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消除故障燈,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樣消除?

2022-02-14 09:20:08 字數 5433 閱讀 5454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發動機故障燈亮證明車的發動機出問題了,還是趕緊去4s點檢查吧,要消除也要檢查正常才能消除的。

發動機的常見故障:

1.發動機冷車抖

發動機在冷啟動怠速時怠速抖動熱車後正常。主要原因是發動機內部積碳太多,在冷啟動噴油嘴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車啟動的混合氣過稀,造成得啟動困難,直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而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重新吸入汽缸內燃燒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車啟動後怠速抖動。另外一方面是由缺火造成多是火花塞、點火線圈等故障造成,清除缸內積碳或更換部件可解決。

2.發動機熱車抖

發動機熱車怠速時出現抖動現象。熱車怠速抖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見的是發動機缺火,一般檢查火花塞、點火線圈、噴油嘴及油路、排氣是否堵塞、燃油標號是否匹配、清除發動機積碳、節氣門是否積碳、發動機膠塊是否牢固等。

3.發動機異響

發動機異響分為涼車異響和熱車異響。涼車異響多是因為汽車長時間停放後機油流回油底殼,在冷啟動時油幫浦不能在第一時間建立油壓形成油膜,在冷啟動時零件得不到潤滑造成異響,因為不論是液壓挺柱還是機械搖臂都會有一定的氣門間隙或由於機油壓力不夠正時鏈條(帶智慧型可變配氣或氣門公升程系統)未能正常工作才導致噠噠的響聲。此外發動機還有乙個元件也會出現噠噠的響聲——碳罐電磁閥(清汙閥)。

而熱車異響的問題一般比較嚴重也不好檢查,一般發動機出現校杆、敲缸時車主要心裡準備(可能拉缸),不過幾率很小(多跟進氣提前角有關係)。曲軸箱通風洩漏也會引發異響且聲音比較大,汽車皮帶在一定轉速時也會出現異響,多為皮帶打滑或者老化。當發動機的異響中有金屬敲擊聲明顯時,建議直接去修理廠檢修。

4.發動機積碳

積碳的形成主要是發動機在做功時不完全燃燒,在加上燃油和機油中的雜質在燃燒時產生的膠狀物質,久而久之便形成了積碳。積碳會造成涼車發動機抖動、怠速發動機抖動、動力性下降、油耗公升高、出現啟動困難、怠速不穩、加速不良、尾氣超標、油耗增多等現象,解決辦法可通過清除積碳緩解。

5.節氣門經常髒

節氣門髒有積碳的主要原因是發動機在工作行程中進排氣時氣流往復運動,不僅在進氣時會吸進空氣也會在氣門重疊時產生的氣體回流到進氣道內導致積碳形成,另外節氣門前方的曲軸箱強制通風會把曲軸箱內的廢氣透過進氣門再度引入氣缸燃燒,這也直接導致節氣門髒。節氣門髒會造成怠速過高、加速無力、發動機燈報警等現象,解決辦法也很簡單清洗節氣門即可。

6.發動機燒機油

汽車燒機油的原因比較廣泛,上到廠家技術要求下到零件部件損害,有些車輛燒機油幾乎能和汽車相比。除去廠家自身的問題來看,新車一般很少燒機油(過了磨合期),燒機油原因一般是機油標號不對、氣門油封老化或損壞、活塞環密封不嚴導致竄機油、油氣分離器或曲軸箱通風損壞、渦輪增壓處冷卻潤滑等,燒機油會導致發動機功率下降、缺火抖、油耗增加、更形成積碳、排放超標等,主要現象是排氣為藍煙,機油消耗增加,想解決燒機油的現象首先要碰到其原因對症下藥。

7.發動機漏機油

發動機漏機油的現象不用多說,主要是造成漏機油的原因比較多,根據程度的不同造成的危害也不同。發動機漏機油多是由於密封墊片老化所致,常見漏油部分有.油底殼墊片老化損壞或螺絲鬆動漏油、放油螺鬆動漏油、漏裝墊片、螺絲扣損害、正時齒輪蓋墊片老化漏油、氣門室蓋襯墊密封不嚴漏油、曲軸前/後油封漏油、機油散熱器密封墊老化密封不嚴漏油、機濾底座密封墊老化密封不嚴漏油等,解決辦法也很簡單根據漏油程度更換密封墊片或是部件。

8.發動機水溫高

發動機水溫高主要體現在發動機水溫報警或是開鍋現象。水溫高的原因多是由於節溫器故障失去調節大小迴圈的作用、散熱器外面過髒導致散熱效率降低、冷卻液不足、冷卻系統內有未排乾淨的空氣、電子風扇故障導致效率下降、水幫浦故障、溫度感測器故障等。冷卻液溫度過高容易導致油耗增加、機油溫度過高變稀降低。

2樓:

需要去修理廠用儀器消除故障碼!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樣消除?

