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駕駛證B2超兩年沒換怎麼處理

2022-05-23 12:40:03 字數 588 閱讀 6537

1樓:

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因此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而且符合允許駕駛原準駕車型的年齡條件、身體條件,不具有記滿12分以及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未處理完畢的情形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一]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因此,申請人應當在機動車駕駛證登出後二年內完成考試,逾期未完成考試的,終止恢復駕駛資格。

2樓:歡歡喜喜

機動車駕駛證b2超兩年沒換,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令139號

《公安部關於修改《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的決定》已經公安部部長辦公會議通過,現予釋出,自2023年4月1日起施行。

第七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車輛管理所應當登出其機動車駕駛證:

(七)超過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換證的;

有第一款第二項至第十項情形之一,未收回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公告機動車駕駛證作廢。

有第一款第七項情形被登出機動車駕駛證未超過二年的,機動車駕駛人參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合格後,可以恢復駕駛資格。

機動車駕駛證B2要幾年可以換取A2證

a2 牽引車駕照。b2 大型貨車駕照。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一條第一項第四目 第十四條第二項的規定,申請牽引車準駕車型 a2駕照 的,年齡必須在24周歲以上,50周歲以下,同時申請增加牽引車準駕車型,已取得駕駛中型客車或者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資格三年以上,並在申請前最近連續兩個記分週期內...

機動車駕駛證b1與b2有什麼區別

機動車駕駛證b1和b2的區別就在於最高準駕車型不同 b1的最高準駕車型是中型客車,b2的最高準駕車型是大型貨車。見準駕表 b1駕駛證 中型客車和c1 小型汽車 小型自動擋汽車 低速載貨汽車 三輪汽車 m 輪式自行機械車 b2駕駛證 大型貨車和c1 m。區別在主要準駕車型不同,b1是中型客車,b2是大...

b2證脫審兩年了怎麼辦理,b2駕駛證脫審怎麼辦

駕駛證過期脫審1年內,都可以正常換證的。1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 三 縣級或者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