一句話人的一生,一句話乙個人的一生

2022-05-26 21:45:05 字數 5166 閱讀 1369

1樓:雨雅辰

出生的時候你哭著,親人笑著。走的時候你笑著,親人哭著,這過程就叫人生。

有人說,人生不過是乙個人從起點走到終點的距離。

也有人說,人生不過就是一部濃縮的電影。

更有人說,人生其實就是乙個人,從一無所有,到掙取,到擁有,再到一無所有的過程而已。

佛說:物隨心轉,境由心造,煩惱皆由心生。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不要去強求那些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要學會適時的放棄。

在生活中,乙個好的心態,可以使你樂觀豁達;可以使你戰勝面臨的苦難;可以使你淡泊名利,過上真正快樂的生活。

蘇軾詩云: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秋涼?。世上萬事恍如一場大夢,人生經歷了幾度新涼的秋天?

雖說人生如一夢,短暫而虛幻,但是,正因如此,人生更加的值得眷戀,人生的溫暖,是其他地方所沒有的,就算有痛苦曲折,我們也不能輕易放棄。

曹操詩云: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曹操邊喝著酒,邊唱著歌時,忽然感嘆道:人生能有多久呢?

人生啊,就好比早晨的露水,一會兒就幹了,又苦於過去的日子太多了。所以,不管乙個人的人生是短暫的,還是漫長的,希望我們每個人都一定要把自己的人生牢牢的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人生很短,也很淡,別在該拼搏的年紀選擇安逸;人生很長,也很苦,不要抱怨自己所處的環境。如果改變不了環境,那麼就改變自己的心態。

2樓:深航小夥伴

「如果有什麼事情值得去做,那就把它做好"

沃爾特·克朗凱是美國知名的電視新聞主持人。他從小對新聞感興趣,並在14歲時,成為了校報《校園新聞》的小記者。休斯敦市一家新聞報社編輯弗雷德·伯尼,每週都會到《校園新聞》去做指導。

有一次,克朗凱負責寫一篇田徑教練的文章。但他敷衍了事,草草交了上去。第二天,伯尼對他說:

「克朗凱,這篇文章很糟糕,你沒有問該問的問題,也沒有做全面的報道,你甚至沒有搞清楚他是幹什麼的?!」接著,他說了一句讓克朗凱終生難忘的一句話:「如果有什麼事情值得去做,那就把它做好!

」在後來70多年的新聞職業生涯中,克朗凱牢記這句話,對新聞事業一絲不苟。

3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用一句話來敘述乙個人的一生,其實很難能夠準確的表達,如果能夠高度概括這個人可能就會更加簡單一些。

一句話就能改變乙個人的一生嗎

4樓:earth神的傳說

一句話微不足道,卻擁有無窮大的力量。對人有用的一句話,勝過千言萬語。

古今中外有很多人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深受感動,甚至豁然開朗;由於「一句話」而改變一生的事例,也有很多。

曾經,有這麼乙個故事,有乙個孩子患有多動症,他的母親到學校去開家長會,老師不止一次抱怨說:「你的孩子連一分鐘都坐不住。」但母親卻鼓勵孩子說:

「老師表揚你了,你以前只能坐半分鐘,現在卻可以坐一分鐘了。」因為這一句話,讓那個孩子重拾了信心,最終走向了成功。

·美國著名的教育家和演講口才藝術家卡耐基,小時候是乙個非常調皮的小孩。 他九歲的時候,父親將繼母娶進門。他父親向新婚妻子介紹卡耐基時,如是說:

「希望你注意這個全郡最壞的男孩,他實在令我頭痛,說不定明天早晨他還會拿石頭砸你,或做出什麼壞事呢!」出乎卡耐基預料的是,繼母微笑地走到他面前,託著他的頭,注視著他。 接著告訴丈夫:

「你錯了,他不是全郡最壞的男孩,而是最聰明,只是還沒找到發洩熱忱地方的男孩。」 此話一出,卡耐基的眼淚不聽使喚地滾滾而下。就因為這一句話,建立了卡耐基和繼母之間深厚的感情;也因為這一句話,成就了他立志向上的動力;更因為這一句話,讓他日後幫助千千萬萬的人一同步上了成功之路。

啟示:「良言入耳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我們應善於觀察和揣摩孩子的心態、處境,選擇時機有針對性地用「良言」溫暖他、激勵他:

當孩子受窘時,說幾句話為他解圍;當孩子沮喪時,用熱情的話予以鼓勵;當孩子疑惑時,用智慧型的語言給他提個醒;當孩子自卑時,點亮他的 「閃光點」,燃起他的自信心。

·羅傑·羅爾斯是紐約歷史上第一位黑人州長。

皮爾· 保羅是羅爾斯的小學老師,他在2023年被聘為諾必塔小學的董事兼校長。當時正值美國嬉皮士流行的時代,皮爾· 保羅走進大沙頭諾必塔小學的時候,發現這兒的窮孩子比「迷惘的一代」還要無所事事:曠課,鬥毆,甚至砸爛教室的黑板。

