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023年新勞動法的問題,懂的請進呀

2022-03-22 04:04:06 字數 828 閱讀 3150

1樓:

1、你原來一直的公司做事但是沒有籤勞動合同的情況是按事實勞動關係來處理的。這樣的情況也是受法律保護的。如果出現了法定的應支付經濟補償金的事由,那麼,公司是要給你經濟補償的。

補償的標準是:每滿一年補償乙個月的工資。你現在關鍵的問題是要證明你一直在公司工作,比較有利的證據是廠牌什麼的之類,或者是公司一直在給你發工資,比如說有工資條,有銀行劃扣之類。

2、他們不給你買社保這個是違法的。因為即使是對於形成事實勞動關係的勞動者也得買社保。你可以要求買的。

如果不買,可以去勞動保障部門投訴的。而且,在你要求經濟補償金的時候也可以一併要求。

3、最後的這一點是合法的。其實把星期六和星期一對調就是讓你們在週末加班,但是後來的星期一休息就可以看成是給你們補休了。只要不是法定節假日,這個是沒有加班工資可拿的,因為他給你補了休。

其實,這完全屬於公司行使企業管理權的範圍。

2樓:匿名使用者

1.以前的工齡也是算在內的,但是你要有合理的證據或者證言來支援你的觀點。

2.他們這樣做是不合法的。

3.對調休息天是合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那個辭工補償問題,應該是從現在才開始算起;以前的要按勞動法和你的合同是如何約定的辦。

2、在廠裡做了5年,只有2023年保了一年社保,到現在一直沒有,他們這樣做不合法,可向勞動局舉報。

3、可以的。

4樓:伊戰老兵

公司管理人員學法了,懂得合法用工了。跟你簽合同,並給你上保險補保險是件大好事,你放心好好工作吧。祝你在工作上做出成績。上面5419回答的非常好!

勞動法關於保險的問題,勞動法關於保險

針對你提出的問題,本律師做如下解答 只要你能證明你是在11年6月入職的,就可以主張勞動關係是自那時開始建立。那麼你可以要求公司為你補交11年6月至12年4月的五險。另外你還可以要求公司支付自11年7月至籤合同之日的前一日的雙倍工資。可以要求補交,通過當地勞動監察支隊投訴 單位未在你入職一個月內簽訂勞...

勞動法 補償金 急 關於新勞動法勞動補償金問題

1 可以申請勞動仲裁,並且勞動仲裁免費。2 單位應當在建立勞動關係的乙個月之內簽訂勞動合同,超過就要從次月起按雙倍支付工資。3 雙倍工資按你實際收入,也就是1800算 4 單位沒有跟你簽訂勞動合同,你可以隨時離開單位,但要提出書面離職 一 違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才能主張經濟賠償金,因此你不能主張經濟...

勞動法關於崗位變更的問題,勞動法中崗位調整的定義

你所講的問題涉及到的實質問題是勞動合同的變更,即公司是否有權單方面調整員工的工作崗位。勞動法 第17條規定 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 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的規定。即變更勞動合同應該雙方進行協商,不能單方決定。如果在勞動合同的履行過程中,要對勞動合同約定的雙方的權利和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