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有毒嗎?雞能不能吃呀?不論是什麼種類的

2021-03-04 08:54:30 字數 5062 閱讀 1628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種類的都能吃

我在老家農村他們教過我 說蝸牛雞吃了後歲於生蛋有幫助

2樓:學真的無止境

雞可以吃一般蝸牛

但除了幾種比較特殊的

比如吃了帶有一種病菌的鳥糞的蝸牛

還有就是水生的芋螺和其他幾種

不過雞一般是吃不到這幾種為牛的

所以你不用太擔心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蝸牛洗洗乾淨就能吃,一般是沒有毒的,但是世界上也存在一種水生的毒蝸牛——芋螺。

雞應該也可以吃的吧,雞吃葷,不吃素

4樓:匿名使用者

蝸牛是無毒~它分泌的黏儀液中有微量真菌~雞吃了無事

5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能吃的是特定的幾種吧,餐廳都有蝸牛這道菜,人肯定是能吃的,雞吃蟲不吃蝸牛吧。

6樓:關雨耳文

沒有毒,人都會吃啊,還有營養了叻!!

野生蝸牛能不能吃

7樓:蘋果

野生蝸牛

不能吃,大多數蝸牛均有毒不可食用。我國有食用價值的約11種,如褐雲瑪瑙蝸牛、高大環口蝸牛、海南堅蝸牛、皺疤堅蝸牛、江西巴蝸牛、馬氏巴蝸牛、白玉蝸牛等。

野生蝸牛什麼都吃,本身帶有很多的細菌,不能輕易的食用,否則的話會出現對人身的危害,嚴重的頭暈,胸悶。不能食用的蝸牛一般體型稍大,足足有15釐公尺左右,足部一般成黑色的,應為長期在外面活動以腐葉為主造成這種蝸牛足部為黑色的,身上沾染大量的細菌,見到這種蝸牛大家盡量避免食用。

拓展資料:

蝸牛是一種生活在陸地上的軟體貝殼動物,為一種食用、藥用和保健價值都很高的陸生類軟體動物,其食用和藥用歷史已經有二千多年,在國外還是世界七種走俏野味之一,列國際上四大名菜之首。

蝸牛與魚翅、干貝、鮑魚並列成為世界四大名菜,也是當今世界上最為走俏的七種野味之一。蝸牛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藥用價值。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屬高蛋白。

目前世界上具有食用價值的種類有葡萄牛(又稱蘋果蝸牛、法國蝸牛即散大蝸牛)、褐雲瑪瑙螺(又稱蘋果蝸牛)、法國蝸牛即褐雲瑪瑙(又稱非洲蝸牛)、小灰色螺等。最大的蝸牛是褐雲瑪瑙,俗稱東風螺、菜螺,成螺體重40克至300克,最大的重約390克。白玉蝸牛是從褐雲瑪瑙螺中通過人工精心選育出來的乙個變異新品種。

食用價值:蝸牛又稱野螺螄。蝸牛藥食兩用。

蝸牛肉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食品。據分析,100克鮮蝸牛肉中含有蛋白質12.5克。

每100克幹蝸牛肉含蛋白質60.42克(黑蝸牛)、脂肪3.85克,含有賴氨酸、谷氨酸等18種氨基酸。

據研究蝸牛肉易消化,其中所含蛋白質便於人體吸收利用,是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患者難得的營養佳品。

藥用價值:幹蝸牛為中藥,名稱蠡牛,味鹹、性寒,有小毒,具有清熱、解毒、消腫和喘軟堅、理疝的功效。主治小兒臍風撮口、小便不利、支氣管哮喘、喉痺高血壓、腫毒痔漏等。

另外,從蝸牛體內提取消化酶可以入藥。據分析,蝸牛的消化液中含有纖維素酶、果膠酶、乳糖酶等多種酶。近年來國內還成功地從蝸牛體內提取一種凝血素。

可食用的人工養殖蝸牛有下面四種:

1、法國蝸牛:法國蝸牛是一種可食用的蝸牛,別稱葡萄蝸牛,因主要生活在葡萄種植園內,以葡萄莖、葉、芽、果等為食而得名,又因其形似蘋果,故而又稱蘋果蝸牛,主要產於法國、義大利、前蘇聯等國,體重可達400克,一般會用來作法國菜的頭盤菜。

2、庭園蝸牛:別稱散大蝸牛、蝸婁牛、駝包蜒蚰等,原產歐洲中西部的法國、英國等地區,通常棲身於園林或灌木叢中,故稱為之「庭園蝸牛」。成蝸牛體形略小,直徑約3釐公尺左右,螺殼質薄,呈黃褐色,並具有4條紫褐色帶,殼表面佈滿許多黃褐色的小斑點,因品種退化,個體小,養殖經濟效益較差。

