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為什麼不能吃帶水的桑葉急,蠶能不能吃溼的桑葉?

2022-05-23 13:40:05 字數 2946 閱讀 2881

1樓:善良的月球人

它是可以吃帶水的桑葉,得等他長大一些,要不然會拉肚子。

2樓:匿名使用者

蠶能吃帶水的桑葉。謝謝採納

蠶能不能吃溼的桑葉?

3樓:day豬豬女俠

不能。蠶的主食是桑葉,但可以喂吃枸樹葉萵苣葉,榆樹葉,柞樹葉萵筍葉都行,但不能多吃。蠶蟲能吃的食物很多,除桑葉外還有柘葉、榆葉、無花果葉、蒿柳葉、蒲公英葉、萵苣葉、生菜葉、雅葉、婆羅門參葉等等。

不下一二十種。

蠶愛吃桑葉,是因為蠶以桑葉為食物過日子的時間最多,由子子孫孫一代又一代地繁殖在桑樹上,逐漸地形成了最習慣於吃桑葉的特性,而且變成遺傳性了。

4樓:蘇堤舊事

偶爾吃一次是沒事的,要是經常吃溼的桑葉就不行了。因為桑葉本身含水量剛好是蠶需要的,要是長時間吃溼桑葉,蠶的食水量就會過多,蠶的身體就會吃不消,就會病。

蠶,分兩大類;一類家蠶,即桑蠶。主要以桑葉為食。另一類稱山蠶,即柞蠶,以柞木葉為食。

蠶一生經過4個階段:卵、幼蟲、蛹和蛾子。是蠶蛾的幼蟲,絲綢產品的主要原料,在人類經濟生活及文化歷史上有重要地位。

原產中國南方,古文記載皇帝軒轅氏就開始養蠶,江南最著名的莫屬眾所周知的黃帝的妻子嫘祖了。桑蠶主食為桑葉,也可用少量蓖麻葉補充。繭是由一根長度約為300~900公尺(1000~3000英呎)連續的絲織成的。

家蠶的成蟲及蛹可以食用,並有食療功效。蠶蛾產卵交配後繁殖後代,產卵後即死亡。因為其久遠的歷史和經濟上的重要性,家蠶的飼養已成為現代科學的重要研究物件。

5樓:匿名使用者

桑葉,最好讓蠶寶寶順著桑葉吃,8要躺著吃.有意健康的餓~還有桑葉要用布擦乾!!!

這很重要!!!

切記..... 切記.....

6樓:匿名使用者

吃當然能吃,但是對蠶不好,會拉肚子的

我小時候養了幾年呢,想到就懷念.

7樓:隨風而過的寂寞

不能因為太濕了蠶吃了會拉肚子.可能會死.

8樓:君子蘭白菜

太濕了是不行的.對蠶不好,會拉肚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了以後真的會拉肚子。有時候會死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給溼的會拉肚子!死亡!

蠶可不可以吃帶水的桑葉

11樓:潮潮

新鮮的桑葉裡本來就有水分,如果頭天下雨了採摘回來時要把上面的水擦乾或晾乾才能給它吃(不然可能會生病,像拉肚子一樣最後脫水而死),乾枯了的葉子也不好,食物最好還是要新鮮的。

蠶的養殖注意事項

一、養殖溫度

蠶是一種很怕冷的生物,所以一般聽到的都是春蠶,所以在養蠶的時候要注意養殖的溫度,通常是在每年的4-5月份是最好的養蠶時間,這時的溫度基本上是在20-25度左右,不需要費很大的心思去調節養殖室的溫度,所以後來通過對溫度的調節也慢慢出現了其它時節養蠶的事情。

二、餵食桑葉

在養蠶時要注意的就是桑葉最好是新鮮的,最多在家中放了一晚上的桑葉還可以用來喂蠶,但是時間過長桑葉不新鮮了,蠶處理之後就會拉肚子或者根本就不會吃,其次要注意的就是桑葉必須要清洗乾淨不能有灰塵,同時不能給蠶喂有露水或清洗之後是還沒幹的桑葉,

