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勞動工傷法的朋友請進

2022-05-23 19:20:04 字數 622 閱讀 7251

1樓:竹本無心

我是搞勞動仲裁的,對工傷也是了解的,你爸情況不能屬於工傷,工傷條例明確規定,職工上下班途中受傷算工傷,但是基於幾種情況,只有發生交通事故,而且必須是機動車,就是說人被車撞了,或者自行車、電瓶車與機動車發生事故才可以的,其他都不行,所以你父親的情況不在工傷範圍內。

你最好還是別走法律的途徑了,看看打人情牌如何,找單位的領導好好談談看能不能多給點,這麼大單位給點錢應該不難,盡量走人情看行不行,如果不行,你再去法律援助中心那看看,還有什麼其他辦法。祝你一切順利。

2樓:泠映爍山新

你最好還是別走法律的途徑了,看看打人情牌如何,找單位的領導好好談談看能不能多給點,這麼大單位給點錢應該不難,盡量走人情看行不行,如果不行,你再去法律援助中心那看看,還有什麼其他辦法。

3樓:八三老人

很難定為工傷,可協商解決。如能確定和電視台有工作關係,可申請醫療方面的報銷。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你仔細看看《工傷保險條例》就可以了. 強烈要求你走行政途徑,去勞動局工傷科諮詢, 程式是先進行工傷認定,然後勞動能力鑑定,最後支付相關的工傷待遇. 一般來說勞動部門還是會稍稍偏向於企業的,嘿嘿,更詳...

求助 懂勞動法的請進,急急急,懂勞動法或者律師請進,求助,求助

應該工作每滿一年賠乙個月,勞動仲裁相當費精力,如果賠償的差不多我建議不要走司法程式,本人曾打過幾次勞動官司,深有體會 不要相信理論性的說法,現實畢竟是現實,如果需要幫助可以加我 先回答你的第二個問題 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第一款的規定,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

懂勞動合同法的請進,勞動合同法?

這種在法律上叫 經濟補償金 根據 勞動合同法 的規定 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或者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 責令關閉 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 都需支付經濟補償金。補償金額按照第四十七條的規定計算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

勞動法對工傷賠償,勞動法關於工傷的規定

可以要求,您的情況已經構成了工傷,按照工傷保險的有關標準要求企業補償。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