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坡上有80只,其中白羊是黑羊的4倍,黑羊 白羊各有多少只

2022-05-25 11:20:03 字數 1595 閱讀 5995

1樓:牛華采

白羊,黑羊,

這樣的山坡應該很美吧。

想起有那麼乙個適合的午後,天氣剛剛好,然後漫步在草原上,後邊跟著羊啊馬的。山坡上的草該是很清脆吧,翠綠的葉子, 已經沒了初春的那份嬌嫩。這裡沒有城市的喧囂,這些簡簡單單的小草,不再是那種刻意為之的嫵媚,再也沒有那種需要澆灌的綠化帶,這些綠色,該是多麼美好呢。

他們只是在這裡扎根,一點一滴都是自然的賜予,所有的辛勤不過是為了這般的夏日陽光的午後,這一點點愜意吧。

羊兒來到這裡覓食,在這麼美好的地方,是不是也會有一切慚愧呢。打擾了這麼一番美景, 是不是晚上回去,在農戶自家的院子裡有些失落?你還在看著星空,這夜晚也不如白日裡山坡的那麼清新。

至少這空氣的味道,這身邊縈繞的絲縷滋味,再沒有白日裡的那般。或許還在想著,明日會不會還去。那片山坡,那些地方,沿著昨日的足跡尋覓,是不是那些陽光還如昨日般溫暖,那麼溫馨。

白,或黑,其實不過是一種象徵吧,白天或夜晚, 或者是這些羊兒散步時候的步子一左一右。

亦或是葉子的兩面,一面在陽光下溫暖,一面對著土壤枯萎。

或明媚,或悲傷,

或是這夏日的午後,一點點的小糾結。

或者僅僅是這黑或白。

後來呢,一切都會變的,那些黑白的比例真的那麼重要麼,什麼都會變的。白或者多一些,而後又少一些,白色的涵義,黑色的涵義真的是那一點點比例所能代替的麼。要知道,總是在用心,也沒法子讓羊兒 放棄另外的一種選擇。

溫暖的陽光,在濃烈的幸福,若是過火,也會帶來傷害。之後才明白,就算只有這一分黑色,也沒辦法將他全部抹殺。

多少隻羊,或許後來才明白吧。

或許有一天,當一切已然變化,猜想一那一刻的美好,

夜裡垂下頭來,在紅光閃耀的爐子旁,

淒然地輕輕訴說那夏天的消逝,

在頭頂的山坡上羊兒緩緩踱著步子,

在一群星星中間隱藏著臉龐。

2樓:匿名使用者

設黑羊x只

4x+x=80

x=16

4x=64

黑羊有16只,白羊有64只

3樓:匿名使用者

白羊:黑羊=4:1 黑羊=80×1/5=16(只) 白羊=80-16=64(只)

4樓:薛家的毛毛

黑羊十六只 白羊六十四只

5樓:匿名使用者

白的16只 黑的64只

6樓:匿名使用者

黑羊有16只 64只白羊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你是小學生吧 這樣的問題教科書上應該有把 不過中國的教育制度真是可悲 哎 咱們是從幼兒園開始就進行填鴨式教育 可是西方人家是在小時候放縱自己的孩子 培養孩子對自然事物的熱愛和興趣 可是我們的孩子被逼在狹小的教師背書學習, 到啦大學中國的孩子以為沒人管啦就放縱自己,西方的卻截然相反 到啦大學是最考驗他們的時候 若不好好對待是沒法畢業的 往往這個時候差距就顯現出來啦 不想多說 可悲可嘆!

8樓:匿名使用者

黑羊:80\(4+1)=16

白羊:16*4=64

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啊x+4x=80解除x=16

山坡上有羊8O只,其中白羊是黑羊的4倍,上坡上黑羊 白羊各多少只

80 1 4 16 黑羊 80 1 4 16 山坡上有80隻羊,其中白羊是黑羊的4倍,黑羊,白羊各多少只?白羊16,黑羊84,過程 設白羊數為x,根據題意,則有 x 4x 80,解得 x 16,即白羊數為16,黑羊數 4 16 64.16只黑的,64隻白的 80 5 16 黑羊16只,白羊16x4 ...

夢見山坡上有很多人用鋤頭挖土,夢見用鋤頭人挖人怎麼樣

今天的你容易在無關緊要的細節問題上兜圈子呢!不要被那些所謂的大人物牽住你的鼻子走,他們的經驗之談,往往只是皮毛而已 夢見用鋤頭人挖人怎麼樣?夢見用鋤頭人挖人意味著 有很多話但卻沒有人可以說,那就把想說寫下來吧。或許有朋友會分享給你乙個不為人知的投資好標的,不過目前還是不可衝動,在執行之前需要仔細打聽...

在我們村旁的山坡上,有一片果樹林。是不是比喻句

這就好比樓盤廣告詞一樣,山水 俯瞰全城!山坡上種著許多果樹,遠遠望去,比喻句 山坡上種著許多果樹,遠遠望去,像開著朵朵紅花的草地。山坡上種著許多果樹,遠遠望去,像深綠的螢幕上掛住乙個個紅色的像燈籠。山坡上有一片果樹林結滿了紅紅的蘋果黃黃的梨還結滿了什麼填空 山坡上有一片果樹林結滿了紅紅的蘋果,黃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