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故障燈亮了是什麼意思,發動機故障燈亮黃燈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55:57 字數 5356 閱讀 7827

1樓:貳博麗傳奇

這是發動機故障燈。先檢查下前後氧感測器,這東西壞了初期表象就顯示為在儀表中顯示發動機故障燈長亮著(或偶爾閃爍),但短時間車還可勉強行駛;長時間不修,將使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的電腦(ecu)不能得到排氣管中氧濃度的資訊,因而不能對空燃比進行反饋控制,會使發動機油耗和排氣汙染增加,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缺火、喘振等故障現象。因此,必須及時地排除故障或更換。

一般現在的車子都有前後兩個氧感測器,分別在三元催化器前部和後部,要及時找出故障的那個予以更換。這貨的故障,多出現在混加不同標號、不同地區型別的汽油(乙醇汽油等)、或新增燃油寶等情況下。如果是這個問題抓緊吧,別耽誤了。

到4s插上電腦測下廢氣流量資料反饋就能發現。

發動機故障燈亮黃燈是什麼意思?

2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發動機故障燈亮了,他是有可能燃燒的狀態不是特別好,一般發動機的狀態不好,是發動機故障燈量的主要原因。還有一種是發動機保證也會引起故障燈亮的,比如汽車無力,而發動機噪音過大,或者有明顯的敲缸聲音。所以還是要做一些定期的維護和修理的。

3樓:111111前的

發動機故障燈亮黃燈表示發動機產生故障。

1、加的汽油有問題或者發動機積碳過多,導致發動機燃燒狀態不好,有可能引起故障燈亮。一般這時要及時檢查發動機,就近找車輛維修店進行維護保養。

2、發動機的氧感測器出現故障,這種故障一般都會使得發動機故障燈亮起黃燈,不會影響正常的行駛,只要開完之後,記得去檢查發動機故障燈亮起的原因就行了;

3、噴油嘴或者進氣門堵塞積碳等問題都會引起故障燈報警,一般這種情況跟使用者加油的油的質量有一定關係,或者汽車再維修的時候沒注意進入了灰塵。

4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點亮故障燈,從而告訴車主,目前發動機系統有故障,要及時進行檢查和維修。其次,會把這個故障資訊儲存起來,並在維修時提供給修車師傅作為參考,以便更快解決故障。再者,為保證發動機在出現故障的情況下還能繼續執行,如果檢測到的故障對發動機執行影響不大的話,電腦就會直接忽略,但實際上,此時發動機並不是在好的工作狀態中。

如果檢測到比較嚴重的故障,電腦就會啟動應急程式,發動機在應急程式下也可以工作,但一般僅是保證發動機能不熄火的繼續執行。

對於這種情況,我們需要進行初步判斷工作: 將汽車電池的正極或是負極斷電,斷開幾秒就可以,然後裝上去。之後啟動車子,看看儀表還的發動機故障燈還會不會亮,不亮就說明發動機並沒有問題,不需要去維修店檢查。

一般來講,發動機故障燈亮有兩種情況:(1):黃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故障,但是該故障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是到必須進行檢測和維修了;(2):

紅色符號燈,說明發動機有嚴重故障,正常情況下需要馬上報修的,如果在特殊路況下,可以應急行使的,但需要時刻留意發動機的工作狀態。如果水溫過高或者機油壓力報警燈亮起,如果明顯的感受到車輛存在故障,應立刻靠邊停車,打**給維修站請求救援,避免影響發動機的使用效能。

5樓:洋星然偶瑤

表示發動機狀態異常,發動機故障燈亮黃色燈提醒。造成發動機故障燈點亮的原因有很多:如發動機燒燒不良、感測器故障、燃油中雜質較多等都會引起故障燈點亮。

如出現加速不良、發動機抖動異常等,建議到4s店進行檢查,希望能幫到您。

6樓:我只告訴

意思是:

人們覺得車上的故障燈亮很可能是失靈,但是不是所有的故障都是因為失靈,雖然在汽車發動機在故障訊號收不到的時候也可能出現點亮燈的現象,但是這種情況非常少見,所以在發動機故障燈涼的時候一定要重視。其實故障原因簡單的說分為發動機系統故障,包括排放故障,和非排放故障。還有就是tcu變速器系統故障。

1、保養問題:

有些人保養車的時候感覺**特別貴,或是在保養的時候因為自己沒時間總是前後拖延,不按期保養就會導致汽車的發動機出現問題,而且這種現象非常常見,一般在車的發動機出現故障的時候,沒有及時保養佔到了一般的比例,所以說這個是大部分的通病。

2、氧感測器:

汽車上的氧感測器主要是監測空氣與燃料的比例是否正常。當這個出現故障的時候就可能得不到正確的結果,所以在使用發動機的時候就會導致發動機出現故障,而且使用的時候能感覺的出來動力會出現問題,這種情況需要及時修理才可以。

3、機油:

