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份協議如何寫

2022-05-23 16:30:04 字數 1320 閱讀 3645

1樓:匿名使用者

此類協議,最好不寫,但是確實要寫,就要防範風險。你這個的風險在於依據物權法,房子歸登記人所有,不得對抗第三人。也就是說,以後你姐姐要把這個房子賣給別人,那麼,別人就拿到了這個房子,你可以依據協議,讓你姐姐賠錢,但是,不能再把房子要回來了,因為法律保護那個不知情的人買房子的權益。

所以風險就是,今年你姐姐賣了,50萬,一轉眼房子漲價100萬了,你憑空損失50萬,你姐姐沒有字據是不會賠你的,而你也無法把房子從買主那裡要回來。

所以呢,到這裡,就很簡單了,要麼自己弄,要麼就和你姐姐寫清楚,第一,房子實際出資人和所有人是你本人,第二如果擅自不經你同意出賣房屋,應當賠付你100萬或者房產價值的100%作為賠償。這樣就高枕無憂了。

唯一壞處,你姐姐說,你小子,連我都不信任啊,我不給你當冤大頭了,所以你還是要多解釋和做他工作。呵呵,任何事,求人不如求己。

2樓:谷歌特派員

樓主要注意,不動產物權的設立是以登記要件主義的。也就是說,登記在誰名下,這個房子就是誰的,你們可以約定這個房子歸你,但是你姐如果把這個房子賣掉賺錢了,你是沒辦法以這個房子是你的為由把房子要回來的。因為登記在你姐名下,就是她的。

因此,你考慮的問題反而複雜了,最簡單的就是把名字登記在你自己名下,或者叫你姐給你寫個借條,寫明她於x年x月x日向你借了24萬元用於購買xx房屋。你可以叫你姐放心,她不會虧的,因為現在按法定房子是她的,但是你出的錢,所以算她找你借錢買的。她寫個借條就完全可以說明問題了。

3樓:蔡仲翰

這個協議的具體描述建議你還是帶上資料找律師草擬。

但是,嚴格來說,這個協議僅在你和你姐之間有法律效力,對於第三人而言,買賣房產是根據《物權法》確定法律關係,也就是說你姐隨時處置商品房並無法律障礙,但是處置之後,你只能按照這個協議向你姐主張債權,所以嚴格來說,除非你絕對信賴,否則通過協議保護你對商品房的物權,還是建立在對方信譽的基礎上,協議本身作用不大。

4樓:北京商事律師

註明,並且最好公證一下~

內容明確就可以,沒有特別的,但是這個協議,不能對抗其他人,即,如你姐姐有債務,第三人可以要求執行該套房產~

5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沒什麼的,就只要寫上這麼兩句:本房產實際出資購買人為***,收益處置權歸***

6樓:怪刀奇奇

合同講究雙方意思自治,怎麼寫都行,只要不違反公序良俗。

要想保險就去做個公證!

7樓:

就你這個其概況很不好 我個人補同意樓上各位的觀點 因為新頒布的物權法

所謂不動產採取的是登記主義 你的或許會很麻煩

復婚協議書,如何寫復婚協議書有效

復婚協議書如果依法成立,有關財產權利的約定有效力,有關人身權利的約定沒有效力。雙方約定的復婚條款,因涉及人身關係,違反婚姻自由原則,應屬無效,但不影響其餘財產歸屬條款的效力。離婚後,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婚姻關係的,應當到婚姻登記機關重新進行結婚登記。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百四十三條具備下列...

放棄核酸檢測協議書?放棄簽訂合同,如何寫協議書

放棄核酸檢測協議書,如果現在放棄核酸檢測,那就意味著,不配合醫務人員的要求,需要你檢測,思味人民費自己本身負責。放棄核酸檢測協議書,放棄核酸檢測書協議是不對的,不能放棄核酸檢測寫醫書,因為不是你想放棄就能放棄了的,該檢測核酸的必須檢測,以防傳染別人。您好,建議您不要放棄檢測協議書,一是為了自身健康,...

如何寫如何寫古詩,如何寫詩詞?

天天背上500首,不間斷2個月,之後你就會成天說5個或7個字,停頓再想想 如何寫詩詞?一是思維是全過程始終不離開形象。創作中的思維過程是 物象 直感印象 審美意象 藝術形象 這樣乙個形象思維過程。用畫竹來概括就是 園中之竹 眼中之竹 胸中之竹 筆下之竹 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畫家的思維始終沒有離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