3、瑪瑙蝸牛:瑪瑙蝸牛是世界上最大的蝸牛,別稱非洲大蝸牛、露螺、東風螺、菜螺、花螺等,原產於東部非洲的馬拉加西島,後來傳遍了整個熱帶地區,由於瑪瑙蝸牛肉味鮮美,倍受歐美老闆的歡迎,致使非洲大蝸牛成為今日世界上的主食蝸牛,這種蝸牛是較適應在我國自然條件下生長的品種。

4、白玉蝸牛:白玉蝸牛別稱褐雲瑪瑙螺,原產地為非洲東部,但現已經廣泛分布於亞洲、太平洋、印度洋和美洲等地的濕熱地區,主要棲息於菜地、農田、果園、公園、橡膠園裡、雜草叢生、樹木蔥鬱、農作物繁茂陰暗潮濕的環境以及腐殖質的土壤裡、枯草堆、洞穴中以及樹枝落葉和石塊下。

8樓:二十四道驅邪符

普通的野生蝸牛能吃,可以入中藥。

蝸牛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藥用價值。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屬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富含20多種氨基酸的高檔營養滋補品。據有關資料記載,世界各地有蝸牛四萬種。

不過任何野生的東西都有可能攜帶細菌、真菌等,所以如果真的要吃野生的東西必須做好衛生防範。

拓展資料:

蝸牛的飼養:

1、飼養環境 養殖室要陰暗、潮濕。蝸牛喜歡陰暗,並不是不需要陽光,而是避免強光直射。如:樓房、平房、地下室、防空洞等都可養殖。每組占地1平方公尺。

2、飼養箱的訂做 從全國各地蝸牛養殖戶的飼養實踐證明:飼養箱40*50*10cm體積養殖種蝸牛100只左右,一組種蝸牛(200只)有兩個這樣的木箱即可,或根據實際情況訂做(木箱選擇無異味的楊、柳、樺木為最好)。也可以用塑料盆、磚池等替代。

3、飼養土的要求 種蝸牛以較細的河沙為好,幼牛可新增富含腐質植而又疏鬆濕潤的菜園土,但要不含害蟲卵,更切忌受化肥、農藥等有害物質的汙染。

4、溫度控制 溫度控制在12度以上即能交配、產卵,15℃~25℃是繁殖的最適宜溫度,溫度低於零上5度高於32度,進入休眠狀態。所以要千方百計保證室內溫度在15度以上,這樣可多產卵,提高經濟效益。在適宜的條件下,散大蝸牛年可繁育3~5次,每只種牛年產商品牛達4公斤以上。

5、保證濕度是管理的核心 室內空氣濕度要控制在70%~85%的範圍內,養殖土捏之成團,觸之即散(這是30%~40%濕度的標誌)。種牛飼養土濕度30%即可。商品牛35%~40%最好。

厚度一般為8百公尺。

6、飼餵優良的飼料是成功的保證 蝸牛是雜食性動物,青飼料:如白菜、生菜、向日葵葉、瓜葉、豆葉、西紅柿、茄子等;多汁飼料:如各種瓜皮,水果塊莖、黃瓜、土豆、胡蘿蔔等。

再新增一些精飼料即可。蝸牛食性廣,但食量小,一組種蝸牛一天的食量僅為兩大片白菜葉。種蝸牛兩天喂一次,商品牛一天喂一次。

黃昏時投放飼料最佳。

7、蝸牛的繁育 蝸牛是雌雄同體的低等軟體動物,在種牛性成熟的情況下,異體交配後,不分公母,個個產卵。種牛交配後,10天左右開始打洞造穴產卵,產卵需1~2天時間。將卵團收集起來放到墊有半瓶溼沙土的中進行自然孵化12~15天孵化完畢。

參考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蝸牛不能吃,野生蝸牛細菌非常多含有很多寄生蟲,只有人工飼養的一些特定品種的蝸牛才可以吃的。野生的會有大量寄生蟲而且有些會有毒,野生的蝸牛會長白色線蟲,很危險。

野生蝸牛野生蝸牛什麼都吃,本身帶有很多的細菌,不能輕易的食用,否則的話會出現對人身的危害,嚴重的頭暈,胸悶。

養殖的蝸牛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藥用價值。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屬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富含20多種氨基酸及豐富的蝸牛酶、sod等。

其中蛋白質含量分別比甲魚、豬肉、牛肉和雞蛋高1個、11個、3個和7個百分點,而脂肪的含量僅為甲魚、豬肉、牛肉和雞蛋的1/18.1/272.1/92和1/70;每克蝸牛肉含硒量有0.

45μg,為茶葉的4.5倍。

10樓:小傲氣中華

野生蝸牛可以吃,但一定要進行適當的處理後方可食用。首先,將野生蝸牛淨養24小時。所謂淨養,就是不餵食,讓蝸牛排空體內垃圾。

清水洗淨後,煮熟2分鐘後將肉挑出,去除內臟。後半部分比較鬆軟是內臟,很好區別。把肉加洗公尺水(檸檬酸、食醋皆可)搓揉,去除粘液,再清水洗淨後即可下鍋。

11樓:匿名使用者

1、野生蝸牛野生蝸牛什麼都吃,本身帶有很多的細菌,不能輕易的食用,否則的話會出現對人身的危害,嚴重的頭暈,胸悶。下面介紹一下不能食用的蝸牛面部特徵.

