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粒能不能掛鉤釣魚,玉公尺粒,怎樣掛鉤釣魚

2022-05-23 17:20:02 字數 5037 閱讀 1277

1樓:漂洋過海愛你

當然可以,用玉公尺粒作釣主要一般釣鯽魚!

2樓:岑智靖懷慕

在玉公尺粒上竄個線,綁在鉤上,離鉤一釐公尺左右。釣鯉魚,只要咬餌,就跑不了。

玉公尺粒,怎樣掛鉤釣魚

3樓:飛宇工具機

從玉公尺粒胚芽的地方扎進去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用玉公尺掛鉤,得用玉公尺打窩,用蟲子掛鉤就行,那樣就能掉大魚

用玉公尺粒釣魚,怎樣掛鉤,,求**

5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掛鉤後,鉤尖冒出來點兒就可以了,沒什麼講究的

6樓:沒時間旅行的我

魚鉤穿過新鮮的嫩玉公尺粒中間,微微露出鉤尖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老玉公尺要煮開花,去掉外皮,嫩玉公尺直接掛,稍露鉤尖

8樓:費心機挨眼憤啦

一粒粒地串滿魚釣就可引魚上釣。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掛上就行,露不露鉤尖都一樣

10樓:水晶絕戀

掛側面就可以了。無需過多的講究。

11樓:花是蝴蝶的霓裳

用線串上,就像串項鍊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粒是煮熟的?那我明天要去買玉公尺嗎

釣魚玉公尺怎麼掛鉤

13樓:雍菲速婷

用玉公尺釣魚,一定要注意鉤尖要露出來,而且,玉公尺必須是嫩玉公尺,否則太硬會導致鉤刺不中魚。

14樓:涵寶貝兒

現在夏天釣魚,鮮嫩玉公尺粒最好了,不用酒泡,直接掛鉤,但要注意,不能太嫩或太老,太嫩持鉤性不好,太老

太少。宜選用一掐冒白漿的,而不是那種稀淡的漿汁,也不能是一掐無漿的。

嫩玉公尺粒也可以用酒泡,用酒泡的時候加入些許玉公尺香精,可以在無嫩玉公尺粒的季節使用。

注意:嫩玉公尺粒對鯉草效果好,對其它的魚效果要差,甚至無效,要選擇使用。

15樓:東海侯

網上論壇有很多,可以參考下

用玉公尺粒釣魚,,怎樣掛鉤

16樓:搶我使用者名子

用魚鉤鉤從玉公尺粒中心穿過 穿到魚鉤底部即可 嗖 甩杆 等待.... 給口啦 嘻嘻

單用新鮮玉公尺粒能釣魚嗎?

17樓:一簾風絮

單用新鮮玉公尺粒能釣魚。用新鮮玉公尺粒釣要注意下面幾點:

1、玉公尺粒肯定是甜味越高的越好,新鮮玉公尺肯定比老玉公尺粒效果要好很多,老玉公尺粒用水泡過也不行,最好是水果玉公尺粒或者是糯玉公尺粒,也有的地方叫做粘玉公尺;

2、煮熟的玉公尺再去釣魚的效果一般是最差的,都不如直接用藥酒泡過的;

3、玉公尺粒在掛鉤的時候一定要露出鉤尖,這是因為玉公尺的表層比較硬,刺魚的時候如果沒有露出來的話,可能會擋住鉤尖,影響刺魚的力度;

4、玉公尺粒要豎著掛,而不要橫著掛,因為橫著掛的話,鉤尖會露出來的比較多,這樣會造成擋口,魚不太容易咬鉤;

18樓:獨孤釣夫

嫩玉公尺味道甜美,鮮嫩汁多。夏秋兩季很多魚類特別喜歡吃的餌料。尤其是鯉魚和草魚。

很多釣友使用嫩玉公尺釣魚效果非常不理想,而有些釣友效果很好還經常爆護。只能說明有些釣友用嫩玉公尺釣魚時候時忽視了小細節。

19樓:青州百靈鳥

不僅是能,而且是野釣中釣大魚的首選。

20樓:羽星天

絕對能,只能釣大鯉魚。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從「我釣網」上摘抄的一篇關於玉公尺釣餌的文章,你參考下,上面的介紹還有更多。

-------------

玉公尺粑作釣,力挫商品餌

去年盛夏的一天上午,我們五位好友在貓貓洞水庫一字排開,相距5公尺拉餌釣。該水庫白鰷成災,4小時每人釣了柳條葉般大的白鰷一大堆,不足半兩的稚鯽幾尾。這時,王姓釣友在距我們6公尺遠處下竿。

多次聽別人說,此人一年四季都是用玉公尺粑垂釣,釣獲的鯽魚均是別人的幾倍,還時常與大魚過招。我心存狐疑,商品餌都難釣到鯽魚,玉公尺粑能管用?要說用於專釣大魚還差不多!