3樓:天天搞怪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了解決辦法,汽車修理小知識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發動機故障燈亮了,bai他是有可能燃燒du的狀態不是特別好,一般發動機的狀zhi態不好,dao是發動機故障燈量的主要原因。還有一種是發動機保證也會引起故障燈亮的,比如汽車無力,而發動機噪音過大,或者有明顯的敲缸聲音。所以還是要做一些定期的維護和修理的。

5樓:修車

隨著汽車汽油發動機向高轉速、高壓縮比、大功率、低油耗和低排放的方向發展,傳統的點火裝置已經不適應使用要求。

6樓:車友顧問

發動機故障燈亮不一定是發動機出了故障,更多的時候是某些引數超出了標準值,比如尾氣排放超標了,或者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發動機偶發性的失火,等等。

7樓:車途派

發動機故障燈總是亮燈,到底該怎麼解決,老司機教你一招輕鬆搞定

8樓:汽車知識

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9樓:途虎話養車

一:可以拔一下保險絲清除故障碼,如果解決不了,就去維修單位使用解碼器清除一下故障碼看看,如果清除不掉就需要修理了。二:

一般的使用解碼器清除故障碼,有的單位會收很少的人工費。三:發動機是將某一種形式的能量轉換為機械能的機器。

其功用是將液體或氣體的化學能通過燃燒後轉化為熱能,再把熱能通過膨脹轉化為機械能並對外輸出動力。汽車的動力來自發動機。根據所用的燃料不同,常見的發動機可分為汽油發動機(簡稱汽油機)和柴油發動機(簡稱柴油機)兩種。

汽油機以汽油為燃料,柴油機以柴油為燃料。

如何消除abs故障燈亮?

10樓:達興老師

一、開啟汽車的駕駛室這邊的車門。

二、拉動汽車的駕駛員腿部左側位置處的引擎蓋開關。

三、向上掀起汽車的發動機引擎蓋。

四、用支撐桿支撐起汽車的發動機引擎蓋,要確保支撐牢固,避免作業時發生危險。

五、補充汽車的制動液至max位即可。

11樓:鄉下人文哥

汽車abs燈亮了,要怎麼消除故障燈

12樓:敖雍宰父婷美

故障燈一直消不掉是abs系統存在故障,維修後斷電瓶或許可以消燈

13樓:籃球的那些事

一、abs指示燈亮表示不正常,正常行車是不會顯示的。

其實,在用鑰匙點火時,先轉一下鑰匙,進入自檢狀態,此時儀表各項顯示都會亮,自檢完畢,燈滅後,再轉一下點火。

二、這個有2個原因造成:

1.是abs感測器壞了或者有髒東西,如果在東北的話有髒東西的可能性大,道路積雪多造成的。

2.就是剎車系統有短路現象。

發動機故障燈怎樣消除

14樓:朋哥永不認輸

發動機故障燈亮原因

1、燃燒狀態不好

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亮的主要原因。在汽車設計上,為了確保發動機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確保發動機的正常工作壽命,在發動機上設計安裝了氧感測器,用於監測發動機燃燒狀態,一旦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不僅會造成汙染環境,也會導致燃油浪費和發動機過度磨損。

2、燃油質量不好

很多發現發動機故障燈亮的車友都有乙個感覺:那就是加到一箱油後發動機故障燈突然就亮了。因為發動機對於油的質量指標是有要求的,尤其是隨著各處規範對發動機的要求越來越高,那麼對油的質量指標也就要求越來越高。

在實際生活上,畢竟有一些加油站並不能完全按規範提供滿足高效能發動機的燃油,這就導致了發動機故障燈亮時有發生。

3、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積碳

經過一定使用時間的發動機內部必須會積累一些積碳,這些積碳本身會導致發動機設計引數發生變化,同時其性質不穩定、積存熱量,這些積存的熱量會導致發動機無序點火,從而引起發動機爆震。這種情況下,發動機故障燈也就亮起來了。