2、這種不能食用的蝸牛一般體型稍大,足足有15釐公尺左右,足部一般成黑色的,應為長期在外面活動以腐葉為主造成這種蝸牛足部為黑色的,身上沾染大量的細菌,見到這種蝸牛大家盡量避免食用。

拓展資料:

室內人工養殖蝸牛,宜選擇背風的空地,用竹子或鋼筋搭成20公尺,寬3公尺,高2公尺的飼養棚,棚周圍用塑料薄膜蓋好。也可用栽培蔬菜用的塑料土棚、舊玻璃溫室或者土溫床等。

室內用床式養殖,宜用水泥、鋼筋澆製成長1公尺、寬0.8公尺的板式,搭成3~4層,層高0.6~0.

8公尺。再在每層用紗窗隔攔,兩層板上鋪15釐公尺厚的腐殖質土,每平方公尺可放30只蝸牛,每天餵料1次,噴水1~2次。

室內木箱養殖,宜做約長90釐公尺,寬45釐公尺,高40釐公尺的箱子,一層層架起將集中飼養。箱內鋪10~15釐公尺厚的腐殖土,放上菜葉等,兩箱放20~30只蝸牛,兩天傍晚用噴水壺澆一次水,使箱子內壁潮濕。

12樓:城乘

普通的野生蝸牛能吃,可以入中藥。

拓展資料:

《本草綱目》中早有以蝸牛治病的記載。近代中醫學也公認蝸牛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治消渴等作用,對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氣管炎、前列腺炎、惡瘡和癌症等疾病有輔助**作用。

功效:消腫療瘡,縮肛收脫,通利小便。

應用與主治:**腫療毒;治瘡療初起;治瘰病;治牙齒疼痛。

蝸牛的整個軀體包括貝殼、頭、頸、外殼膜、足、內臟、囊等部分,身背螺旋形的貝殼,其形狀形形色色,大小不一,有寶塔形、陀螺形、圓錐形、球形、煙斗形等等。

蝸牛喜歡在陰暗潮濕、疏鬆多腐殖質的環境中生活,晝伏夜出沒,最怕陽光直射,對環境反應敏感,最適合環境:溫度16~30℃(23~30℃時,生長發育最快);空氣濕度60%~90%;飼養土濕度40%左右;ph為5~7。當溫度低於15℃, 高於33℃時休眠,低於5℃或高於40℃,則可能被凍死或熱死。

蝸牛覓食範圍非常廣泛,主食各種蔬菜、雜草和瓜果皮;農作物的葉、莖、芽、花、多汁的果實;各種青草青棵飼料、多汁飼料、糠皮類飼料、餅粨類飼料均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的大個野生蝸牛很可能是外來品種: 非洲大蝸牛, 這傢伙據說可以攜帶多種致病菌和寄生蟲, 還是不吃為好...... 如果一定要吃, 建議燒熟煮爛.....

即便燒熟煮爛也未必能殺死所有寄生蟲, 況且燒熟煮爛之後的蝸牛多半不好吃了...... 不是什麼東西都是野生的好, 大多數食物還是養殖的放心些

野外蝸牛能不能吃,蝸牛是可以吃的嗎?

野生的蝸牛是有毒,不能吃的!蝸牛並不是生物學上乙個分類的名稱,一般是指腹足綱的陸生所有種類。一般西方語言中不區分水生的螺類和陸生的蝸牛,漢語中蝸牛只指陸生種類,而廣義的蝸牛還包括巨盾蛞蝓。蝸牛是一種包括許多不同科 屬的動物。蝸牛屬於軟體動物,腹足綱 取食植物,產卵於土中或者樹上。在熱帶島嶼比較常見,...

有雞爪的雞能不能吃呀,有五個雞爪的雞能不能吃呀

應該沒什麼事,要不給我乙個,我試試能吃不 聞聞味道又沒變?嘗一下 能吃就吃不能吃喂寵物 能吃吧,我看電視上報道的,那傢伙賣的可貴 能吃,如果沒病,多少個腳趾有所謂嗎?5個雞爪的雞可以吃嗎?我認為可以吃,這種雞屬於奇型雞,他可能吃飼料裡含的激素過量,或在育雛中就形成了奇形,人可以有奇形六隻連體姐妹,吃...

狐狸肉能吃嗎,狐狸肉有沒有毒 能不能吃?

狐狸肉含有蛋白質 脂肪 多種礦物質等營養成分。狐肉性味甘 溫。具有補虛暖中,解瘡毒 治虛勞 健忘 驚悸 水氣黃腫 疥瘡。可以吃的,但野生動物保護,不可亂宰殺的。你相信迷信的話就別吃,狐仙 可以吃 不過一定要加工好,不然會中毒,記得以前我做這個的時候 是先把殺好的狐狸肉用水泡了24小時 而且水要勤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