說實話,自「臺釣」出現後,商品餌在自然水域釣鯽魚便一統天下。尤其是拉餌的問世,但凡傳統釣者,只要見了玩台釣的,就像見了瘟神一般,避之不及。而這位老兄,竟敢跟我們「打擂」,膽量不小!

只見他調整好水線後,搓花生公尺大的一粒玉公尺粑拋竿入水,再往窩裡撒一大把散狀的熟玉公尺碎粒作誘餌,20分鐘後,中一拃長的白鰷上岸,轉眼又上近百克的鯽魚一尾。之後,每隔十來分鐘,便中一尾50-100克的鯽魚,兼獲一拃長的白鰷,讓人眼饞。尤其是鯽魚上鉤後,在水面掙扎時發出的「劈啪」聲,撩得我們5人不約而同地轉頭觀望,羨幕的同時,又頓生不屑一顧之感。

因為我們是「臺釣」人,丟不起那個臉。

經過長時間小雜魚全泳層不離不棄的侵擾,我完全喪失了再釣的信心,於是,到王姓釣者身後觀釣。他用的是立漂、單鉤釣。只見他左手三個指尖撮起鬆散的熟玉公尺碎粒,在手指間捻幾下,便搓成花生公尺大的餌球,穿鉤拋入水中。

約6分鐘,漂尾出現一目的上下起伏後,乙個給力的2目下頓,揚竿中50克鯽魚。換餌拋竿不到10分鐘,漂尖出現一目的上頂下滑後,乙個大送漂,中一拃長白鰷1尾。

他專逮既有速度,又有力度的2目以上的頓口、黑漂或大送漂,上來的不是50克以上的鯽魚,就是一拃長的白鰷。3小時釣了近20尾50-100克的鯽魚,及一拃長的大白鰷幾十尾,我們5人卻一直爭扎在與小雜魚的對抗之中。

玉公尺粒掛鉤釣魚,要怎樣加工?

22樓:花花

使用玉公尺粒掛鉤釣魚時,對玉公尺粒的加工方法:

1、釣個體較大的魚時,盡量不要對玉公尺粒進行加工,只需將玉公尺粒從玉公尺棒上剝離後即可掛在魚鉤上作為釣餌使用。

2、釣個體較小的魚時,可以將玉公尺表面的硬皮剝去。這樣可以讓玉公尺粒的自然清香傳到更遠的地方,大魚、小魚都喜歡吃處理過的玉公尺粒。

3、用酒或者香精浸泡過的玉公尺粒可以長時間儲存,隨時可以拿出來使用,對大小個體的魚都有效果。

掛鉤的方法是:

將嫩玉公尺的底部掐去,漿隨之就出來了,並把臍也弄下來,把鉤輕輕的從中間靠上部分穿過,在透一下鉤,把鉤尖露出來,如果不鬧小魚最好把皮扒去,因為玉公尺皮特別硬,在刺魚的一剎那他起到了阻擋作用,特別是在鉤不鋒利的時候,這個大家可以做個試驗,用鉤穿玉公尺皮特別費力。選嫩玉公尺要根據鉤的大小來決定,鉤小要選嫩玉公尺粒小的,不要選大馬牙長粒玉公尺,太大的玉公尺粒上鉤後把整個鉤都佔滿了,魚咬鉤後刺不到魚,所以跑魚的機會多,如果玉公尺粒太大可以把他用剪子剪成兩半掛鉤。水庫釣魚可以用伊勢尼5--6號鉤,那麼就可以選用小粒玉公尺或者中粒玉公尺,最好選玉公尺尖的部分。

同時,可以用粘玉公尺煮熟了做釣餌,這種玉公尺非常的甜,比普通玉公尺要好的多,人都願意吃,魚就更愛吃了。

嫩玉公尺打窩:

多準備些嫩玉公尺,支好竿後把嫩玉公尺用刀把嫩玉公尺削下來,準確的投入釣點,一次投2穗,隔段時間在補窩。

老玉公尺打窩:

用老玉公尺打窩,只是手竿打窩的量要小,勤打窩效果也很好,但是釣餌就要加工一下,而釣餌的加工可以說是花樣繁多,一般有在水裡煮一下和用酒泡上,煮一下然後再悶幾個小時,因為老玉公尺放了時間長,香味不夠,可以再加一點玉公尺香精,為了提高中鉤機率,也能加上士多啤梨香精。但是掛鉤的時候要注意,一定要把玉公尺門的尖掐掉,因為在香精水裡煮的時間長又泡了幾個小時,所以香味已經進入到玉公尺裡,玉公尺外皮很光味道很難外溢,所以把玉公尺門上的尖掐掉很有必要,但切記玉公尺為什麼時常釣到大魚,是因為它外表顏色黃亮招魚,而且散發清香所以在煮玉公尺的時候切記香精適可而止,量要少不可多,手竿釣用玉公尺打窩也不可量大,除非長時間不進窩釣可以打大窩,一般手竿坐釣兩小把玉公尺就可以,在夏季選擇打窩時間和坐釣時間最重要。

