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不乾燥但就是不拉怎麼辦,大便乾燥拉不出來怎麼辦啊?

2022-05-25 12:25:02 字數 5433 閱讀 179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說的情況屬於便秘,多是由於飲食結構不合理,活動少,排便不規律。

建議喝穀益舒常清茶來幫助改善便秘問題,火麻中具有親水因子,可以抓住糞便中的水分,保住糞便中的水分不被吸收,起到保水保濕的作用,能潤腸通便改善便秘情況,必要時外用開塞露引導排便,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堅持每天固定時間到廁所裡蹲幾分鐘.養成良好習慣

大便乾燥拉不出來怎麼辦啊?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應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如蔬菜、水果之類。多飲水及果汁軟化糞便晨空腹飲加少量食鹽的溫開水300毫公升,其效極佳。

4樓:咎碧靈

首先是飲食,如果每天吃25克到30克膳食纖維的話,就不會便秘,但大多數人每天飲食中膳食纖維的量能有上述標準的一半就不錯了。要多吃全穀食物和水果蔬菜,如果之前飲食中膳食纖維不多的話,就要循序漸進,否則會產生很多氣體,慢慢新增就會習慣的。孩子的飲食也要注意膳食纖維的含量,讓他們養成吃高膳食纖維食物的飲食習慣。

反過來,要少吃低膳食纖維的食物,比如高脂肪、高糖的食物,加工食物和乳酪,以免引起便秘。除了便秘之外,這些食物會引起肥胖等諸多健康問題。

飲食建議

1、多吃水果:各種水果,如香蕉、蘋果,特別是乾果,核桃,花生,芝麻等都具有潤腸通便地作用,能明顯改善便秘狀況!

2、多食長纖維蔬菜:譬如芹菜、菠菜、大白菜、韭菜等蔬菜,纖維長,消化後殘渣較多,可明顯改變糞便地成分,使糞便易於排出體外!

3、少食脂肪、蛋白食物: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可使大便排洩緩慢,從而導致便秘。

4、飲料適當:經常飲用牛奶和蜂蜜(可搭正 分 子水 蘇 糖一起),具有潤腸通便、潤膚養神地作用,既可防治便秘,又可防止因各種疾病造成地營養不良!對年老體虛,婦女及兒童,用之尤佳!

5樓:慧瑩養生情報

便秘,大便拉不出,橙子加它蒸著吃,滋潤腸道,排便更輕鬆!

6樓:qi薩

你說的情況屬於便秘,多是由於飲食結構不合理,活動少,排便不規律。

建議喝穀益舒常清茶來幫助改善便秘問題,火麻中具有親水因子,可以抓住糞便中的水分,保住糞便中的水分不被吸收,起到保水保濕的作用,能潤腸通便改善便秘情況,必要時外用開塞露引導排便,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大便不乾燥拉不出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便秘是由於腸道蠕動功能減弱,導致消化殘留物積存腸道排不出來,所專以考慮吃些促進腸道蠕動屬的暢拉酵素,有助於腸道蠕動,使積存腸道的殘留物軟化並排出體外。平常的飲食要清淡為主,盡量少吃油膩、容易上火的食物,不要吃那些所謂見效快的藥物,***很大,甚至形成依賴性,對腸胃及身體傷害很大。

我總是大便乾燥,拉不出來怎麼辦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應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如蔬菜、水果之類。多飲水及果汁軟化糞便晨空腹飲加少量食鹽的溫開水300毫公升,其效極佳。

9樓:

多吃地瓜 保證ok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個應該是便秘,關鍵是首先注意排便習慣和生活習慣的問題。

平時應做到生活有規律,排便有時間,有便意時一定要盡快上廁所,保證適量運動,注意合理進食,減少脂肪攝入量,多吃新鮮蔬菜,水果等含粗纖維較多的食物,如香蕉,紅薯。蜂蜜等。

要生活規律,適當參加體育鍛煉,清淡飲食,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喝水,不要吸菸與喝酒,可以喝穀益舒常清茶促進腸道平滑肌蠕動加快,推動糞便盡快排出體外,從而達到解決便秘。

飲食要清淡,飲水要多喝,白開水最好,平時飲食也要注意不要吃太油膩粘腸道的食物例如很油膩的火鍋,很油膩的肥肉等。

11樓:young餜槉餜槨

大便老是拉不出,多數是代謝的問題,尤其是很多明明覺得自己身體很好的實性體質,感覺身體特別堵,經常拉一顆一顆的羊屎便,這種體質強烈建議補充暢拉酵素,裡邊的水果膳食纖維對腸道蠕動非常有幫助,高濃度活性酵素能快速瓦解腸壁上的頑固宿便,能有效清理實性體質身體內的毒素,改善便秘,喝完後身體感覺非常輕鬆。實性體質很容易便秘,建議家裡常備暢拉酵素,多補充膳食纖維和酵素對身體非常有益。

12樓:

長期拉不出屎便秘的話是你平時不夠自律,生活規律錯亂,飲食特別重要,辛辣冷的食物不要吃,飯後一小時再沖泡一杯碧生源常潤茶喝,可以很好的潤腸通便,解決便秘的問題!