因為蠶吃了會拉肚子然後死亡,最後就是噴了農藥不久的桑葉也不能採摘回來喂蠶,因為蠶對毒素是特別敏感的。

12樓:丁辛

不能吃,因為葉子裡本來就有水分,再加上水會拉肚子,最終導致死亡。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吃帶水的桑葉會導致蠶寶寶(大的也不行哦。)拉肚子而思。

14樓:勳鹿燦白凡

我養的時候沒給帶水的桑葉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吃也不能在室內噴殺蟲劑

16樓:bay執念

會的,我的蠶現在就是這樣的,請求養蠶的大師告訴我該怎麼辦

蠶能不能吃有水的桑葉?為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吃又幹又嫩的桑葉。吃帶水分的桑葉會拉肚子,長時間吃的話會死掉的,我以前經常養。

18樓:es浪漫滿屋

不行啊!

會拉稀的!

一定要幹的!最好來點嫩的》!

它的消化系統太脆弱了!!

為什麼蠶吃了帶水的桑葉就會死

19樓:苑秀雲依俏

濕潤的桑葉細菌很多,有可能造成細菌感染導致蠶死亡

蠶寶寶是不能吃有水的桑葉的,否則就會拉稀拉肚子,然後死亡

如果是下雨天的桑葉一定要擦乾才可以給它吃.

20樓:杜學岺何碧

蠶從桑葉中所獲得的水分已經足夠了,桑葉上的水對於它們來說,不僅充滿細菌還不能吸收。所以,一定要擦乾桑葉!另外冰箱裡的桑葉也要先放置至恆溫再喂。

為什麼蠶吃到有水的桑葉就會拉死? 30

21樓:青檸果露

濕潤的桑葉細菌很多,有可能造成細菌感染導致蠶死亡

蠶寶寶是不能吃有水的桑葉的,否則就會拉稀拉肚子,然後死亡

如果是下雨天的桑葉一定要擦乾才可以給它吃.

22樓:逢元修喬亥

蠶從桑葉中所獲得的水分已經足夠了,桑葉上的水對於它們來說,不僅充滿細菌還不能吸收。所以,一定要擦乾桑葉!另外冰箱裡的桑葉也要先放置至恆溫再喂。

蠶吃了有水的桑葉能不能活?

23樓:狂霖

蠶吃了帶了水的桑葉是不能喝的,因為桑葉蠶非常的嬌貴。水是生冷的,吃了以後就會生病成活率非常的低。

有黑點的香蕉到底能不能吃?為什麼

有黑點的香蕉還是不要吃比較好,說明香蕉的區域性已經壞掉了,吃了拉肚子 如果有少量的黑點,這樣的香蕉是可以吃的,因為這個時候它已經成熟了,並且口感也特別好。但如果上面有特別多的黑點,這個時候就不要吃了,因為它可能裡面壞掉了。有黑點的香蕉說明已經是很成熟的,可以吃,從嚴格意義上來講,香蕉上有小黑點,說明...

我家裡的紅豇豆發芽了,還能不能吃?急

不能吃,有毒的,它就像土豆一樣,在發芽時會產生毒素 可以吃,就根生豆芽或是生豆瓣一樣,口感還很好的,不過營養就比不上紅豇豆了。因為發芽它會消耗掉一部分營養的。你吃過豆芽麼?這很簡單嘛。不過你以為是紅豆呀,才感到驚訝了吧?能吃的,你澆水澆的越多,它長的越快。你吃過豆芽麼?這很簡單嘛。不過你以為是紅豆呀...

豇豆是紫色的能不能吃為什麼會變成紫色

有種豇豆品種就是紫色的 菜場很多賣的 所以能吃!有一種豇豆本來就是紫色的啊,而且營養比青色的還要好 為什麼紫色豆角炒熟後變綠色了?正常現象,是化學反應,因為紫色豆角裡面有一種元素叫嫩莢,使得豆角成紫色,回但經烹調後答莢內所含花青素遇熱分解,嫩莢變為綠色。紫色豆角的營養價值 1 紫色豆角氨基酸含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