23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釣魚的方法有多種,

1、可以用未成熟的玉公尺粒直接掛鉤釣魚,主釣草魚,青魚,鯿魚等。

2、可用玉公尺粉炒出香味即可,加入麵粉,適量白糖,少許麴酒,加水調和。釣魚時搓成小顆粒

掛鉤。主釣鯽魚,兼釣鯉魚。

圖示玉公尺釣魚如何掛鉤方法

24樓:路路

玉公尺釣魚首先要找一些嫩玉公尺粒,然後穿在魚鉤上,注意一定要將魚鉤尖部留出來,才能保證魚會上鉤。

25樓:創作者

這是收集幾種比較常見掛鉤方法,我自己也經常用,現在分享給廣大釣友。 順道我根據我自己的實際使用體會分析一下: 第1 第2種掛法個人覺得效果不好,掛嫩玉公尺還成,老玉公尺就不容易刺魚,實際使用中感覺上鉤了容易脫鉤 第3 第4種 掛嫩玉公尺效果不錯,實際使用中嫩玉公尺這種掛法感覺經常上大鯽魚 第5 第6種 個人比較推薦這種,玉公尺粒小掛兩,粒大掛乙個,不過如果是老玉公尺我更喜歡用第7種掛萁,感覺上魚大部分都鉤的比較實。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心得體會,由於影響條件太多,難免片面。 希望擅於用玉公尺粒搞大貨的朋友,根據自己實戰體會一起深入分析分析,有更好的掛鉤方法也來分享一下,大家一起交流,不斷豐富和完善技術細節,共同提高,何樂不為?

釣魚:原來玉公尺餌該這麼掛鉤,你掛對了嗎

26樓:踏雪醉尋梅

1、誘釣結合掛玉公尺粒的方法

在子線上掛幾顆玉公尺粒做誘餌,在魚鉤上掛玉公尺粒做釣餌。掛在子線上的玉公尺粒必須從頂部穿過臍部,不可以像掛釣餌那樣,從臍部橫穿而過。子線上最好掛4顆玉公尺粒。

這種誘釣結合掛玉公尺粒的方法適合在不好打窩的情況下使用。

2、專釣巨物掛玉公尺粒的方法

這種方法主釣16-20斤以上的大鯉魚、青魚或草魚。在鉤柄、鉤彎、鉤尖各掛一粒玉公尺。魚鉤採用16號以上的伊勢尼魚鉤。

3、鉤尖掛法

鉤尖掛玉公尺粒是最常使用的,將玉公尺粒穿在魚鉤的倒刺之後,再左右旋轉一下玉公尺粒,使之處於靈活狀態,魚兒如果吞食,玉公尺粒可順勢後落並將鉤尖與倒刺露出從而方便刺魚,採用鉤尖掛玉公尺粒的方法,最好只掛一粒玉公尺。

4、鉤彎處掛玉公尺粒

該法需要用相對柔軟的玉公尺粒,將玉公尺粒掛在魚鉤的鉤彎處,使得鉤尖和倒刺完全露出,這是眾多掛玉公尺粒釣魚方法中中魚率最高的,因為其鉤尖完全露出,可以在第一時間刺入魚嘴。即便沒有提竿刺魚,當魚吸入玉公尺後,想要吐出魚鉤也相當困難。

家常玉公尺粒怎麼炒,玉公尺粒怎樣炒熟

玉公尺烙。材料 玉公尺 澱粉 色拉油 白砂糖。製作方法 首先將玉公尺剝開洗淨,放入鍋中煮熟,煮熟後,放一旁晾涼,待到放涼後,拿個刀貼著玉公尺取出玉公尺粒,放入盤中加入適量的澱粉,將其拌勻,確保每粒玉公尺都沾滿澱粉,起鍋燒油,放入玉公尺粒,將其攤平,小火煎至兩到三分鐘,在煎的過程中不能動玉公尺粒,否則...

幹玉公尺粒怎麼泡幹玉公尺粒怎樣煮軟

放清水中浸泡3小時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幹玉公尺粒 300g 鹽 少量 辣椒 少量 花生油 少量。1 第一步把幹玉公尺粒放入清水裡浸泡3小時,洗淨。2 切一點辣椒。3 鍋內少放油,下辣椒,炒香。4 放入玉公尺粒翻炒,放鹽。5 炒熟後盛出,完成。用麴酒加中藥泡玉公尺粒製作的餌料...

玉公尺粒該怎麼煮,玉公尺粒該怎麼煮?

玉公尺羹的做法 用料 玉公尺粒 雞蛋 蔥 鹽 1 蔥用清水洗乾淨,切蔥花,雞蛋打到碗裡。2 用筷子將雞蛋打散,攪動均勻 3 將玉公尺粒放到鍋裡,用清水淘洗乾淨。4 玉公尺粒鍋裡加適量水,放爐上大火煮開。5 煮開後調至小火,將湯麵一層泡沫去掉,煮出來的玉公尺羹更細滑。6 小火煮十分鐘,中間要不時攪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