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專利侵權的問題,急,有關專利侵權的問題,急

2022-05-23 12:50:02 字數 872 閱讀 974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申請,任何人、任何發明都可以申請專利,批不批得下來是另外一回事。估計他申請的是實用新型,這個不經過實質審查,對創造性要求低,一般符合形式要求就能授權。

即便他已經獲得了授權,你也得看看他的申請日是什麼時候,如果在請你代做之後才申請的,那早就構成使用公開,喪失新穎性了,直接可以去無效掉他。

再退一步,即便他的專利權有效,也沒有任何理由壓你的**,你是他的代工商,他的專利關你什麼事啊?直接讓他玩兒蛋去。

2樓:海藍商標

這應該屬於外觀專利!在說了,也沒能這麼快就申請下來!你加以改變,更新!也可以

3樓:

如果你說洗衣機上早就用到這種。

你就放心的用,他敢告你。你就順便把他的專利給無效了。

因為專利的申請要具備新穎性,按你的來說。他要麼沒申請下來,要麼就是申請了個實用新型,但是不具備新穎性。所以,你完全不用怕。

另外,很多人以為拿到專利受理通知書就代表拿到證書了。完全是兩碼子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怕,他申請了專利,證書呢,有效嗎?專利穩定嗎?拿來幫你看一下,一切都解決了,再說了如果真的是像你說的,洗衣機上早就用這個了,那麼你就不用怕了,他就算是拿到了證書,相信這張證書的權利也是不穩定,完全可以被無效的。

5樓:法律釋疑

專利有3種,外觀和實用新型和發明專利,根據你的介紹,如果對方申請專利,很可能是外觀或者實用專利.

你也可以申請的,這2種專利是不進行實質審查的,只要你遞交檔案就會授權

6樓:呈喆

另外幾位回答都很正確。

你可以向那位客戶要專利號,然後查查他的這個專利。

認定專利侵權的法律依據,專利侵權判定的原則是什麼?

構成專利侵權行為的要件包括兩個方面 形式要件和實質要件。形式要件指符合專利法第11條的組成要件 1 實施行為所涉及的是一項有效的中國專利 2 實施行為必須是未經專利權人許可或者授權的 3 實施行為必須是以生產經營為目的。4 實施了製造 使用 許諾銷售 銷售 進口侵犯涉案專利的侵權行為需要注意的是,對...

有關商標侵權問題

我來回答你 商標侵權的直接法律依據來自於 商標法 五十二條,你可以自己查,我就不詳述了。你看到別人有在第九大類註冊kbo和cpskbo商標,光是申請註冊是不構成侵權的,侵權要他們在實際中使用才可以,且侵權判定還要求近似,kbo與kb0應該是近似的,與cpskbo不近似。但是你要看第九大類 是在相同的...

實用新型專利侵權的判斷步驟是什麼?

很多創業者在創業過程中可能會發現實用新型專利被侵權的情況。那麼,你知道實用新型專利侵權的判斷步驟是什麼嗎?下面,就讓我們八戒智財權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實用新型專利侵權的判斷步驟是什麼?實用新型專利侵權的判斷步驟是什麼?根據 專利法 規定,對發明或實用新型專利侵權的判斷,在實踐中一般通過三個步驟判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