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路由再連線無線路由有幾種方法,詳細點,是什麼原理,謝謝

2022-05-26 06:20:04 字數 5726 閱讀 3862

1樓:阿拉汗

兩種方法:

(多級路由器與有線無線無關)

1:下級路由器當交換機用。從上級路由器lan口直接到下級路由器的lan口,下級路由器一般無需設定,特殊時候可以把它的ip最後一位改一下。

2:下級也使用路由功能。從上級路由器的lan 口接到下級路由器的wan口,下級路由器需設定:

a. 靜態ip接入(如果上級路由器開了dhcp也可設動態,就不管wan口的ip了)。b.

wan口的ip要與上級路由器的lan 口 ip同網段,如上級是192.168.1.

1,這裡可設為192.168.1.

2。c. lan 口 ip就要換個網段了,如可以192.

168.2.1。

當然下級路由器接入的電腦也要跟著這個網段了。

當然如果是兩台無線路由器還可以無線級聯

2樓:夕陽醉了

你的上網環境是什麼?寢室?家裡? 連線的是不是寬頻?還是其他?

3樓:匿名使用者

買了無線路由器了麼?買了的話,按照上面的說明書連線就對了。原理就是跟普通的有線路由上網一樣,只是把訊號擴大範圍,然後有無線網絡卡的電腦也可以連線上網。

已經安裝了有線路由器,現在還需再連線乙個無線路由器,請教大神們給個詳細易懂的辦法,謝謝啦 5

4樓:

從你的有線路由器裡接根網線出來到無線路由器的wan口,然後登陸無線路由器選擇上網方式為動態ip的方式,再設定lan口不要跟有線的乙個網段的,比如你有線的設定的是192.168.1.

1 255.255.255.

0 那你無線的就設定為192.168.10.

1 255.255.255.

0 然後設定無線安全模式為wap/wap2模式 輸入無線連線密碼就可以了,

有線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怎麼接? 請詳細點說明,本人小白。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用了 因為路由器 如果無線路由器 lan口 端出線 一 接在有線路由器wan口 有線路由器設定為自動獲取ip 就可以上網了 二 不接wan 口就是 集線器 lan1 to lan4 隨便乙個口接上 無需任何設定即可上網 試列:1無線 lan 到有線 wan 2 無線 lan 到有線 lan

6樓:匿名使用者

非得這麼接的話,就直用有線路由的lan埠(即1-5任意乙個口)去接無線路由的lan埠。讓無線路由充當無線集線器來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線接無線 不可能 除非這個無線 帶水晶頭的插口 可以插水晶頭上去 也就是既有有線又有無線

否則 如果只是乙個單純的無線 是不可能接到有線的

你說反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接法一樣 只是設定有點區別

有線路由器後面如何再連線乙個無線路由器?

9樓:

若干路由器連線的操作步驟如下:

一、路由器的連線:

2、有線橋接:若干無線路由器通過網線連線到雙方的lan口上。

二、路由器的設定:

2、登入路由器:進入路由器登入介面後,輸入登入帳號、密碼(可參閱路由器說明書或檢視路由器背面銘牌上的說明),一般均為:admin或boot。

3、設定路由器:常見的設定主要有以下幾項。

a、輸入自動撥號的上網帳戶、密碼。進入主路由器(副路由器不需要)設定介面後,點選左側「網路引數」,選擇上網模式pppoe撥號,再輸入網路服務商提供的帳號、密碼,並儲存。這樣,就能通過路由器自動撥號上網。

b、設定dhcp。

主路由器:選擇dhcp伺服器選項卡,點選「啟用」dhcp,設定好ip位址(位址池開始位址和結束位址可按預設值設定,其最大限值一般為192.168.

1.2~192.168.

1.254,192.168.

1.1和192.168.

1.255分別保留為閘道器和廣播位址)、閘道器(一般就是路由器的ip位址如本例中的192.168.

1.1)、dns伺服器位址(不同地區適用的dns伺服器位址不同,最好根據網路服務商提供的設定,也可設定為上述提供的公共dns伺服器)等相關引數並儲存。這樣,連線到此路由器的電腦就無需手工設定ip位址等引數,可自動獲取ip位址等引數。

副路由器:選擇dhcp伺服器選項卡,點選「不啟用」dhcp,並儲存。

c、設定無線密碼。為了防止其它使用者非法蹭網,需要設定無線密碼。點選「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選擇合適的加密方式,並設定8位數以上的密碼。

最後儲存。多台路由器都需要設定無線密碼,可相同或不同。

d、修改路由器登入密碼。因為路由器設定有預設的通用帳戶和密碼,一般均為:admin或boot。

任何連線到路由器的電腦都能登入路由器甚至篡改路由器引數,故可進入:安全設定-修改登入口令,以修改預設密碼為自定義密碼。

(4)重啟路由器:設定完成後,要重啟路由器才能生效,重啟方法,在系統工具下面,選擇「重啟路由器」這一項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和有線路由的位址不能使一樣的。一樣的會有衝突。

有兩種方法連線:1.先進無線路由幫內容設定好以後,從有線路由出來的線插在無線路由1234口上,這樣是當交換機用。

2.把無線路由設定靜態路由,先確定你有線路由的後台位址,不要和無線路由的後台位址衝突,衝突的話進無線路由把網路引數——lan口位址改下比如192.168.

