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農業用地的性質,農業用地可以改變土地性質嗎

2022-05-23 13:30:04 字數 3349 閱讀 3820

1樓:

回答樓主的問題

首先你要明確什麼是農業用地

農業用地又稱農用地。指直接或間接為農業生產所利用的土地。包括耕地、園地、林地、牧草地、養捕水面、農田水利設施用地(如水庫、閘壩、堤埝、排灌溝渠等),以及田間道路和其他一切農業生產性建築物佔用的土地等。

像 dixiaxiaozi說的

國家編制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規定土地用途,將土地分為農用地、建設用地和未利用地。

第十四條 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由本集體經濟組織的成員承包經營,從事種植業、林業、畜牧業、漁業生產。土地承包經營期限為三十年。發包方和承包方應當訂立承包合同,約定雙方的權利和義務。

承包經營土地的農民有保護和按照承包合同約定的用途合理利用土地的義務。農民的土地承包經營權受法律保護。

第十五條 國有土地可以由單位或者個人承包經營,從事種植業、林業、畜牧業、漁業生產。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可以由本集體經濟組織以外的單位或者個人承包經營,從事種植業、林業、畜牧業、漁業生產。發包方和承包方應當訂立承包合同,約定雙方的權利和義務。

土地承包經營的期限由承包合同約定。承包經營土地的單位和個人,有保護和按照承包合同約定的用途合理利用土地的義務。

土地不是私人的

都是國家的

作為農業用地的使用人 你家只是土地的承包方

如果你家想改變土地使用性質

就必須買斷農業用地使用權

更改為商業用地

也就是說你需要花錢從新租用土地

才能在這塊地辦廠

村里的幹部說的是對的

2樓:

村里說的買斷,就是"土地出讓",以前叫做"土地批租".

先是國家徵用,然後出讓給你,你付土地出讓金.

上海王律師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能辦廠,否則違法,

農業用地可以改變土地性質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的農業用途有時會被改變,專案建設者往往是通過以租代徵的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的方式獲取土地的使用權。雖然在這方面**有嚴格的限制。各地的國土監察部門發現這樣的問題並不在少數,由於地方**的保護回答如下,土地承包經營權的流轉不會改變土地所有權的性質,但是在現實中:

1,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之後,然而,這種非法改變土地農業用途的現象很難被杜絕,一些地方專案在不能辦理占地審批時,然後占地建設工業專案或其它經濟專案。 2

農村養殖用地屬於什麼性質用地

5樓:土流集團

根據《關於完善設施農用地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國土資發【2010】155號)的規定,申請養殖用地總的原則是:盡量利用荒山荒坡等,不佔或少佔耕地,禁止佔用基本農田,也可利用自家宅基地。那麼,如何申請養殖場地?

下面我們具體來了解下。

根據國土資源部、農業部《關於完善設施農用地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規定,農業設施的建設與用地由經營者提出申請,鄉鎮**申報,縣級**審核同意。申報與審核用地按以下程式和要求辦理:

(一)經營者申請。設施農業經營者應擬定設施建設方案,方案內容包括專案名稱、建設地點、用地面積,擬建設施型別、數量、標準和用地規模等;並與有關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協商土地使用年限、土地用途、補充耕地、土地復墾、交還和違約責任等有關土地使用條件。協商一致後,雙方簽訂用地協議。

經營者持設施建設方案、用地協議向鄉鎮**提出用地申請。

(二)鄉鎮申報。鄉鎮**依據設施農用地管理的有關規定,對經營者提交的設施建設方案、用地協議等進行審查。符合要求的,鄉鎮**應及時將有關材料呈報縣級**審核;不符合要求的,鄉鎮**及時通知經營者,並說明理由。

涉及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的,經營者應依法先行與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和承包農戶簽訂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合同。

(三)縣級審核。縣級**組織農業部門和國土資源部門進行審核。農業部門重點就設施建設的必要性與可行性,承包土地用途調整的必要性與合理性,以及經營者農業經營能力和流轉合同進行審核,國土資源部門依據農業部門審核意見,重點審核設施用地的合理性、合規性以及用地協議,涉及補充耕地的,要審核經營者落實補充耕地情況,做到先補後佔。