當羅爾斯從窗台上跳下,伸著小手走向講台時,皮爾· 保羅對他說:「我一看你修長的小拇指就知道,將來你是紐約州的州長。」羅爾斯大吃一驚,長這麼大只有奶奶讓他振奮過一次,說他可以成為5噸重的小船的船長。

這一次,皮爾· 保羅先生竟說他可以成為紐約州的州長!他記住了這句話,並且相信了它。從那天起,「成為紐約州的州長」成了他人生道路上的一面旗幟。

他的衣服不再沾滿泥土,說話不再夾雜汙言穢語,他成了班主席。在以後的40多年裡,他沒有一天不按州長的身份要求自己,51歲那年,羅爾斯真的成了州長。在他的就職演說中有這樣一段話:

信念值多少錢?信念是不值錢的,它有時甚至是乙個善意的欺騙!然而你一旦堅持下去,它就會迅速公升值。

在這個世界上,信念這種東西任何人都可以免費獲得,所有成功者最初都是從乙個小小的信念開始的。信念是所有奇蹟的萌發點。

啟示:有時,乙個人的自信是通過他人一句由衷的讚揚而獲得的。最殘酷的傷害是對乙個人自信心的傷害,最大的幫助是給人以信任和讚美。

因此,不論你的孩子現在是多麼的 「差」,都要多鼓勵孩子,充分樹立起他們的自信,孩子才能步入成功的殿堂。

·台灣作家林清玄在讀高中二年級時,他的學業和操行都是學校的劣等,記了兩次大過,兩次小過,因而被留校察看,甚至被趕出了學校的學生宿舍。許多老師對他己經不抱什麼希望了,但他的國文老師王雨蒼卻沒有嫌棄他,常把他帶到家裡吃飯,有事請假時,還讓他給同學們上國文課。王老師告訴他:

「我教了50年書,一眼就看出你是個能成大器的學生。」 這句話讓林清玄感動和震撼。為了不辜負老師的一片苦心,他從此發奮努力,決心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有趣的是,幾年後,己經做了記者的林清玄,在寫一篇報道小偷作案的文章時,有感於小偷思維之縝密,作案手法之細膩,情不自禁地在文章最後發出感嘆:「像思維如此細密,手法那麼靈巧,風格這樣獨特的小偷,做任何一行都會有成就的!」 他不曾想到,這無心為之順勢而來的一句話,竟影響了乙個青年的一生。

20年後,當年的小偷己經脫胎換骨,重新做人,成了一位小有名氣的企業家了!在一次與林清玄的邂逅中,這位老闆誠摯地對林清玄說:「林先生寫的那篇特稿,點亮了我生活的盲點,它使我想到,除了做小偷,我還可以做正經事!

」啟示:在乙個人身陷絕境,茫然四顧辯不清方向的時候,一句點撥、撫慰和欣賞的話,恰似一盞指路的燈,可以讓人在黑暗中看到前路的光明,從而衝破陰霾和迷霧,走出困境。

一句話雖然簡單,但是,只要良善真誠,就可以扶正他人傾斜的心靈,校正他人偏差的人生座標,改變他人彷彿是己定的人生軌跡。林清玄的經歷告訴我們:一句話可以成為溫暖他人一生的陽光,能夠給他人一輩子的溫暖和明亮。

·著名導演張藝謀,2023年上電影學院之前是一名工人,業餘酷愛攝影。經過四年的痴迷狂熱,反覆實踐,在極端簡陋的條件下學習攝影、沖洗、擴印,他在黑白照相上已經達到了使專業攝影師也為之吃驚的水平。當他的裱裝工整的攝影作品集送到電影學院攝影系教師們手中的時候,誰都知道,這樣的學生,以後恐怕再難碰到了。

但是因為他已24歲,超過了報考年齡,使愛才心切的老師們也無能為力。但是不久,柳暗花明,絕處逢生。他的 攝影作品集輾轉送到了學美術出身的文化部長黃鎮手上。

愛才心切的黃部長在給電影學院下達的招生指示中,特意為張藝謀加了一句話:發現特殊的攝影人才張藝謀,因已超齡,不能參加考試,希望破格錄取,學習兩年,以**攝影為主,學習期滿後可考慮分配到**新聞紀錄電影製片廠從事新聞或**攝影工作。電影學院最後向陝西咸陽第八棉紡廠發出一封公函(不是錄取通知書),公函上說:

……根據上級指示,決定接受你廠工人張藝謀到我院攝影系學習。黃鎮部長批示的一句話,成全了張藝謀上電影學院的夢想。北京電影學院此前和此後,都從未有過不經考試收取學生的事例。

