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合同法的幾個小問題,有關合同法的問題,急!

2022-01-31 20:52:49 字數 1989 閱讀 8086

1樓:熱情法律諮詢

這只是民事欺詐 沒有犯罪問題

房東和你之間法律關係正常 你沒任何理由怪房東b和你也沒有法律關係

a和你簽訂了房屋轉租合同 a有兩個問題 1沒有履行合同 違約 按你們約定有權要求賠償

2 篡改合同 構成欺詐 你可以要求合同自始無效這兩點都可以寫進起訴書 但是按法律 只能得到乙個賠償有問題到我空間 再給我說說合同內容

2樓:滇法網

《合同法》是2023年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隋彭生。本書以《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為依據,系統、全面地介紹、闡釋了合同法基本原理、基本規則。

1.合同是雙方的法律行為,即需要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當事人互為意思表示(意思表示就是將能夠發生民事法律效果的意思表現於外部的行為)。

2.雙方當事人意思表示須達成協議,即意思表示要一致。

3.合同係以發生、變更、終止民事法律關係為目的。

4.合同是當事人在符合法律規範要求條件下而達成的協議,故應為合法行為。

合同一經成立即具有法律效力,在雙方當事人之間就發生了權利、義務關係;或者使原有的民事法律關係發生變更或消滅。當事人一方或雙方未按合同履行義務,就要依照合同或法律承擔違約責任。

合同是一種民事行為。

合同是兩方或多方當事人意思表示一致的民事法律行為。

合同是以設立、變更、終止民事權利義務關係為目的的民事法律行為。

3樓:

根據合同法224條的規定,雖然你經房東同意後將房屋轉租給a,但你和房東之間的租賃合同仍然有效。當a不能向你交納租金時,他對你構成違約。但房東因為你沒有交納拖欠的租金而收回房屋是有依據的。

因此,這時的a可能構成欺詐,一般來說就是乙個違約責任,如果欺詐數額較大,才可能構成詐騙罪。

有關合同法的問題

4樓:呂律師資料夾

首先你的陳述有問題,應該是根據《合同法》的規定,而並非是勞動法規定。下面回答你的三個問題。

1、乙方違約,如果站在甲方的立場,建議先檢查合同內容是否約定了驗貨的義務,如果沒有約定的話,可以以對方貨物不符合標準為由拒絕(或減免)支付貨款,並要求乙方重新提供符合要求的貨物,同時追究違約責任。

但是如果站在乙方立場可以以甲方未驗收為由提出抗辯。一般在合同條款中會約定收貨地點和時間,同時標註收貨方在接收貨物時應驗貨,驗收合格後接受貨物。如果甲方在收到貨物後,由於自己的驗收失誤,未檢驗出貨物瑕疵,則甲方不能退貨,並應履行付款義務,交付貨款。

2、當約定的違約金畸高的時候,可以適當減少違約金,這是合同法明月規定的。至於具體多少條我給忘記了,你可以查一下合同法違約責任那一章。

3、賠償金額不能減少,這是實際造成的損失,乙方是無權要求減少的。

5樓:大新視野

1.合同期限屆滿,乙方供貨不符合同約定,屬於未履行合同義務,即違約,應負違約責任

2.法院應當允許

3.法院不予支援,甲方可以提出賠償損失請求

6樓:博學的痛苦之源

1.甲方可以要求乙方修理、重作或更換,並要求承擔損害賠償,還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同時要求支付違約金和損害賠償金。

2.可以,《合同法》114條第二款:約定的違約金過分高於造成的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仲裁機關予以適當減少。

3.不能,《合同法》114第二款:約定的違約金低於造成損失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仲裁機關予以增加。

關於合同法的問題 200

7樓:吸烈墨

cdbcd a7abc 8b 9d 10a 11b (1)性質:買賣合同法律關係。法律後果:

合同不成立。(2)對b的訴訟請求時不成立的,因為b是屬於善意取得的第三人。對於a的請求時能得到法院的支援的,因為商店將**標錯是錯誤的意思表示,民事法律行為是核心就是意思表示,既然意思表示是錯誤的,那麼該買賣行為就存在瑕疵,對手損害方來說是可以主張合同不成立。

合同不能成立,買賣行為就歸於消滅。所以法院應當支援商店對a的訴訟請求。

合同法的相關法律知識,請問有關合同方面法律知識!!

問題 一 有權 簽約代表簽約時候企業授予他 許可權,合同有效。二 無權 1,狹義無權 簽約代表沒有 權 超越 權或者 權已經終止,而以被 人的名義對外為民事行為,合同效力待定。合同的效力取決於相對人和被 人的行為。相對人撤銷合同的,合同無效 相對人催告被 人的,被 人追認合同,合同有效 拒絕追認,合...

有關合同問題的糾紛,關於合同糾紛的法律問題

你們現在搞成這樣,拆夥是必然的事了吧,我作如下的解釋 1你們之間簽訂的是私人合同,只能證明你們是有合夥經營的關係,而合同裡的條文是否合法合理還是需法律人氏閱過才知道,即使你們的合同中已經簽訂了有效的約束說明,但外界的規定不會因此而變的,例如營業執照,如性質是個體工商戶的話就不管你們內裡有多少個合夥人...

有關合同糾紛調解的基本知識是如何的

合同糾紛,是指因合同的生效 解釋 履行 變更 終止等行為而引起的合同當事人的所有爭議。合同糾紛的內容主要表現在爭議主體對於導致合同法律關係產生 變更與消滅的法律事實以及法律關係的內容有著不同的觀點與看法。合同糾紛的範圍涵蓋了一項合同的從成立到終止的整個過程。1.行政部門調解,是指根據一方或雙方當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