符合規定要求的,由縣級**批覆同意。

設施農用地審核同意後,鄉鎮**具體監督設施建設和用地協議的實施,縣級國土資源部門做好土地變更調查、登記和臺帳管理等相關工作,縣級農業部門做好土地承包合同變更和流轉合同備案、登記等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在找地時,還要考慮選址是否符合《動物防疫條件審查辦法》的相關規定,不符合規定,就辦不了《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而根據《動物防疫法》的規定,辦養殖場,必須取得《動物防疫條件合格證》。

6樓:heart邂逅相惜

農村用地、生產用地、農業生產設施用地。

農村養殖用地屬於農業用地,在其上建造養殖用房不屬於改變土地用途的行為,不再按照建設用地或者臨時用地進行審批,僅對佔用基本農田的耕地審批。在不破壞耕地的耕作層,不破壞耕種植前提條件下,充分尊重土地承包人的生產經營自主權,今後土地承包人可以自主決定將耕地養殖用。

7樓:匿名使用者

據資料顯示,養殖場用地性質**是e6-m-m2,依次屬於農村用地、生產用地、農業生產設施用地。

《全國土地分類》和《關於養殖占地如何處理的請示》規定:

農村養殖用地屬於農業用地,在其上建造養殖用房不屬於改變土地用途的行為,不再按照建設用地或者臨時用地進行審批,僅對佔用基本農田的耕地審批。在不破壞耕地的耕作層,不破壞耕種植前提條件下,充分尊重土地承包人的生產經營自主權,今後土地承包人可以自主決定將耕地養殖用。

農業用地出租和改變土地性質的相關法律問題。 10

8樓:與君醉笑九千場

用土未經國土、規劃等部門審批,擅自將農用地改為工業用地或商住用地,你是可以憑證據向縣級以上國土管理部門或鄉鎮人民**進行舉報的

畜牧養殖用地屬於何種性質用地

9樓:暴走少女

畜牧養殖用地屬於農業用地。

農業用地是直接或間接為農業生產所利用的土地。又稱農用地。包括耕地、園地、林地、牧草地、養捕水面、農田水利設施用地,以及田間道路和其他一切農業生產性建築物佔用的土地等。

2023年,世界農業用地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不包括南極洲)的64.7%;隨著社會發展和城市化程序不斷推進,這一比例正在以驚人的速度變小。農業用地利用的合理性標準為:

要求達到環境、社會、經濟、生態等方面效益的統一,以保持良性迴圈,永續利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畜牧養殖屬於農業用地,不需要辦理建設用地手續,需要到當地鄉**申請土地備案,然後去縣國土局判定是否基本良田保護地,如果不是,去縣畜牧獸醫局備案。

11樓:難得難得

我做過好多畜牧養殖的專案,特別是近年來,畜牧養殖專案必須辦理土地使用證、環境評價、節能分析等。

一般農業用地可以在地上做什麼用??補償標準是多少?北京的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

在北京郊區租用農業用地一年多少錢一畝?,如大興,密雲,順義等

順義耕地一畝地一年1500,我知道目前最高的了,也有個人租給950的。1500的 是國家統一租的用來植樹綠化,保護環境。950是外地承包商租來種地的。在北京郊區租一畝地大概要多少錢每年?很便宜啊 不到2000 外地人能在北京郊區租地嗎?北京密雲經濟開發區的土地多少錢一畝,土地性質 工業用地.分地區,...

關於工業用地的房產證問題?

1.不能辦理房產證。只有賣方又有房產證的條件下,買方才能辦理房屋產權過戶。2.如果要重建,必須辦理相關手續,取得準建證。包括規劃許可證 規劃局 建設許可證 建設局 等。1 首先你簽訂的合同有沒有註明地上附著物的歸屬。2 可以拆除 但還是要取得許可 要向主管部門提交申請並提供施工圖。您好!平台合作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