很多人在使用機油的時候只關心自己用的是全合成機油還是半合成機油,但是沒有人關心自己在是用機油的時候是不是該更換了,這就很容易導致發動機出現問題,嚴重的時候機油失效起不到潤滑的作用導致發動機磨損,所以及時更換既有非常重要。

4、油箱蓋沒蓋緊:

如果油箱蓋沒蓋緊,那麼也會有乙個感測器把這個資訊傳遞給計算機,然後發動機故障燈就亮了。這種主要是自己粗心導致的,解決方法也比較簡單,而且這個不是經常發生,所以自己下車檢查的時候如果不是這個問題就需要重視了。

5、空氣濾芯:

發動機裡面燃燒的時候就需要進氣,在這個過程中空氣濾芯顯得非常重要,汽車的空氣濾芯如果不乾淨,沒有急事清理就會影響汽車的進氣,長期這樣就很可能出現上麥那說的情況,而且空氣濾芯是紙質的在汽車保養的時候也應該經常更換。

6、防盜系統:

很多人為了給愛車乙個安全的保障都會給車做乙個防盜系統,但是現在市面上防盜系統的**是不一樣的,而且汽車防盜系統會因為安裝的時候出現線路錯誤等等,導致這種情況發生,如果你選擇安裝就一定要捨得花錢,安裝乙個好的,才能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7樓:未繫上弦月

通電後是亮的,點火後會熄滅。如果點火後還亮著那才是有問題。

汽車發動機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

當汽車發動機工作不正常,而自診斷系統卻沒有故障碼輸出時,尤其需要依靠操作人員的檢查、判斷,以確定故障的性質和產生故障的部位。筆者現將汽車發動機常見故障總結為以下:

1.1 發動機不能發動

(1)故障現象:開啟點火開關,將點火開關撥到起動位置,發動機發動不著。

(2)故障產生的可能原因:

a.起動系統故障使發動機不能轉動或轉動太慢:①蓄電池存電不足、電極樁柱夾鬆動或電極樁柱氧化嚴重;②電路總保險絲斷;③點火開關故障;④起動機故障;⑤起動線路斷路或線路聯結器接觸不良。

b.點火系統故障:①點火線圈工作不良,造成高壓火花弱或沒有高壓火花;②點火器故障;③點火時間不正確。

c.燃油噴射系統故障:①油箱內沒有燃油;②燃油幫浦不工作或幫浦油壓力過低;③燃油管洩漏變形;④斷路繼電器斷開;⑤燃油壓力調節器工作不良;⑥燃油濾清器過髒。

d.進氣系統故障:①怠速控制閥或其控制線路故障;②怠速控制發閥空氣管破裂或接頭漏氣;③空氣流量計故障。

e.ecu故障。

(3)診斷排除方法和步驟。

①打起動檔,起動機和發動機均不能轉動,應按起動系故障進行檢查。首先,檢查蓄電池存電情況和極柱連線和接觸情況;如果蓄電池正常時,檢查起動線路、保險絲及點火開關;

②踏下油門到中等開度位置,再打起動機。如果此時,發動機能夠發動,則說明故障為怠速控制閥及其線路故障或者是進氣管漏氣,如果踏下油門到中等開度位置時,仍然發動不著,應進行下一步驟的檢查;

③進行外觀檢查。檢查進氣管路有無漏氣之處;檢查各軟管及其連線處是否完好;檢查曲軸箱通風裝置軟管有無漏氣或破裂;

④檢查高壓火花。如果高壓火花不正常,應檢查高壓線、點火線圈、分電器和電子點火器;

⑤檢查點火順序是否正確;

⑥檢查供油系統的供油情況。在確認油箱有淚的情況下,檢查燃油管中的供油壓力;

⑦檢查點火正時及各缸的點火順序;

⑧檢查裝在空氣流量計上的燃油幫浦開關的工作情況;

⑨檢查各缸火花塞的工作情況;

⑩檢查點火正時。如點火正時不正確,應進一步檢查點火正時的控制系統;?b11?檢查ecu的供電情況和工作情況,確定是否是ecu的故障。

1.2 發動機失速故障

(1)故障現象:發動機工作時,轉速忽高忽低,這種現象即為發動機失速現象,其故障被稱為發動機失速故障。

(2)故障原因:造成發動機轉速忽高忽低的原因有燃油噴盤系統的故障,也有點火控制系統的故障,還有進氣系統的故障。常見的故障原因有以下幾點:

①進氣系統存在漏氣處。如各軟管及連線處漏氣,pvc閥漏氣,egr系統漏氣,機油尺插口處漏氣,機油濾清器蓋漏氣等;

②空氣濾清器濾芯過髒;

③空氣流量計工作不正常;

④燃油噴射系統供油壓力不穩。如油管變形,系統線路連線接觸不良,燃油幫浦幫浦油壓力不足,燃油壓力調節器工作不穩定,燃油濾清器過髒,斷路繼電器觸點抖動等;

⑤點火正時不正確;

