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表面發霉能不能吃,急啊煮熟的花生發霉可以吃嗎

2021-04-11 13:05:05 字數 1925 閱讀 2079

1樓:佳尼斯

花生發霉,不管是表面還是內裡發霉,

都一定是不能夠食用的,因為發霉的花生回是會滋生大量的答有害菌群,其中就包括對人體傷害極大的黃麴黴,誤食發霉的花生,會導致人體腹痛、腹洩、嘔吐、發熱,甚至癌變等症狀,所以,為健康起見,建議一定不要食用發了黴的花生,應提高自身的食品安全知識,避免食品中毒問題的發生。

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能吃,黃麴黴素毒性太大

3樓:乙玉蘭德春

千萬別吃,黃麴黴強致癌,那點省的錢不夠看病的,切記別吃!!!

4樓:黨丹呼丙

最好不要吃,要是有黃麴黴素,會致癌的

5樓:靈兒

花生抄如果存放不當,就會發霉bai。有些人不捨得把發du

黴的花生扔掉zhi,清洗、晾曬後仍然繼續吃。這樣做是dao非常危險的,因為發霉的花生帶有大量的黴菌和黴菌所分泌的毒素。花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是黴菌生長的良好培養基,只要溫度和濕度適宜,很容易被黴菌侵染,有些黴菌還會分泌出有毒的代謝產物。

如果花生被這種有毒的菌種汙染,它就會沾染上毒素,吃了會危害人的身體健康。發霉的花生中含有大量的黃麴黴菌。據研究發現,黃麴黴菌在溫度較高、相對濕度較大的條件下,就會在花生上大量繁殖,同時分泌黃麴黴素。

黃麴黴素有很強的毒性,能對絕大多數動物起急性毒害作用,而且具有明顯的致癌作用,對人畜的健康危害很大。另外,黴菌在生長繁殖時,需要大量的營養,花生正好成了黴菌的「營養基地」。因此,發霉的花生也就沒有什麼營養價值可言,我們當然就不能在吃它了。

急啊煮熟的花生發霉可以吃嗎

6樓:花果橋美猴王

病情分析:你好,發霉的花生裡面含有黃麴黴素,黃麴黴毒素的急性毒性很內強,也有很明顯的

容慢性毒性和致癌性。黃麴黴毒素耐熱,在一般烹調加工的溫度下破壞很少,只有溫度達到280℃,才發生裂解,所以花生發霉後應棄之不食用,靠燒熟煮透是不能破壞毒素的。

意見建議:建議你最好不要食用發霉的花生,雖然吃一次不會造成什麼危害,但還是要防患於未然,自己的健康最重要。

7樓:bao藍色的海

不可以吃,花生中的黃麴黴可使人中毒。

8樓:ll泠

本人勸告就不要了,直接扔掉吧!!食了容易腸胃炎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一旦

來發現花生霉變,最源好立bai即丟棄不要再吃了,du因為這裡面很容易zhi含有黃麴黴毒素dao。」中山大學營養學系教授蔣卓勤告訴新快報記者,黃麴黴毒素是一種致癌物質,主要導致肝癌,它的毒性要在加工溫度超過280℃時才可以破壞,一般的烹飪方法沒辦法去除掉,所以市民一旦發現生花生有發霉現象,一定不要食用。「一些市民覺得發霉的面積不大可以處理乾淨再煮熟,但實際上煮熟也沒辦法消滅它的毒性,像廣東人特別愛喝湯,但煲湯的溫度遠達不到280℃,所以很難消除毒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吃,不過有的人身體好,吃了也沒事

11樓:桃花朵朵愛拉拉

不可以吃,對身體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黃麴黴超標致癌。

帶殼發霉的花生還能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肯定不

來能吃的,因為發源黴的花生上很可能有黃bai麴黴du

毒素,黃麴黴毒素是一zhi

種毒性很強且dao有致癌性的物質,一次攝入過多可引起急性毒性,出現急性肝炎、出血性壞死等,長期少量攝入也會導致慢性毒性,引起生長障礙,而且黃麴黴毒素是目前所知的致癌性最強的化學物質,主要引發肝癌,也可引發腎癌、胃癌。所以為了您的健康,發霉的花生最好是扔掉,只有很少的發霉時可以將其挑出扔掉,剩餘的花生不要放在陰暗潮濕的地方。

納豆表面有一層白黴能不能吃,花生表面發霉能不能吃

納豆就是煮熟的大豆經過納豆菌發酵而成的,它就是要有白菌絲的,納豆要是表面有綠色或黑色的膜就是變質,不可再吃。所以納豆有白黴是可以吃的。花生表面發霉能不能吃 花生發霉,不管是表面還是內裡發霉,都一定是不能夠食用的,因為發霉的花生回是會滋生大量的答有害菌群,其中就包括對人體傷害極大的黃麴黴,誤食發霉的花...

鸚鵡能不能吃煮熟公尺飯

鸚鵡是可以吃熟公尺飯的,但是要注意不能吃太多了,偶爾給一點還是可以的,畢竟鸚鵡喜歡吃生的東西。很多鸚鵡主人會給鸚鵡吃自己平常吃的食物,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做法,要知道鸚鵡的消化系統和人的不一樣,這樣會導致它們體內鹽分過高,從而患上腸道結石。飼養鸚鵡,還是喂專門的飼料更好一些,比如吃帶殼的穀物,這類食物...

外表發霉的椰子能不能吃椰子外面發霉了還能吃嗎椰子可以放多久

外表發霉的椰子是不能吃的。因為發霉是由於有黴菌感染,說明椰子已版經變質。黴權菌 是絲狀真菌的俗稱,意即 發霉的真菌 它們往往能形成分枝繁茂的菌絲體,但又不象蘑菇那樣產生大型的子實體。在潮濕溫暖的地方,很多物品上長出一些肉眼可見的絨毛狀 絮狀或蛛網狀的菌落,那就是黴菌。黴菌是形成分枝菌絲的真菌的統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