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父母離婚問題,求專業人士解答

2022-05-23 17:20:03 字數 5249 閱讀 3292

1樓:華夏正義

律師解答:

財產分割一般是共同財產一人一半,房子看購買的時間,一般婚後購買或者取得,沒有特殊情況屬於共同財產,婚前取得的屬於個人財產。車輛等都是乙個道理。你成年了可以選擇跟誰一起生活。

大人的事情作為子女有的時候不要干涉,你可以在學校住宿舍。所謂眼不見心不煩。

希望幫到您,希望採納答案哦!

2樓:漢中師專

財產一人一半,你有權決定跟誰。

傻孩子,哪有盼著父母離婚的。常言道:有媽的孩子是個寶,沒媽的孩子是根草。

我想你媽可能是到更年期了。女人一到更年期就容易發怒,情緒不穩定,愛嘮叨。你應該多開導開導她,在吃些太太口服液、安神補腦液等保健品,她的情緒會慢慢平靜下來的。不要再惹她生氣。

你好好想想我說的對不對?

3樓:八三老人

對於你的描述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一般情形平均分割,你已經成年無需監護人,可以自己選擇與誰一起生活。夫妻離婚不存在相互撫養的問題。

4樓:黔渝筱鷺

首先,要先確定房子、車子是婚前財產還是夫妻共同財產,如果是婚前財產的話就不存在分割的問題,如果是夫妻共同財產,而雙方對離婚均沒有法律規定的過錯的話一般是一人一半。

本人諮詢婚姻法離婚法規,求專業人士解答,感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對子女撫養問題,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二十九條、第三十條及有關法律規定,從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出發,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和撫養條件等具體情況妥善解決。根據上述原則,結合審判實踐,提出如下具體意見:

1、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所以通常情況下會判給女方;你說的從小跟著夫妻家人生活的,主要是指2-10歲孩子的情況,因為這個年齡段的孩子的撫養權主要是考慮有利於孩子成長的因素,一般認為不驟然改變孩子成長環境為比較有利,2歲以下這種情況說不上,如果是2歲以下的孩子以此理由判決那麼應該是法院考慮到當地風俗,為了不引起糾紛不滿作出的,但這樣沒有法律依據,應該據理力爭。

關於家裡的條件也主要是2-10歲孩子的問題,不過這個也的確有所影響,畢竟如果女方無收入,對方可以以上面第三點主張女方無力撫養孩子,這個情況最好請你父母家人出份宣告願意幫助你撫養孩子,提供經濟援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周歲以內的孩子,一般由女方撫養。

7樓:小琪琪壞壞滴

會優先判給孩子母親,不過也得看孩子意願!

關於父母離婚的問題,請求專家幫助,希望有詳細法律依據

8樓:匿名使用者

杯具啊。依照相關法規,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屬於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有一定的辨別是非的能力,所以在離婚案件中,處理子女隨誰生活的問題上,應考慮到子女的個人的意願。但是這並不是說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可以隨意選擇隨誰生活,法院一般在父方母方同爭撫養權,且雙方都具有撫養子女的條件時,才考慮子女個人的意見。

1、父母通過平等自願協商,就撫養費的有關問題達成明確具體的協議,不損害子女的合法權益的,應予准許。但是,協議應當利於子女的健康成長,不得損害子女的合法權益。為了防止父母雙方損害子女利益的發生,婚姻登記機關或人民法院應當認真根據雙方的經濟狀況、能力、子女的需要、當地的生活、教育水平等進行審查,如果協議不利於子女的,就不應准許。

2、由人民法院判決

雙方協議不成,或者其協議不予准許時,應由人民法院從保護子女合法權益、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出發,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依法做了判決。

