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血化驗時,抽完血只用棉籤壓了一會兒 幾秒 就把棉籤仍了,會不會有什麼危險

2022-05-25 12:25:04 字數 1842 閱讀 3135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抽血後應注意

1、抽血後,需在針孔處進行區域性按壓3-5分鐘,進行止血。注意:不要揉,以免造成皮下血腫。

2、按壓時間應充分。 各人的凝血時間有差異,有的人需要稍長的時間方可凝血。所以當**表層看似未出血就馬上停止壓迫,可能會因未完全止血,而使血液滲至皮下造成青淤。

因此按壓時間長些,才能完全止血。如有出血傾向, 更應延長按壓時間。

3、抽血後出現暈血症狀如:頭暈、眼花、乏力等應立即平臥、飲少量糖水,待症狀緩解後再進行體檢。

4、若區域性出現淤血,24小時後用溫熱毛巾濕敷,可促進吸收

2樓:匿名使用者

抽完血後,抽血處有塊很大的淤血塊是由於抽血時針頭穿破血管或拔針後按壓方法不對引起的皮下出血 ,一般不做處理,3-7天後能自行消退,樓主如果想它消的快些可在抽完血後第2天開始行區域性熱敷或按摩,能促使淤血塊的消散.

3樓:冥王星上的死神

如果把棉花取了還在流血的,就不應該丟,繼續按著,如果沒有流血,可以把棉花丟掉,但不要用手去按和摸,有可能感染,還不要傷口出大量運動,就可以了~~~

抽完血,壓了一段時間後就把棉籤扔了袖子蓋下,回家後發現針眼處有血跡,這樣子有問題嗎?

4樓:秦嶺電大

只要出血量不是很多,沒問題的。只是注意這兩三天先不要洗澡。等針眼長好了之後,就什麼問題都沒了。

體檢時抽血後都要用棉籤按壓幾分鐘,那為啥不怕針穿透血管,血往裡流呢?

5樓:羊秀英檀鳥

抽完血一定要用棉籤或棉球按壓數分鐘,起到止血的作用,同時有助於被穿刺的血管壁修復.

血管破損後,破損處血管略成收縮狀;血小板在血管破損處凝集,形成白色血栓;血液逐漸凝固成紅色血栓.這樣整個止血過程就完成了.

如果此時你用力按揉針眼,阻礙了凝血機制順利迅速的完成,同時加重血管破損.血液從破損處滲入皮下,導致皮下血腫,形成了青紫.

這就是你所說的「血往裡流」

6樓:函梓維松緞

體檢時抽血後,血管壁留下針眼,用棉籤按壓幾分鐘,是防止血液從針眼處繼續出血,達到止血的目的。至於針穿透血管,在操作時馬上可以看到區域性會有凸起,同時注射器內無或少回血。

前幾天抽血檢測,抽完血之後,醫生拿了一根棉籤壓住我的抽血口,我壓住了就想走,醫生說不要急,再坐3分鐘 5

7樓:

不是,打針後坐一會而等血止住在走比較好!

我前幾天我爸爸給我打針也是,我打完就走,然後血得止一段時間才能止住!你坐三分鐘後去走動就不會流下任何痕跡!

8樓:花蕾蕾

不是 那是怕你暈血什麼或者怕針孔繼續出血。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都要等3分鐘後再走的。

這是抽血後的基本常識,不要大驚小怪。

驗血後使用棉籤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擺平心態,沒那麼多病毒,一般病毒暴露在空氣裡幾分鐘就over了,甚至是幾秒鐘。所以你的那個棉籤只是碰到。不可能感染的。哪能那麼容易呢?而且自己本身就有抵抗力,隊不對。

11樓:

機率很小,因為一般的棉籤都是沾上少許酒精的,公共場合的大多微生物不足以產生病毒的!

12樓:希良梨尹

不會的,我有過類似經歷,沒有感染到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感染病毒,如果針眼沒有紅腫發炎就沒事。如果針眼發炎,可以自己用酒精消毒一下。

抽血化驗單怎麼看,怎麼看驗血化驗單

通常在健康體檢時也包括血常規化驗檢查,可見其重要性。人在生病時,血液中各種細胞成分的數量會發生變化,血常規檢查簡便 快速 易行,能夠幫助醫生迅速了解病人的血液基本變化,為進一步判斷疾病提供有用線索。但對於平常人來說,化驗單上一排排的英文縮寫字母和數字就像天書一般,很難讀懂。下面簡明扼要地介紹血常規化...

怎麼看驗血化驗單,抽血化驗單怎麼看

血紅蛋白 hb 男性 120 160 g l 女性 110 150g l 新生兒 170 200g l 紅細胞 rbc 男性 4.0 5.5 10 12 l女性 3.5 5.0 10 12 l 新生兒 6.0 7.0 10 12 l 白細胞 wbc 4.0 10.0 10 9 l新生兒 15.0 2...

今天陪媽媽去醫院檢查身體,做了抽血化驗,其他結果都在正常值裡

建議你還是盡快到大醫院去看看肝病專家吧!轉氨酶偏高原因 1 肝臟本身的疾患,比如B肝 C肝等病毒性肝炎,還有肝癌 肝硬化等肝病。2 另外膽管 膽囊疾患 膽管阻塞等都會使轉氨酶公升高。3 藥源性或中毒性肝損傷,現在市場上很多藥對肝臟都有不同程度的損傷,比如 紅黴素 四環素 安眠藥等藥物。在停藥後轉氨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