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路由器和無線路由器連線的設定方法

2022-03-24 02:00:30 字數 1397 閱讀 3483

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嘛,有2種方法哦。一種是2個都啟用路由功能,操作就多了。還有一種就是乙個為主路由,另乙個當交換機使用。

那我就先說說第一種吧!

路由器a是主路由(隨便你用哪個,反正你2個都有上連口),路由器b是通過路由a上網,路由a讓他保持預設設定即可。

網線一端插在路由a的lan介面,一端插在路由b的wan介面

lan介面設定:路由a不需單另設定,先設定路由b的lan介面,ip位址填寫(看你自己的什麼牌子的路由):192.

192.1.1(此ip不得與路由a的ip在同一網段裡,可隨便填寫),子網掩碼填寫:

255.255.0.

0。wan介面設定:路由b選擇靜態ip撥號,將ip設定成:192.

168.1.100(只要在路由a分配的ip列表中即可),子網掩碼同路由a一樣,子網掩碼設定成:

255.255.255.

0,閘道器填成路由a的閘道器:192.168.

1.1,dns伺服器必須填寫,否則一不小心解析不了就無法開啟網頁哦。

最後重啟路由b就可以了,點開執行狀態看看連上了沒。

此種方法那個是無線路由都沒有問題,並且節約乙個lan口。

第2種就簡單了,網線一端插在路由a的lan介面,另一端插在路由b的lan介面,將路由b當作成乙個交換機。a為有無線功能的路由,並設定好相應的wan設定。

路由器b的lan端的ip改為與路由器a同網段的不同ip,如路由器a是192.168.1.

1,則路由器b可以改為192.168.1.

2,只能是最後一位與路由器1的不同就行了

將路由器b的dhcp關閉,這樣路由器b就相當於是個交換機了。

還有就是無論如何,如果是兩個4口得路由器互聯,最多只能有7臺電腦用有線方式上網,所以你想有8臺通過有線上網時不能能滴,還是需要購買乙個無線網絡卡的。

參考資料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不應該連線路由器了吧,應該是一台路由,加一台交換機,或者直接買個多口的路由器更好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設定方法是一樣的,連線外網的那個路由不用設定什麼,填個賬號就行了,第二個路由需要填個ip位址192.168.0.1或者自動獲取也行。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又方便的設定

把無線路由器作為主(第一台)路由器

第二台路由器吧dhcp禁用wan口也空著不接線然後把第一台路由器(無線路由器)設定好就行了如果想反過來接的話也可以

但設定就比較麻煩了

先把有線設定好

然後設定無線路由器

而且無線路由器不能控制有線的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

你進去他的路由器設定網,也就是你打的這個。進去之後有密碼設定,密碼設定上,他如果設了密碼的話,你就能看見,它裡面這個密碼不是小圓黑點,而是能看到的,這樣的話他如果不設密碼你就直接用,如果設了你就進去看下,再輸密碼進就ok了 你把能加密得方法告訴他,並和他商量,讓他同意你用,最後你們兩都知道這個金鑰,...

有線路由器加無線ap好還是無線路由器

建議還是使用無線路由器,這樣比較方便,裝置較少,更加整潔。當然是無線路由要好,也可能直接換了有線路由,也可在路由後加無線路由。具體問題具體做 如果你的房間或者家庭牆多,你的選擇就是在現有路由器上連線ap來擴充套件到其他房間。無線路由器一旦穿牆過多,就會削減訊號。如果空間是開發區域,就沒有必要再擴充套...

連線無線路由器無法上網,無線路由器無法連線網路

用路由是不分主機客戶機的,只要貓 路由器正常工作,任何一台機器都可以獨立聯網的啊。你把ip跟dns都設為自動獲取再試試看吧。1.右鍵 本地連線 無線網路,無線上網的機子 屬性 網路 ineternet協議 屬性,上下點選自動獲取 2,右鍵我的電腦 屬性 硬體 裝置管理器,看你的網絡卡跟無線網絡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