9樓:實在為好

一、父母雙方離婚,勢必牽涉到婚生小孩的撫養監護問題,一般而言,原則有三,兩周歲以內的小孩由女方負責監護撫養,十周歲以上含十周歲的小孩需徵求其個人意願,以其個人意願作為依據,除此就是總的原則,即有利於小孩的成長和教育,那麼你已經十五歲了,屬於第二種情況,因此,究竟隨父隨母共同生活,由你自己決定,但不論隨哪乙個共同生活,父母子女之間的血緣關係是不能改變的;二、婚後共同財產的處置,原則上是一人一半,就說到的房產,應該屬於你父母婚後的夫妻共同財產,屬於二人所有,你不具有份額,因為,畢竟你才十五歲,尚未獨立生活,沒有經濟**。房產的分割原則同上,關鍵不知你家的房產狀況,是套房還是樓房不清楚,雖然分配原則相同,但實際操作可能大相徑庭,因為套房雙方離婚的話,實在無奈之舉才仍同居乙個屋簷之下,主要是得房者應當給予對方一半的對價,許多是無法一下拿出這麼多錢的,而另一方又不願意放讓,相對而言樓房就好分割一些,或者一人一層怎麼的。房產分割如果雙方無法達成協議,採取的方式前面一種為其中之一,再就是雙方均要求房屋,雙方競價,價高者得房,對方得對價,如果雙方均不主張房屋,除了前述方法外,就是由法院委託相關機構鑑定評估,然後委託拍賣,所得價款除去費用外,甚於部分夫妻按照規定分配。

10樓:心理按摩

1、關於夫妻離婚

夫妻離婚有兩個途徑,一是協議離婚,二是訴訟離婚。夫妻雙方對離婚、夫妻共同財產、共同債權債務以及子女撫養等問題達成一致的處理方案,雙方就可以到民政部門協議離婚。如果一方堅決要求離婚或者雙方對離婚無異議,但對夫妻共同財產、共同債權債務以及子女撫養不能達成一致意見,便要通過訴訟離婚,也就是要起訴到人民法院來處理。

2、關於房子

先看該房子是否夫妻共同財產,若是一方婚前個人財產,離婚後仍然是一方的個人財產。若是夫妻共同財產,原則上一人一半。子女對房產沒有所有權。

3、關於子女撫養權

本案子女15歲,屬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但是在撫養權歸屬上,法官會徵求該子女的意見。

法律依據詳見《婚姻法》及相關司法解釋。

11樓:千里單騎的驛站

你好,你的提問涉及幾個法律關係,提供參考意見如下:

1、根據《婚姻法》,你父母購買的房子從法律角度只屬於他們兩人的共同財產,你媽認為房子應該有你乙份,這種情況屬於贈予,如你父母都同意贈予一部分產權給你,他們兩人都須寫贈予協議並辦理公證,之後還要到房管局辦理產權過戶手續才有法律效力。

2、至於父母兩人誰負責你的生活費用及教育費用,屬於父與母對子女的撫養權。他們兩人可以協商經濟分擔及責任分工。

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憑巧凡

你對於房產沒有分割權,這是你父母的夫妻共有財產,不關你的事,等你父母去世的話,才涉及遺產問題,才跟你有關

至於你父母如何分配撫養的問題,主要還是你父母協商,協商不成的話,再通過法院判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和你老公協議離婚,在離婚協議基礎上,你們商定乙個補償金。 如果你想離婚,不要糾纏這麼多,這樣下去,你損失的不僅是7年的青春,還有將來。

14樓:契丹翁

一、關於房子的問題。房子是您父母的共同財產,您不佔有份額。

二、子女撫養問題。如果是起訴離婚,因為您已經10周歲以上,法院會徵詢你的意見,如果你原意隨母親生活,則有可能判給你的母親。

三、撫養費的問題。雙方可以協商,協商不成由法院來判,各地都有標準。

關於我父母離婚後,我的撫養費的問題 請教法律專業人士幫忙。

15樓:leo施

你好,首先我很同情你的遭遇。但是有幾個問題不得不說明。

首先,我國婚姻法規定,父母對未成年子女的撫養義務至子女成年為止,即18周歲。對於子女是不完全行為能力人以及還在校的學生(高中及以下)仍可撫養,但已經不是基於父母的親權,而是給於親屬關係。你指的19歲不知是19周歲還是虛歲。

