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接無線路由,路由接無線路由

2022-06-01 11:30:03 字數 828 閱讀 1898

1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要插公用路由過來的的網線。

把你的電腦和你的路由器的lan口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

1,就會出來乙個路由器的登入介面,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預設都是admin,你就進入了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1、點選左側選單裡的引數設定,點選lan口設定。把顯示的lan口位址修改為192.168.2.1。儲存。(2.1不行就改成3.1,只要前兩段一樣就行)

2、點選wan口設定,裡面就會出現連線型別什麼的。把連線型別改為動態ip。(如果房東給你的是固定ip位址,那麼連線型別就選靜態ip)

如果房東繫結了你的電腦的mac位址,你還需要點選mac位址轉殖,轉殖一下mac位址。

3、點選dhcp伺服器,點選啟用,儲存。

4、你按上面的做法把路由器的lan口位址修改為192.168.2.

1以後,要在位址列輸入192.168.2.

1進入你的路由器設定。然後再設定無線引數裡的密碼什麼的。

5、全部設定好以後,先把你的路由器關閉,再把公用路由器過來的網線插在你的路由器的wan口上。然後再開啟你的路由器,你的路由器應該就可以正常工作了。

這裡面最關鍵的一步是你要把你的路由器的lan口ip位址修改一下。要不修改,你的路由器的ip位址是192.168.

1.1,公用路由的ip位址也是192.168.

1.1,就會造成ip位址衝突,你的路由器就沒法連網了。

這叫路由器的級聯。如果還不明白去網上搜一下詳細教程看看。

2樓:娓娓嘩嘩

手機採用的訊號不同,建議購買tplink微型免設定路由器,直接連線好,手機就可以上網。

電信光纖貓接無線路由再接無線路由的方法

1 最好是在第乙個無線路由上,即使光貓有路由的功能。光貓上會更不穩定。2 只要光貓與第乙個路由的閘道器不一樣就不會衝突,即與第二個無線路由的閘道器也不要一樣,當然一樣了也可以,就是你所說的第三個問題。3 只要閘道器不一樣,都是由wan進,lan出。這樣可以dhcp可以自動分配,也可以改為手動。如果閘...

無線路由器怎麼接,無線路由器怎麼接線?

貓線接路由wan口,lan接電腦。在路由裡設定wan口引數,pppoe撥號 分數太低,重要的是你這個基礎問題不是一兩句就能說明白的,雙路由 建議去論壇看看路由掃盲貼 路由器的作用是共享上網,如果你的區域網的電腦通過原路由就能上網,那新路由器 的作用就不大,你只要乙個無線交換機就可以了,反正ip都能上...

無線貓接無線路由器

無線貓當普通貓用就行了。1.無線貓後的網線接入無線路由的接入口,路由後的網線出口用網線連到其中一台電腦。2.從連線的那台電腦進入路由 ie位址列裡輸入192.168.1.1,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說明書有的 頁面提示彈出 設定嚮導 點選下一步,選擇pppoe模式,下一步,填入你撥號的賬號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