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農民工工傷鑑定為右環指末節缺損,請問,企業可以一次性補償多少

2022-05-23 16:30:02 字數 3611 閱讀 2655

1樓:左思苗

除了拇指外的任意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的,都是十級傷殘!

各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出台的《工傷保險條例》對賠償的標準和計算方法都是不一樣的,存在一定的地域差異。關於工傷理賠這個問題,我可以給你提供乙個參考資料,這個參考的依據是按照各地出台的《工傷保險條例》中所規定的賠償標準計算的。

達到最低十級及以上傷殘的有三項賠償,分別是: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由社保支付給傷者)、一次性醫療補助金(由社保支付給傷者--也有些地區規定該項賠償由企業支付給傷者)、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由企業支付給傷者)。

沒解除勞動合同(意思就是你還在這個單位繼續工作)只領得到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有些地方沒解除勞動關係也可以領到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果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才可以得到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如不解除勞動合同,則暫時得不到。

以下舉例廣東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7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4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1個月工資。

湖北省《工傷保險條例》又規定,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職工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標準:七級傷殘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14個月,八級傷殘為12個月,九級傷殘為10個月,十級傷殘為8個月;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

七級傷殘為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20個月,八級傷殘為16個月,九級傷殘為12個月,十級傷殘為8個月。

而《浙江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賠償本人7個月工資。

一次性傷殘再就業金:賠償本人2個月工資。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賠償本人2個月工資。

而《四川省工傷保險條例》中對十級傷殘的賠付標準是: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六個月的本人工資。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計發四個月。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計發乙個月。

而江蘇省的《工傷保險條例》中規定的十級傷殘賠付標準:

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十級3萬元。

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基準標準為:十級1.5萬元。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未明確。(應該是7個月本人工資)。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在本單位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十二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單位為工傷職工繳納工傷保險費不足十二個月的,以實際月數計算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三百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三百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百分之六十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百分之六十計算。

如用人單位未給從業人員購買社保,以上賠償由用人單位參照上述賠償標準全部自行承擔。

順便說一句就是,有些用人單位在計算本人受傷前12個月平均工資的時候,是按照實際收入計算,有些是按照社保繳費基數的基礎工資計算,兩者差異非常巨大!如十級傷殘賠償你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工資的計算,假設你受傷前12個月平均實際收入工資為5000元,那麼7乘以5000等於35000元;但社保局計算是按照繳費工資來算的,你受傷前12個月平均的工傷社保繳費工資基數單位給你報的2000元,社保局結算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的話就是7乘以2000等於14000元;那麼35000減去14000就等於21000,這其中就存在了金額上的巨大差異;那麼這個21000元就由用人單位來補給你(我們單位是這樣做的)甚至是停工留薪的工資都是按照傷者正常的考勤工資計算,如他上班的工資是7000乙個月,因為工傷不能上班,每個月照常發7000的工資給傷者。絕大多數的企業不可能這樣做,最多發放基本工資,也就是說你正常月收入7000,你的基礎工資只有2000,那麼就只發2000給傷者,或者按照本地區平均工資發給傷者)包括後面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計算方式也是這樣的。

很多企業不願意按照實際收入來賠償給傷者,主要就是因為這樣的計算出來的賠償會導致企業的負擔太重,成本太高,所以多數企業是按照社保的繳費工資來計算賠償傷者(或者是按照本地區平均繳費工資計算),站在勞動者的角度來說,我們是可以要求企業按照實際工資來計算補償的,甚至可以這樣說,除了三項社保的補償以外,我們還可以要求企業進行賠償(當然,這個需要耗費法律資源、耗費自己的時間、精力、金錢)。

2樓:綠色草原之

根據傷殘等級來計算賠償數額。

右環指末節部分缺損屬於幾級工傷?

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末節離斷可以評定為十級傷殘,其他情形不夠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t16180-2014

5.10十級

5.10.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10.2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10.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

5)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4樓:匿名使用者

一手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才能評到十級傷殘。

右環指未節復合組織缺損,是多少級工傷

5樓:嘆笑一世傾城

工傷傷殘等級是由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確定的。工傷職工在傷情穩定後,應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申請勞動能力鑑定,該部門在六十日內(必要時會延長三十日內)作出鑑定結論。

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二十一條 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應當進行勞動能力鑑定。

第二十二條 勞動能力鑑定是指勞動功能障礙程度和生活自理障礙程度的等級鑑定。

勞動功能障礙分為十個傷殘等級,最重的為一級,最輕的為十級。

生活自理障礙分為三個等級: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生活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會同***衛生行政部門等部門制定。

第二十三條 勞動能力鑑定由用人單位、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並提供工傷認定決定和職工工傷醫療的有關資料。

第二十五條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從其建立的醫療衛生專家庫中隨機抽取3名或者5名相關專家組成專家組,由專家組提出鑑定意見。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根據專家組的鑑定意見作出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可以委託具備資格的醫療機構協助進行有關的診斷。

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必要時,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的期限可以延長30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應當及時送達申請鑑定的單位和個人。

你好:我老婆因工傷右手中指中節截指,右環指末節**軟組織塊缺損傷,右小指末節毀損傷,請問能評幾級傷

6樓:匿名使用者

可評為工傷十級。

依據《職工工傷 職業病 勞動能力鑑定標準》

1、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十級;

2、除拇趾外,餘3~4指末節缺失;——九級。

你所描述的傷情達不到九級標準,只能定為十級。

7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要看鑑定結果的,十級肯定是沒有問題,具體是否夠吃九級要看缺損的面積究竟多少。

8樓:言午

這裡看,只有中指的傷,夠十級傷殘。其他都評不了傷殘等級。

農民工意外工傷需要多長吋間,農民工工傷致命報警時間是多長?

你應該指的是工傷後申報工傷認定,拿到工傷認定決定書吧?如果單位為你繳納了社保單位是會主動為人去社保局申報工傷認定的,因為醫療費和大部分賠償是由工傷 裡支付的。如果單位沒有給你繳納社保,單位就會設法逃避責任,你就應該拿起法律的 保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個人也可以在一年內去社保局申報工傷認定http bai...

民法 農民工工傷

工傷認定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用人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 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

農民工在工地工作時受傷,鑑定應按工傷殘鑑定標準評級,還是按人

先做工傷認定,有工傷認定書,就可以按照工傷標準。一般正常保險公司條款都是按照人身保險傷殘標準的。應工傷殘,老闆只買了意外傷害險,保險公司只認定人身保險傷殘鑑定 你是在工地上工作時受傷,應該是工傷,先向當地人社局申請工傷認定,認定為工傷後,由設區的市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進行工傷等級鑑定。你自己找鑑定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