大便乾燥拉不出來 怎麼辦呢

13樓:合肥瑞金**諮詢

1、適量進食含纖維素高的食物

纖維在腸道不易被吸收,水分被吸收後,餘下的食物殘渣即成為大便。因此,要形成足量的大便,應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如蔬菜、水果之類。

2、多飲水及果汁軟化糞便

晨空腹飲加少量食鹽的溫開水300毫公升,其效極佳。另外每天清晨空腹時喝1~2杯淡鹽水,也對緩解便秘有利。

3、攝入適當的堅果

多吃油脂含量豐富的食物,比如各類堅果是可以幫助腸道潤滑,促進腸道蠕動,從而減輕便秘的。

便秘的原因:

1、飲食太精細、進食量少、果蔬攝入不足:如果食物消化完後幾乎沒有什麼殘渣,結腸內不能形成足夠體積的糞便,難以每天產生便意。

2、不好好排便:便意來的時候如果刻意憋回去,長期這樣也會導致便意的消退,造成功能性的便秘。

3、不愛運動、喝水不夠:運動過少會使得結腸蠕動減少,相反運動增加會促進腸蠕動。另外如果水分補充不足,腸道會吸收更多糞便中的水分,使得大便乾硬。

14樓:幔幔聊

多喝水,不要吃燥熱的食物,尤其是蔥薑蒜大料及烘烤煎炸食品,不要喝紅茶及花茶,吃點益生菌或者酸奶調節腸胃

15樓:古方紅糖

您好,我是三歲孩子的寶媽,以我的經驗,寶寶如果平常喝水少,新鮮瓜果蔬菜吃的少,會出現大便乾燥,這個時候注意讓孩子多喝點溫水。另外可以給寶寶吃點新鮮的瓜果蔬菜,避免生冷的就可以,另外也可以多按摩寶寶腹部。熱敷促進消化系統迴圈。

另外一點可以給寶寶多吃五穀雜糧,增加腸道蠕動並配合益生菌,調理腸道就可以。如果實在不放心可以去兒科檢查一下。

16樓:fgm馮小只

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

17樓:慧瑩養生情報

便秘,大便拉不出,橙子加它蒸著吃,滋潤腸道,排便更輕鬆!

18樓:帛鈴之春姝

便秘如果情況不是特別遭的話可以通過食物來改善,可以多吃香蕉,含纖維素高的東西,如青菜,玉公尺、芹菜、金針菇等,多吃粗糧,如玉公尺等。

如果較嚴重的話可以吃一些清火的藥,

但如果不嚴重還是不建議吃,因為好多清火類的藥物吃了都要拉肚子。便秘還常常會因為痔瘡出現便血症狀。最關鍵的當然還是要多喝水,因為水對人體的作用很大!

但是,人們往往不會去在意水是否乾淨,這總是會被人們忽略的因素!多年使用過的水裡面的汙染物最主要的就是二次汙染,微生物、細菌、病毒等,在輸水管、水箱內孳生。隨著我國工業化發展加快,有機汙染物越來越多,目前我國的水源水質汙染主要是有機物,大多含人體致癌物。

用這樣的水來生活,會抑制免疫系統的正常反應、降低人體病毒抵抗能力,會引起一些器官組織的病變,導致**暗黃、色素沉著、一些有害物還可能引起精神心理症狀,如焦慮、疲勞、易怒、憂鬱、降低身體平衡,影響新陳代謝。可以用美國的搤歐恪使用後很快就有效果的也專業,越用越好。我是乙個例子了。

就是**高。你不妨試試。

19樓:尋水舜越

用點開塞露就可以了,平時多吃香蕉和紅薯以及食物粗纖維就能通便潤腸了。

大便乾燥拉不出來怎麼辦

2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應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如蔬菜、水果之類。多飲水及果汁軟化糞便晨空腹飲加少量食鹽的溫開水300毫公升,其效極佳。

21樓:勿忘心安

解決方法:

1、適量進食含纖維素高的食物

纖維在腸道不易被吸收,水分被吸收後,餘下的食物殘渣即成為大便。因此,要形成足量的大便,應多食富含纖維的食物,如蔬菜、水果之類。

2、多飲水及果汁軟化糞便

晨空腹飲加少量食鹽的溫開水300毫公升,其效極佳。另外每天清晨空腹時喝1~2杯淡鹽水,也對緩解便秘有利。

3、攝入適當的堅果

多吃油脂含量豐富的食物,比如各類堅果是可以幫助腸道潤滑,促進腸道蠕動,從而減輕便秘的。

22樓:苦苦的掙扎

拉不出屎怎麼辦

我們有些人會長期被乙個問題困擾著,就是拉不出屎,正常人每天都會大便一次,但是有些人卻好幾天一次,這樣就導致了很多毒素堆積在體內沒有辦法及時的排出體外,時間久了會很容易得癌症。如果拉不出屎的話我們就得非常的注意自己的飲食了,可能是有些食物引起的大便乾結。很多人都被困擾著拉不出屎怎麼辦,讓我們今天來看一下拉不出屎怎麼辦?

