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學習高數

2022-05-25 11:20:04 字數 951 閱讀 6089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方法無非不過是預習+認真聽講+課後多練習+多交流溝通

但若為特定目的,那也可以採取特定的方法:

如果是應付期末考試,那應該不會太難。

學習以抓住教材為核心,定理理解的基礎上看懂例題。

例題看懂了蓋上,自己再來算一遍,想不出來的先思考,若實在想不出再翻看書上解法。如此練習先把例題搞定。

然後就是課後習題。樓主可以去買一本詳解課後習題的參考書,按照獨立做題-驗證答案-結合答案思考自己解題過程的順序來把書後習題搞定。

要期末考之前,樓主務必去弄到前幾年的高數的考試試卷,把試卷做上幾遍通曉出題思路與答題思想。

例題+課後習題+試卷,期末考如果不是很bt的話,樓主考上85分我想不是什麼問題。

若想高階,可以考慮看考研的高數。

李永樂、陳文燈等都出過數學複習全書以及高數單塊的輔導講義。高數部分的程序是跟著課本走的,不會穿插太多後面的知識,解起題來不會被沒學習過的內容所羈絆。

2樓:沈優遠

如果你是在大學上課,只要上課把老師講的聽懂,課後題如果老師留得很有針對性,就按老師的做,如果老師不具體留的話,就自己在資料裡選一些典型的做,不可以不聽課,不可以不做題,當然也沒必要像高中似的做太多題能聽老師講課就沒必要自學,自學很困難的,姐試過,要費事許多。

如果是校外自學,制定好計畫,每天學多少,要完成什麼任務,只要有數學基礎,都能學會的

至於課本,同濟大學第六版是最新的,最好用紙質的,電子版的不方便。練習冊的話,如果是需要考試的話,建議你還是找附近的大學生影印他們的資料吧,比較有針對性,也不會很貴

3樓:陳利兵而誰呵

學高數,還是強調先預習。大學老師上課,如果你提前不預習,光聽是很難聽懂的。預習不是自學,看到不懂的地方先跳過,不過要記得上課聽老師講解型別題。

4樓:念飛鳴

認真聽講然後自己多做點練習題

怎麼樣才能變高,怎麼樣可以變高

1,經常打籃球,自然拉伸脊柱,建議不要用器械拉伸沒有科學依據,且有 會比不打籃球自然增高2至5公分。適量運動可改善骨骼的血液 增加骨密度。才能使增高成為可能!2,如果在發育期,可以吃鈣片補充運動後的鈣流失,使骨骼可以補充建築材料。但是,鈣是很難吸收的一種物質,首先,如果能買到檸檬酸鈣就可以避免被胃液...

高中應怎麼樣學習?高中應怎麼樣學習?

上課不要走神 課後複習 多做作業 試題。比初中再認真寫就行了 課堂之外的事少管。適合自己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高中就是在尋找高效的學習方法中,不斷的突破。沒有自己的方法,只是一味的套用別人的方法,永遠不會超越別人。進步是相對於別人而言的。高中要怎麼學習啊?高中是人生的關鍵時刻,不僅學業多,壓力也很大...

怎麼樣學習?

要提高學習成績,除了不斷的努力學習以外,還要講究學習的技巧和方法,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提高學習效率。一 縮記法。所謂縮記法就是要盡可能地壓縮記憶的資訊量,同時基本上又能記住應記的內容。記住了要點並不是要放棄其他內容,而是以對其他內容的理解為前提,它可極大地增加記憶的資訊量,提高學習效率。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