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窮不搬家,富不遷墳」,為何會有這種說法呢

2022-05-26 06:20:02 字數 690 閱讀 5943

1樓:不愛人世間

「富不遷墳」。就是說,富人最好不要遷墳。這樣的說法,在今天看來,就有點迷信,但是在古代卻行得通。一方面是因為,

希望以上回答能幫到大家,滿意請採納,謝謝。

2樓:小羊v青草

因為搬家就要捨棄很多的生活用品,這些生活用品加在一起也是很值錢的。入土以後如果再要遷墳會耗費大量的財力。

3樓:日常小八卦君

窮不搬家是因為本身就很窮了再搬家會增加一筆不必要的開銷,富不遷墳是風水一說,認為之所以富是因為祖墳好,更是沒必要遷。

4樓:咯為丫頭情侶

即使你有移動的目標,房子裡的物品也是非常珍貴的,特別是對於極端貧窮的人來說,但是如果有東西被打破或丟失,那將是乙個巨大的損失。

而後半句是告訴我們,在有了錢之後最好也不要遷墳,其實無論是古代還是現代,遷墳這種事情最好還是不要做的,因為祖墳的位置其實是非常重要的,也許可能因為妄動而導致風水發生了改變。

5樓:懂金融的萬老師

說的就是不管現在的情況到底是貧窮還是富裕,都不能忘了自己最根本的地方。

6樓:小塔

窮人本來就口袋裡沒有存款,省吃儉用的。還搬家,就是在往外燒錢,一定要減少搬家的次數。富人墳墓是好地,就不應該亂遷墳。

該怎樣理解民間流傳「窮不改門,富不遷墳」?

民間流傳 窮不改門,富不遷墳 是什麼意思?這句話的意思是,家裡不寬裕的時候隨意改動門窗是很花錢的,能不改就不要改。想要獲得財富就要靠自己的努力,而不是選擇去移動祖先的墳墓去所謂的風水寶地來獲取。門有門庭的意思,古人非常看中門庭,認為再窮也不能改換門庭,認為那是不忠不孝。同時古人也非常重視宗祠,認為後...

怎么理解「窮不走親,富不回鄉」怎麼理解「窮不走親,富不回鄉」?

窮不走親,富不回鄉 這句老話是村里老人最常說的老話,後來經過了解才知道這句話是出自 增廣賢文 其原話也說出了當今社會人際關係的真實寫照,也非常實用。更多的是體現了現在人們嫌貧愛富的心理和人情的冷暖。這句老話從字面來理解的意思是說 乙個人窮的時候盡可能不要走親戚,富裕了也不要回家鄉。其實仔細想一下,這...

為何自古就有「醫不叩門」的俗語?「醫不叩門」是何意

扁鵲見蔡桓公 這篇文章就直接反映出在古代人們也是很忌諱醫生上門去指出自己身上的疾病的,即 醫不叩門 這種風俗一直保持到現今社會。醫不叩門,是一句俗語,說的是行醫者不能主動去叩別人家的門。有人是說發現或知道別人有了病,只要人家不請你診治,自己不要主動上門去毛遂自薦。醫生主動上門提醒患者需要看病了,不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