發動機故障燈亮解決辦法

1、清洗發動機

一旦發生了發動機故障燈亮,車主應該及時清洗發動機,目前正確的清洗方法有兩個:

(1)、到維修店用專門的清洗劑清洗積碳。

(2)、用好的燃油新增劑自己清洗整個燃油系統、包括清除缸內積碳。

2、加更高標號的汽油

做完發動機清洗後,由於目前符合國四排放標準的汽車發動機壓縮比普遍都在10.0以上,這種車是不適合長期加95號以下的汽油的。為了保持發動機良好的工作狀態,車主可以選擇加95號或97號汽油,通常都可以解決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問量。

3、提高燃油品質

既然國內燃油暫時無法滿足目前高效能發動機的要求,那就自己動手提高燃油的品質。比如用好的燃油新增劑提高燃油的清潔等級,這個應該是最好的辦法。

15樓:汽車的日常

發動機故障燈點亮,應該如何解決?

16樓:修車

爆震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缸體中間以四缸機為例安裝在2缸和3缸之間,或者1 ,2缸中間乙個,3,4缸中間乙個。其作用是用來測定發動機抖動度,當發動機產生爆震時用來調整點火提前角。

17樓:汽車知識

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原因

1、燃燒狀態不好

2、發動機爆震

3、發動機故障燈亮的內因:(1)燃油質量不好。(2)發動機汽缸內部不乾淨、有沉積的積碳。

19樓:塔翠管曼卉

朋友,請問是什麼車,有到4s店去檢查嗎?因為外面的解碼器不專業,可能檢測不到故障。但只要發動機故障燈亮,肯定有故障存在。雖然你可能感覺不到,有可能動力下降,油耗增加等。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樣消除?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可以拔一下保險絲清除故障碼,如果解決不了,就去維修單位使用解碼器清除一下故障碼看看,如果清除不掉就需要修理了。

二: 一般的使用解碼器清除故障碼,有的單位會收很少的人工費。

21樓:車友顧問

發動機故障燈亮不一定是發動機出了故障,更多的時候是某些引數超出了標準值,比如尾氣排放超標了,或者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發動機偶發性的失火,等等。

22樓:修車

隨著汽車汽油發動機向高轉速、高壓縮比、大功率、低油耗和低排放的方向發展,傳統的點火裝置已經不適應使用要求。

23樓:車途派

發動機故障燈總是亮燈,到底該怎麼解決,老司機教你一招輕鬆搞定

24樓:汽車知識

發動機指示燈是指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的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發動機故障燈亮如何處理,汽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應如何處理?

發動機故障燈warn燈亮的處理方法 需要電腦檢測儀進行診斷。如果是假故障碼,直接清除掉就行。如果存在真是故障,就需要根據故障碼進行排查檢修。如果僅僅是發動機故障燈亮,車子行駛正常,無明顯異樣,可繼續行駛,有時間到4s店檢查一下。如果水溫過高或者機油壓力警告燈也亮起,能明顯感覺到故障存在,還是下車打 ...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常亮怎麼辦,汽車發動機故障燈老亮怎麼回事?

汽車發動機故障燈常亮的原因有 1.汽油品質不好會導致混合氣在氣缸內燃燒不充分導致汙染燈亮,而且還容易產生積碳。2.進氣道,活塞頂端積碳存在會導致霧化不良從而引起燃燒不充分導致發動機故障燈常亮。3.冷車啟動時,特別是天氣溫度急劇下降時,由於電腦的溫度修正問題啟動時會導致發動機故障燈常亮,但只要溫度下降...

怎樣消除汽車儀表故障燈,汽車儀表故障燈怎樣消除?

當我們的車輛在進行自檢時,汽車上的各種故障指示燈,包括發動機 水溫 蓄電池 安全氣囊等都會同時亮起,等汽車啟動後,如果汽車正常,這些燈就會自動熄滅。如果在車輛啟動一段時間後,儀錶盤上的發動機黃燈仍然繼續亮著,那說明你的發動機某個部件可能存在故障。發動機亮黃燈怎麼消除 當儀錶盤上的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