豇豆是紫色的能不能吃為什麼會變成紫色

2021-03-04 08:56:36 字數 1986 閱讀 9261

1樓:妖精美兒

有種豇豆品種就是紫色的 菜場很多賣的

所以能吃!

2樓:想要真實的活著

有一種豇豆本來就是紫色的啊,而且營養比青色的還要好

為什麼紫色豆角炒熟後變綠色了?

3樓:文化解密者

正常現象,是化學反應,因為紫色豆角裡面有一種元素叫嫩莢,使得豆角成紫色,回但經烹調後答莢內所含花青素遇熱分解,嫩莢變為綠色。

紫色豆角的營養價值:

1、紫色豆角氨基酸含量高。

(1)紫色豆角中不僅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還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平時人類經常食用可以健脾,也可以增強食慾,

(2)人們在夏天食用紫色豆角,還能消暑,降溫,可以有效避免中暑症狀的發生。

2、紫色豆角能提高人體免疫力。紫色豆角中還有多種活性成分,人體吸收這些活性成分以後,可以提高淋巴細胞活性,讓人體產生免疫抗體,可以抑制細胞癌變,也能控制癌細胞再生。

3、紫色豆角能提高人體造血能力。紫色豆角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其中微量元素鐵與磷的含量特別高,這些物質進入人體以後,可以提高骨髓等造血組織的造血能力,可以緩解貧血,也能預防貧血的發生。

參考資料

紫色豆角的營養價值 吃紫色豆角的好處.果蔬百科[引用時間2017-12-24]

豇豆為什麼是紫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豇豆一般有綠色的和紫色的,品種決定了它的顏色。

5樓:交行

因為它本來就是黑色的,經過一系列過程的發酵,鹽溶液浸泡,看起來就成了紫色的。

紫色的豇豆怎麼做好吃

6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紫豇豆350克雞蛋2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蠔汁適量料酒適量蒜頭適量

步驟蛋香紫豇豆的做法步驟11.豇豆洗淨。

蛋香紫豇豆的做法步驟22.切成段,另雞蛋加少量的鹽打散備用。

蛋香紫豇豆的做法步驟33.蒜頭切碎,蔥切細。

蛋香紫豇豆的做法步驟44.熱油先把雞蛋液攤成蛋餅盛出備用,另放少量的油炒香蔥頭和蒜頭。

蛋香紫豇豆的做法步驟55.倒入豇豆大火翻炒。

蛋香紫豇豆的做法步驟66.先炒1分鐘,然後倒入生抽,料酒,蠔汁,鹽調成的汁及少量的水炒勻。

蛋香紫豇豆的做法步驟77.炒至水分漸少時加入攤熟的雞蛋一起炒香。

蛋香紫豇豆的做法步驟88.炒至入味撒上蔥花即可。

蛋香紫豇豆的做法步驟99.裝盤上菜了!

7樓:啊往事知多少

材料200克茄子(紫皮,長),2瓣蒜

5個乾辣椒,10毫公升生抽

20毫公升蠔油,適量植物油

少許水做法

1、茄子洗淨切成長條狀,用清水浸泡片刻後撈出備用。

2、豆角洗淨摘掉老筋切成長段,乾辣椒切小段、大蒜拍破切碎。

3、鍋中倒入適量油,油溫7成熱後下茄子炸軟後撈出控油。

4、豆角下油鍋炸至表皮起皺後撈出控油。

5、炒鍋留少許底油,放入蒜末和乾辣椒爆香,放入茄子和豆角翻炒。

6、加入生抽、蠔油和少許清水翻炒均勻,蓋上鍋蓋燜煮一會,待湯汁收濃即可。

紫色豇豆是不是轉基因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紫紅豇豆

(學名 vigna unguiculata),是一種正常豇豆的乙個品種,只是顏色不一樣,80%的營養物質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區別。

紫色豇豆分為長豇豆和飯豇兩種,屬豆科植物。紫色豇豆屬豆科一年生植物。莖有矮性、半蔓性和蔓性三種。

南方栽培以蔓性為主,矮性次之。豇豆根據顏色又可以分為綠、白兩類,綠豆角較幼及較硬,而白豆角則較粗及較腍。紫色豇豆是人們通食用的蔬菜,同時也可做藥用。

花果期6~9月。

9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傳來轉基因**聲:90天實驗雄鼠43%腎臟異常!

槐花紫色的能吃嗎,紫色的槐花能不能吃

紫槐花不建議食用的,口感不佳,營養價值不高。紫槐花的香氣比起白槐花來說,更為獨特,可以作為甚佳的蜜源植物,這種蜂蜜比起洋槐花蜂蜜,更加醇厚,要是有緣吃上紫槐花蜂蜜,味道會更加香甜,回味無窮啊!紫槐花還有一定的藥效,它可以清熱涼血潤腸通便,甚至還有一定的解毒功能,用來消炎止痛,降低血壓預防中風。紫槐樹...

為什麼不能吃檳榔,檳榔能不能吃

檳榔能不能吃 檳榔可以吃。作用 1 有驅蟲作用。檳榔具有殺蟲的功效,曾被用來 絛蟲 鉤蟲 蛔蟲 繞蟲 薑片蟲等寄生蟲感染。2 有助消化 消積食的作用。嚼食檳榔能使胃腸平滑肌張力公升高,增強腸蠕動,促進胃液的分泌,故可幫助消化,增進食慾。3 有利水 下氣,解毒的作用。經常便秘的人可能少量的食用檳榔,用...

我家裡的紅豇豆發芽了,還能不能吃?急

不能吃,有毒的,它就像土豆一樣,在發芽時會產生毒素 可以吃,就根生豆芽或是生豆瓣一樣,口感還很好的,不過營養就比不上紅豇豆了。因為發芽它會消耗掉一部分營養的。你吃過豆芽麼?這很簡單嘛。不過你以為是紅豆呀,才感到驚訝了吧?能吃的,你澆水澆的越多,它長的越快。你吃過豆芽麼?這很簡單嘛。不過你以為是紅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