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離職,違約金,離職時,戶口違約金需要付嗎

2022-05-23 12:50:02 字數 3978 閱讀 8503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用交違約金,因為你們沒有交費的外部培訓。

2、戶口不需呀交錢,不開離職證明是違法行為,只要你將辭職信以快遞方式快遞至公司,就可以要求公司開具離職證明。保留快遞單據。如果單位拒絕開,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3、戶口可以通過派出所戶籍科直接遷移到個人住房名下。

離職證明沒什麼用處,不會影響社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我知道你對勞動部門的相關條例還有些模糊。

首先,不存在違約金,原公司的合同應該是深知這一點,所以條款上根本沒有。單獨籤的那個違約根本就不合法。

其次,你掛靠在公司上應該是集體戶口,辦理完之後不存在繳費問題。你想遷出集體戶口也是很容易的事情。

再次,離職證明沒必要了,既然你新公司不在乎。至於投保,你把離職的手續辦完,在新公司重新投保即可。應該不會出現什麼麻煩,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違約金應當以培訓費金額為限,如果超過培訓費金額就是無效。戶口可以遷到你的居住社群,單獨向公安機關申請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故意犯錯,讓公司開除你,最佳辦法,把分給我,謝謝,還不懂的話,我在給你支招

需要離職,北京集體戶口怎麼辦?會不會交違約金?

5樓:板弟弟

如果是違約辭職,則需要交違約金。非違約辭職可以正常辭職,不用交違約金。

是否是違約辭職需要具體看合同上的陳述。

1)勞動者與用人單位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法》第二十四條規定,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勞動合同可以解除。

2)勞動者單方解除勞動合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一)勞動者與用人單位協商一致的;

(二)勞動者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的;

(三)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用人單位的;

(四)用人單位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五)用人單位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六)用人單位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七)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八)用人單位以欺詐、脅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勞動者在違背真實意思的情下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的;

(九)用人單位在勞動合同中免除自己的法定責任、排除勞動者權利的;

(十)用人單位違反法律、行政法規強制性規定的;

(十一)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

(十二)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

(十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6樓:匿名使用者

再忍忍吧,我也想弄個北京戶口,沒工資都可以。估計滿一年或是多久,就可以了。與單位沒關係,戶口在派出所呢。

需要交違約金的話,也是因為合同沒滿跟單位之間的事,戶口已經落下,應該不會收回去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一定給你打回原籍的因為你的工作年限太短了!如果都像你這樣,落完戶口工作幾個月再辭職,那戶口的問題就不是啥大問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至少需要呆滿一年,因為你的檔案需要做轉正定級手續,等一年後,你可以辭職,公司是否要違約金,要看你當時是否簽了什麼合同沒有,如果沒有,那就沒有違約金一說。你辭職後,你的集體戶口需要轉到人才或人力外包單位或其它有人事權的單位(會有管理費用)。單位不會在檔案裡放上什麼不誠信記錄,這不是檔案裡會有的材料。

領導同意不同意,別人就說不出來了。看你跟這個國企的關係了。一般來說你能拿到戶口肯定有一定的背景,我想這個問題不大。

離職時,戶口違約金需要付嗎

9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看單位的規定了,如果有規定可能就的付,不然不給你辦手續。

給了北京戶口 辭職要賠違約金 怎麼破

公司給辦了北京戶口,提前離職.需要支付違約金嗎

10樓:濤聲海韻

如果員工提前乙個月(試用期提前三天)書面向單位申請離職,或者與單位協商經過單位同意,或者單位有違法情形的,當事人都可以離職。單位故意刁難不讓離職,是違法的,可以去勞動行政部門申訴。

而非全日制用工,無需提前書面申請的,當天口頭申請就可以結束用工關係。

但是如果提前申請離職,勞動合同有依法約定培訓費等協議的,當事人需要與單位協商給予合理的補償。

另外,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對行業競爭要求保密的單位,如果有補償,當事人離職後還要遵守相關的要求,如果違約,還要賠償單位。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公司給解決了北京戶口,離職要交違約金嗎

11樓:寶貝馬龍

你是說 公司給解決啦北京城市戶口,問自己要離職是否要交違約金呢,這種情況看你解決戶口時,是否有合同約定,如果有,那麼你就的交違約金啦。實際上誰也知到辦個北京戶口很不容易。不交違約金從你心裡過得去嗎

員工提前離職,要支付戶口違約金,合法嗎

12樓:泰來樂園

正式員工提前30天向企業提出辭職報告,經雙方同意辦理辭職並進行了工作移交,企業是不能扣什麼違約金的。員工對企業扣違約金的行為可以向社保局勞動仲裁科申請勞動仲裁。

拿到北京戶口就辭職是否要支付違約金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和單位約定來辦理

一般單位給你轉北京集體戶口好像都有協議,一般辭職是需要交賠償金的而且一般辭職都要求你集體戶口限期遷移出去,但北京很多地方就不接集體戶口,這個麻煩事你要先搞清楚再辭職,別您辭職沒地方接單位限期你又遷移不出去惹其他麻煩事

以上僅供參考

教師辭職違約金,教師辭職違約時不交違約金可以嗎?

支付違約金只有二種情況 一是競業限制,就是說離開後多長時間沒能在相關或相同性質的公司進行工作,因為怕你帶走用人單位相關機密技術 二是培訓,如你在用人單位曾受培訓過,用人單位又同你簽於合同須服務多長時間,如你提前離開用人單位則可要求你賠付違約金。你的都不是以上二種情況,並不用賠償違約金,可以先與用人單...

離職需要多少違約金,主動離職需要支付多少違約金

合同上沒有提前離職的相關賠償問題的條款,沒有約定就不用支付違約金。樓上的說法 違約是無因性的,公務員法和勞動法也沒有規定公務任職可以不支付解除勞動合同的違約金。是一般情況不能約定違約金,特殊情況是可以的,祥見以下發條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

勞動合同違約金,勞動合同 違約金

您好,您的問題首先要看您與山東青島的公司簽訂的 勞動合同 中有無服務期約定 用人單位是否對您進行培訓,若有這兩項則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二十二條規定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