你可以算一下自己究竟是否滿了18周歲。還有,不知你是否還在念高中,這是你要弄清楚的。

其次,在過去的十幾年中,既然你母親始終為履行撫養義務,也沒有行駛探望權,你的法定監護人即你父親為什麼沒有及時向法院提出,要求你母親履行義務?請求權的訴訟時效是2年,除斥時效是20年(除斥時效的使用時給予你至少每隔2年久行駛一次請求權,累計不超過20年)。很明顯,你的請求權早就過了訴訟時效了。

個人認為,首先,你應該弄清楚自己現在還是高中在讀,是否未滿18周歲,如果符合以上兩個條件的任意乙個,你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法院對你母親強制履行。你應該有父母當初離婚時的達成的離婚協議書,或者訴訟離婚時在法院的備案資料,看看當時是怎麼約定每個月給多少,怎麼給,多久給一次撫養費。如:

通過銀行卡的,那麼銀行有記錄。如果是給現金的,是否有人可作證等。如果想要增加撫養費也是可以的。

我國撫養費的確定依據是:子女生活的需要,(如,生病,學習等,都可增加)父母的收入,子女生活地的生活水品。你可以蒐集相關的病歷證明或者學校的收據證明撫養費太少,要求增加。

其次,如果你已經不再念書,而且已經超過18周歲,我認為你已經不能基於當時你父母協議離婚時的協議內容,或者訴訟離婚時法院做出的相關判決請求你母親履行。我認為更好的解決方式是基於你母親違反了當初的約定,致使你和父親現在負擔加重,生活困難。最好能證明你們之所以十幾年沒有行駛請求權是有原因的。

如:父親外出打工。只要理由充分就可以說服法院相信你們是有正當的時效中止的原因的。

要求法院判你母親補償。

另外,鑑於你的案情比較複雜,涉及很多專業知識,建議你找當地的司法協助機構,那裡提供免費的法律諮詢。

祝願你和你的父親能得到滿意的答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要求你母親支付給你撫養費和教育費,標準是根據時期不同而有變化的,你可以諮詢你們當地的律師,他們清楚這個標準。當時法院判10元現在顯然是不行了,你可以起訴要求增加。

17樓:鼓落的風箏

很感動你對你父親的感恩之心。我可以明確地告訴你:不行。

其理由為,一你現在已經成年,到了十八歲,這是法律成年年齡,就是你上大學的費用都不會得到法院支援,二是原來有判決,如果當時你父親可以代你向法院起訴,要求在原判決之上增加撫育費是可以的,但當時你們放棄了其權利,現在已過訴訟二年的時效了。就是原判決的每月十元,你們也只能就二年內未給付的部分申請執行。

我建議你,一是以後對你父親好一點,以報答他對你的好,二是對你母親就算了,以仁愛之心對之,你想想你父親 當時都未去她斤斤計較,你作為其子女又何必。而且,儘管你母親未對你盡撫養義務,她以後要求你盡孝,你還不能免責,就是她起訴到法院要求你給付贍養費,法院都會適當地主張的。

請專業人士解答(法律問題)請專業人士解答(法律問題)

如果你還是在試用期的話,那麼提前三天通知就可以走人 如果沒有試用期或者過了試用期,那麼需要提前乙個月通知才可以走人 這些事法律規定的,但是,如果你真的不想再那裡做事,那麼你也可以什麼都不理走人,公司耐你何!勞動部門相關的法律規定,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 中規定,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工資...

跪求專業人士解答,跪求電腦專業人士解答!!!

第一,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排除腫瘤的可能.第二,立即勸你老頭戒菸 這種情況不可大意1 還專業解釋 趕緊帶你爸爸去醫院裡檢查一下啊 我雖然也不知道答案,但是我想對你說,父母是我們最大的依靠,也是唯一的依靠,當我們彼此遇到困難時都應該盡最大的努力去幫助對方 我希望你無論需要付出多大的代價你都要治好你爸...

關於和風投的股份分配問題請專業人士解答

1 你的創業專案bai 和運營管理,可du以折算為股份zhi 乾股,不出錢dao的 專,當你的運作達到預期目標屬,這份乾股就是你的了,反之就不是 2 所有權歸誰,誰出錢就歸誰的,假如風投商出資20萬現金,你的乾股算5萬,那麼總股本就是25萬,風投商佔總股本的80 你只佔20 如果有10萬元的分紅,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