⑥冷起動噴油器和溫度正時開關工作不良;

⑦ecu故障。

(3)診斷排除方法和步驟:

①檢查進氣管路有無漏氣現象。檢查各軟管及連線接頭處、pvc閥管子、egr系統、機油尺插口、機油濾清器蓋;

②檢查供油壓力。檢查油箱中燃油是否過少,檢查燃油管內的壓力是否不穩。具體方法與檢查發動機不能發動時相同;

③檢查空氣濾清器濾芯是否過髒;

④檢查點火提前角;

⑤檢查各缸火花塞工作情況;

⑥檢查冷起動噴油器和溫度一時間控制開關的工作情況;

⑦檢查空氣流量計的輸出電壓及與發動機工況的變化關係;

⑧檢查噴油器的噴油情況;

⑨檢查ecu的工作情況。

1.3 發動機怠速不良故障

(1)故障現象:發動機在中等以上轉速執行時工作正常,當轉速為怠速或接近怠速時,出現怠速不穩甚至熄火的現象,即為怠速不良故障。

(2)故障原因:造成怠速不良通常是由於進氣系統和噴油控制系統的原因,個別時候也會因發動機機械故障造成怠速不良。常見引起怠速不良的原因有:

①進氣系統有漏氣處;②冷起動噴油器和溫度一時間控制開關工作不正常;③噴油系統供油壓力不正常;④噴油器故障引起噴射霧化質量差;⑤ecu故障。

(3)診斷排除方法和步驟:①檢查進氣管、pvc閥軟管、機油尺處是否漏氣;②檢查空氣濾清器濾芯是否過髒;③檢查冷起動噴油器和溫度一時間控制開關是否正常;④檢查燃油系統壓力是否過低;⑤檢查噴油器噴射情況;⑥必要時檢查汽缸壓力和氣門間隙;⑦檢查ecu。

1.4 混合氣稀故障

(1)故障現象:發動機轉速不穩,動力明顯不足,且有回火現象,則可認為發動機存在混合氣過稀的故障。

(2)故障原因:①進氣系統存在漏氣現象;②冷起動噴油器和溫度定時開關有故障; ③系統燃油壓力過低;④噴油器發卡或堵塞;⑤空氣流量計故障;⑥水溫感測器故障;⑦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故障;⑧ecu故障。

(3)診斷排除方法和步驟:①檢查進氣系統有無漏氣現象;②檢查冷起動噴油器的定時開關;③檢查噴油器有無堵塞、發卡故障;④檢查空氣流量計工作情況;⑤檢查水溫感測器;⑥檢查節氣門位置感測器工作情況;⑦檢查ecu各端子輸入、輸出訊號。

1.5 加速不良故障

(1)故障現象:發動機在油門由低速緩慢加速到高速時,工作完全正常,但在急加速時,發動機轉速變化緩慢,有時有喘氣或回火現象。

(2)故障原因:①進氣系統存在漏氣故障;②系統供油壓力過低;③點火電壓過低;④點火時間過遲;⑤汽缸壓力過低或氣門間隙過小;⑥節氣門位置感測器工作不正常;⑦ecu故障。

(3)診斷排除方法和步驟:①檢查進氣系統有無漏氣現象;②檢查高壓火花情況;③檢查點火提前角是否正常;④檢查系統供油壓力;⑤檢查節氣門感測器工作是否正常;⑥檢查ecu各端子訊號是否正常;⑦必要時檢查氣門間隙和汽缸工作壓力。

發動機故障燈亮怎麼辦,發動機故障燈亮了怎麼辦?

爆震感測器安裝在發動機缸體中間以四缸機為例安裝在2缸和3缸之間,或者1 2缸中間乙個,3,4缸中間乙個。其作用是用來測定發動機抖動度,當發動機產生爆震時用來調整點火提前角。發動機冷車啟動時發動機的缸壁等各個部件都是冰涼的金屬零件,當發動機運轉,噴油嘴的噴油到氣缸內是霧化的,霧化的混合氣遇到冰涼的缸壁...

寶馬發動機故障燈亮了還能跑多久,寶馬發動機故障燈常亮怎麼辦

您好故障燈點亮是提醒您發動機有故障存在,建議您立即前往修理廠進行檢查維修!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 這個不一定 有時可以一直跑都沒問題 有時跑一兩公里就出問題 建議你盡快解碼看看什麼故障 對行駛有無影響謝謝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

發動機黃燈亮了危險嗎,突然發動機故障燈黃燈亮了怎麼回事嗎

發動機黃燈亮了,是比較嚴重的一種警示,是提醒車輛駕駛人汽車的發動機相關部件出現問題了,應該及時到附件的汽車修理站進行檢修,並在排除發動機相關部件故障後,才能消除。一般情況下,發動機亮黃燈如果不及時檢修,出現大的問題後可能會發動不起來了,致使發動機損壞。發動機黃燈亮代表發動機出現故障了,暫時還能開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