張藝謀也以優秀的成績圓滿地結束了在校四年的功課,不但畢業成績優異,後來還以轟動世界影壇的成就證明了自己無愧於這次破格錄取,無愧於電影學院,也無愧於中國電影史。張藝謀的成功事例,再一次證明了一句話的巨大力量,它不僅改變了張藝謀個人一生的命運,甚至某種程度上可以說改寫了「中國電影史」。

·著名影視演員兼導演蔣雯麗2023年考電影學院的時候,當時並不是特別出眾,所以一試完後,就屬於那種需要『再看一看』的情況,特別懸……當時,考試桌上放著三疊學生的材料,一是肯定要的學生;二是可要可不要的學生;三是不要的學生。她的材料就在可要可不要和不要之間來回折騰了好幾次。幾番折騰後放到了『不要』的裡面。

如果,當時沒有人能再為她說上一句話,她也許將永別演員夢、大學夢。最後,還是他們的主任林洪桐老師說:「再看一下吧。

」她又被轉回了可要可不要的那疊材料中。後來,林洪桐老師見到她就說:「這人的命運可能就在這幾句話之間,轉眼之間,可能不要你了,你也就永遠在安徽這個自來水公司或者……」 談到這段往事,蔣雯麗感嘆道,人的命運有時真的就在一瞬之間。

如果沒有林老師最後的一句話,也就沒有她蔣雯麗後來輝煌的藝術人生。

啟示: 一句話,看似微不足道,但對於在逆境中掙扎的人來說,卻是上天賜予的最好禮物,它威力無邊…太多的時候,正是因為有了這些「一句話」,我們才從迷茫中抬起頭,大膽地從灰心走向奮鬥。正是因為有了林老師的一句話,我們才能在今天的銀幕和電視上看到光彩奪目的蔣雯麗。

·2023年北京奧運冠軍『吊環王』陳一冰,也是乙個很好的事例。他2023年7月被天津隊送到國家隊進行帶訓,剛進國家隊時的陳一冰,最初是抱著隨便混混的態度。他認為自己的基本功差、動作規格低,離國家隊要求十分遙遠,遲早還是要回到天津隊去的。

然而有一次,在陳一冰眼裡近乎是神的總教練黃玉斌,看過他的訓練後和主管教練說了一句,『這小孩很有發展潛力,要好好帶。』這句話讓陳一冰欣喜若狂。從那時起,陳一冰的訓練變得刻苦了,天賦逐漸展露,特別是在吊環上的進步十分明顯,並最終成為世界冠軍、奧運冠軍。

可見,這位培養了無數世界冠軍、奧運冠軍的教練的 『一句話』 評價,對於年輕的陳一冰來講,確實具有改變一生的作用。

啟示:在乙個人面對歧途,被寒言冷語包圍的時候,一句關懷、呵護和鼓勵的話,就像一團燃燒的火,它能給人以溫暖,點燃人內心深處自信和自尊的火焰,使人重生、努力奮進、產生積極向上的力量。 『吊環王』陳一冰不正是在總教練黃玉斌的鼓勵下練就一身本事的嗎?

你想知道一句話的力量到底有多大嗎?

孤單、失落的時候,溫暖的話就如黑暗中的點點星光,照亮枯寂、沉重的心靈。

傷心、痛苦的時候,安撫的話就如荒地中的一弘清泉,滋潤乾燥、爆裂的傷口。

難過、委屈的時候,支援的話就如嚴寒中的一縷篝火,激勵低落、委靡的心緒。

落淚、失敗的時候,加油的話就如深谷中的野生綠藤,打敗艱難、無助的困境。

處於人生的低谷,對生活失去期望,對未來失去信心,對自己的能力不再肯定……鼓勁的話也許正好可以成為定心丸。

讓我們用關心去溫暖每一顆心,用愛去說每一句話。讓我們友善地對待一切,讓傷害別人的話語與我們遠離。

用一句話形容人沒教養,用一句話形容乙個人沒教養

有人生,來沒人養,有人養,沒源人教。這應該是最bai普通的句子,想不出du其他更好的了。沒教養素zhi質低,多半與家庭dao的教育有關,教育過於失敗,就會出現這種沒教養的人。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家風,乙個人家風好,那會很嚴格,對於孩子從小的教育都抓得比較好,以身作則,潛移默化。是怎樣的乙個家庭,會教...

翻譯一句話,翻譯一句話

for the students without finish the homework,chinese teachers and students will be criticized holding to mend their homework,but american teacher won ...

翻譯一句話,翻譯一句話

現在我有價值50000美元的裝置可以引入到你的專案,前提是你在馬來西亞有和我們合資的jvc 公司,或者任何在印度尼西亞的專案。現在我已經50萬美元的設施能夠下降到您的專案削減如果您有jvc的公司,我們醫院馬來西亞或任何專案在印度尼西亞,菲律賓。熱量存在於我們的周圍。我們看不見它,但是我們可以感覺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