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了工傷農民工在城裡住上一年賠償會高一點嗎

2022-07-29 07:00:04 字數 4034 閱讀 6904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工工傷不不因在城裡居住增加補償。

工傷保險補償不區分職工身份,不區分戶籍,按評定的傷殘等級補償,相同的傷殘等級適用相同的補償標準,可能會因為本人工資高低影響工傷保險待遇,但不會因為戶籍影響工傷保險待遇。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樓: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工傷,是根據《工傷保險條例》和當地法律規定進行賠償的。和員工戶口以及住的位置是沒有關係的,是根據員工傷情和傷殘等級進行賠償的。

依據《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3樓:瀋陽律師張雨

如果是在工廠上班賠償沒有區別。如果是在建築工地打工,根據你當地的法律規定,有可能會有區別,可以按照城市標準要求傷殘賠償金。要求是在城市居住連續居住一年以上,並有穩定的生活**。

4樓:左思苗

傷殘的賠償,與在城市裡住多久沒有任何關係!

工傷傷殘賠償標準農民工和城鎮居民的賠償金有區別嗎?

5樓:

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第三十六條 工傷職工工傷**,確認需要**的,享受本條例第二十九條、第三十條和第三十一條規定的工傷待遇。

6樓:韓飛律師

工傷傷殘賠償標準農民工和城鎮居民的賠償金沒有區別,都是一樣的。

工傷待遇的確定,不看戶籍,更不區分農民工和城鎮居民。

並且,法律中無農民工這個概念。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農民工和城鎮居民的區別,只能在交通事故中才有

8樓:匿名使用者

按國家《工傷保險條例》規定:醫療費用是可以報銷的,而一次性的三項補助金補助都是以個人工資為計算標準的。沒有農民工與城鎮居民的區別。

九級可以得到的賠償可以了解《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或諮詢當地社保局。

9樓:山野柴胡

【工傷八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八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10個月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按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的標準,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受事故傷害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標準不得低於當地職工平均工資的60%。

進城不滿一年農民工工傷賠償按什麼標準?

10樓:京城張律師

工傷不分農民工和城鎮工

11樓:山野柴胡

【因工死亡 待遇】《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規定: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

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傷殘職工在停工留薪期內因工傷導致死亡的,其近親屬享受本條第一款規定的待遇。

傷殘津貼、供養親屬撫卹金、生活護理費由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根據職工平均工資和生活費用變化等情況適時調整。(新修訂《工傷保險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12樓:上海崔律師

地區不同,相應的法律規定不同。

工傷賠償一般不區分戶口。

具體賠償標準視作出的勞動能力鑑定級別而定。

建議迅速申請工傷認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按照你在發生工傷的單位工作期間的月平均工資作為賠償基數,賠償沒有城鎮職工和農民工的區別。具體標準要在進行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鑑定後才能計算,各省的標準不同。

農民工進城由單位調動,不在同一城市打工一年時間,工傷後能否獲得城鎮居民賠償?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本地人,辦理的是當地的社保,那當然可以但如果你是外地人員,如果你在受傷前辦理過外來人員綜合保險,是可以享受住院醫療補貼的,大約能補貼70-80%

同時如果你辦了綜合保險,又是在工作期間受的傷,那麼先要去認定工傷,住院期間,既可以享受住院補貼,也可以享受因工住院的正常薪資

具體可詢問當地12333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保險買在什麼地方 如果保險跟著單位調是可以 如果超出會不計在保護範圍內

農村工傷賠償標準為什麼和城市的不一樣啊?都是人啊!

16樓:蘇州梁律師

你好!這就是法律規定不合理的地方!以前曾有一起交通事故,同車死亡的兩個人,就因為乙個是農村另乙個是城市戶口的不同,而造成賠償數額相差非常大,引起了**和大眾的激烈議論,也為此改變了交通事故的賠償的標準,但仍然存在區別,只是有所進步了。

但目前對於工傷賠償的標準,農村和城市的區別還是有的,也是不合理的!

希望你的提議能夠得到大多數人的認可,相信今後會有所進步的。現狀不是一時兩時能夠改變的。因為法律的修改在程式方面很複雜的。  希望能幫助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工傷賠償沒有農村戶口和城市戶口標準不同之說。

2.工傷賠償的數額是根據《工傷保險條例》以及各地市自行出台的《貫徹工傷保險條例實施辦法》計算的,工傷賠償不區分城市戶口和農村戶口,除去個人收入不同的情況,只要同一地區,賠償標準都是統一的標準。

3.只有一般人身傷害案件要根據城鎮居民或者農村居民計算賠償標準。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是在我們國家。因為受社會歧視,生活在最底層的人士,就是人有貴賤之分,這就是當今社會。農民的法律意識低,所以法律也要欺負這個人群,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只是說說而已,裡面很多不公平合理,甚至可笑的地方太多了,不過以後會慢慢完善的漸漸的拉近。

逐漸向歐美更完善的法律靠近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出事的?在**上的保險?

農民工意外工傷需要多長吋間,農民工工傷致命報警時間是多長?

你應該指的是工傷後申報工傷認定,拿到工傷認定決定書吧?如果單位為你繳納了社保單位是會主動為人去社保局申報工傷認定的,因為醫療費和大部分賠償是由工傷 裡支付的。如果單位沒有給你繳納社保,單位就會設法逃避責任,你就應該拿起法律的 保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個人也可以在一年內去社保局申報工傷認定http bai...

民法 農民工工傷

工傷認定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用人單位未按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 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

農民工在工地工作時受傷,鑑定應按工傷殘鑑定標準評級,還是按人

先做工傷認定,有工傷認定書,就可以按照工傷標準。一般正常保險公司條款都是按照人身保險傷殘標準的。應工傷殘,老闆只買了意外傷害險,保險公司只認定人身保險傷殘鑑定 你是在工地上工作時受傷,應該是工傷,先向當地人社局申請工傷認定,認定為工傷後,由設區的市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進行工傷等級鑑定。你自己找鑑定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