0.1——重啟路由——新的後台位址登陸——網路引數——wlan口設定——ip位址(這個意思就是有線路由要給無線路由乙個上網位址,比如你的有線路由是192.168.

1.1,那這的ip位址應該設成192.168.

1.x,子網掩碼、閘道器、dns)然後儲存——從有線路由出來一根線插在無線路由wlan口上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這個問題有兩個方法:

方法之一:

1、先設定無線路由器,接通電源,計算機連線上無線路由器(通過有線或者無線方式都可以),按照預設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陸上去,關閉無線路由器中的dhcp功能。它提示你需要重新啟動才有效,重新啟動路由器。

2、和原來路由器連線:把原來有線路由器的網線介面連線到無線路由器的lan介面,注意,是lan介面。

3.用你的電腦的無線網路來連線,就可以上網了。

方法二:

1、先設定無線路由器,接通電源,計算機連線上無線路由器(通過有線或者無線方式都可以),按照預設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登陸上去,在寬頻連線方式上使用動態ip位址(如果你原來的有線路由器啟用的是靜態ip位址那麼就在寬頻連線方式上選擇靜態ip位址,輸入你的ip閘道器,dns)。

2、和原來路由器連線:把原來有線路由器的網線介面連線到無線路由器的wan介面,注意,是wan介面。3.用你的本本的無線網路來連線,就可以上網了。

12樓:捷暉閔婷美

可以的,無線路由ip、設為192.168.2.1,與有線的不一樣(192.168.1.1),無線路由wan設為動態ip,再設下密碼

13樓:

按無線路由器復位鍵,本地連線選擇自動獲取ip。在位址列輸入192.168.

1.1。現在無線路由器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預設的,看說明書或根據型號上網查。

進去後關閉dchp配置。設定無線路由器ip。例如有線路由器ip是:

192.168.1.

1,那無線路由器ip設為:192.168.

1.2。開戶無線功能。

最後用網線把有線路由器和無線路由器連線上。

14樓:聞都死差屁

其實無線路由也都有四個網口,直接換掉有線路由就好配置了呀

15樓:3c電子百事通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第一步:設定無線路由器,參考路由器的使用說明,我們用任意一台電腦成功連線路由,然後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在網路引數裡面把wan口設定成pppoe的模式,輸入正確的寬頻使用者名和密碼,然後儲存;接著在無線設定中設定ssid號,這個號就是你以後無線裝置連線時用的無線網路名稱,有必要的話再加個密,防止其他人蹭網。

第二步:把貓上出來的網線連線在無線路由的wan口上,其他的lan口是用來接有線裝置的,比如台式電腦或電視機。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無線路由器下連線無線路由器,使兩個路由器有線無線都能聯網的方法,簡單點謝謝

有線路由器和無線路由器連線的設定方法

很簡單嘛,有2種方法哦。一種是2個都啟用路由功能,操作就多了。還有一種就是乙個為主路由,另乙個當交換機使用。那我就先說說第一種吧!路由器a是主路由 隨便你用哪個,反正你2個都有上連口 路由器b是通過路由a上網,路由a讓他保持預設設定即可。網線一端插在路由a的lan介面,一端插在路由b的wan介面 l...

路由接無線路由,路由接無線路由

先不要插公用路由過來的的網線。把你的電腦和你的路由器的lan口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就會出來乙個路由器的登入介面,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預設都是admin,你就進入了路由器的設定介面。1 點選左側選單裡的引數設定,點選lan口設定。把顯示的lan口位址修改為192...

有線路由器加無線ap好還是無線路由器

建議還是使用無線路由器,這樣比較方便,裝置較少,更加整潔。當然是無線路由要好,也可能直接換了有線路由,也可在路由後加無線路由。具體問題具體做 如果你的房間或者家庭牆多,你的選擇就是在現有路由器上連線ap來擴充套件到其他房間。無線路由器一旦穿牆過多,就會削減訊號。如果空間是開發區域,就沒有必要再擴充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