1、調理自己的飲食習慣

如果你經常性的拉不出屎的話就應該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了,要學著去調理自己的飲食習慣,一般來說如果存在這種現象的話都是飲食上經常不太注意,經常吃一些容易導致大便乾結的食物,所以再次建議用食療來調理腸胃。

2、多喝水

如果長期大便不出來的話肯定是體內已經或者長期性的缺水,所以要改善這種情況的話一定要多喝水,讓自己的腸胃水分充足以便於更好的排便。

3、多吃一些瓜果蔬菜

對於一些患有便秘經常拉不出屎的人群在這裡建議多吃些瓜果蔬菜,多吃一些纖維多的食物,瓜果裡邊水分充足能夠為我們的腸胃及時補充水分,並且能夠讓腸道的蠕動更加的好促進我們體內的有毒物質的排出,以便於排便,多吃一些瓜果蔬菜對改善便秘有非常不錯的輔助作用。

4、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便秘人群應當少吃一些辛辣油膩的食物,這些食物經常吃的話會損害我們的腸胃黏膜,最終會嚴重導致便秘的發生。

拉不出屎有哪些症狀

我們有些人會長期被乙個問題困擾著,就是拉不出屎,正常人每天都會大便一次,但是有些人卻好幾天一次,這樣就導致了很多毒素堆積在體內沒有辦法及時的排出體外,時間久了會很容易得癌症。如果拉不出屎的話我們就得非常的注意自己的飲食了,可能是有些食物引起的大便乾結。那麼拉不出屎的症狀都有哪些呢,下邊詳細介紹一下。

1、大便次數少

如果你經常拉不出屎的話一般常有的症狀就是大便的次數非常的少,在此建議大便次數少的話可以多喝一些水這樣的話可以緩解大便乾結的發生,促進大便。

2、大便非常費力

拉不出屎的另外乙個症狀就是大便的時候非常的費勁,這種情況非常的讓人困擾,體內的毒素難以排出來,非常的難受,這樣也容易損壞我們的身體健康。

3、大便乾結、硬

長時間拉不出屎的話可能是腸胃特別的乾燥不潤滑導致大便一直拉不出來,這樣的症狀也有一種可能是大便經常乾結,並且大便有一定的硬度導致大便難以排出體外。

4、排便不淨

經常拉不出屎來是非常讓人頭疼的一件事,排便不乾淨的話會讓人感覺腸道不舒服,很多的毒素還殘留在體內同時容易致使臉部長斑,所以建議及時**。

5、腹部不適或者痛

如果經常的拉不出屎的話,體內的廢物全部堆積在腸道裡邊,會讓腹部又不舒服得感覺有時候會伴隨著痛感。

大便拉不乾淨,大便拉不乾淨是怎麼回事

大便總感覺沒拉乾淨?多半是它在 搗鬼 3招輕鬆解除煩惱 大便拉不乾淨是怎麼回事 一般情況下大便總是拉不乾淨主要是由於三種原因所引起的,腸道濕熱 氣虛體弱或肝氣鬱結。這三種情況都是由於我們平時保持不正常的生活習慣或飲食習慣所引起的,比如說經常抽菸喝酒,經常吃辛辣的食物,經常由於過大的壓力,引起我們抑鬱...

大便很幹怎麼辦,經常大便乾燥怎麼辦

您好 你我同感,請你按以下操作 1 適當鍛鍊,多運動,增強體質。2 規律生活,平和心態,穩定情緒。3 每天晨起一杯溫開水,調和胃腸 多食蔬菜 水果 如獼猴桃 香蕉 蘋果等,尤其是香蕉起到胃腸蠕動的作用很明顯 4 腹部自我按摩,雙手抱腹,順逆時針各推三圈,再由上腹推至下腹三次 反覆數次 每天晚睡前 起...

拉不乾淨怎麼辦,快速解決?大便拉不乾淨的小妙招?

我也有過,平時培養規律性的排便習慣,正確的上廁所姿勢,提肛運動做起來,當然,生活上也必須注意,例如 水需喝足,每日喝滿1500 1700ml 維持規律的運動,每星期活動3次之上,每一次30分鐘 多吃含有纖維素的食材,如西藍花 莧菜 大白菜 圓蔥等以及小麥纖維素膳食補充劑。大便拉不乾淨的小妙招?1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