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訴小公尺專利侵權小公尺是怎樣回應的

2021-03-04 05:30:47 字數 2185 閱讀 5931

1樓:李雪悅悅

酷派訴小公尺專利侵權 小公尺回應侵權事實不明確

就在小公尺緊鑼密鼓籌備ipo的時候,遭遇專利訴訟。酷派集團1月27日公告稱,小公尺科技、小公尺通訊、小公尺之家三家小公尺系公司侵犯酷派附屬公司專利,並索賠。酷派(02369.

hk)於2023年01月26日發布公告稱,其附屬公司宇龍計算機通訊科技(深圳)****因與小公尺之間的發明專利權糾紛,向廣東省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並於2023年1月26日收到共計六件案件的《受理案件通知書》。

根據民事起訴狀,原告訴稱被告小公尺通訊技術****、小公尺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深圳市通天達通訊電子****以及小公尺之家商業****深圳第一分公司生產、許諾銷售、銷售侵權產品等行為侵害原告三項發明專利權:

(1)專利號為zl200610034034.8名稱為「移動通訊終端的協同方法及其介面系統」的發明專利權;(2)專利號為zl201210250264.3名稱為「終端和應用程式的新事件的處理方法」的發明專利權;(3)專利號為zl201210064396.

7名稱為「終端和應用圖示的管理方法」的發明專利權。

同時,原告請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生產、許諾銷售或銷售涉嫌侵害原告發明專利權的行為。判令被告

一、被告二和被告四連帶賠償原告因專利侵權行為所遭受的經濟損失以對被告侵權所得利潤進行審計的結果為準。

據此向小公尺方面詢問,後者內部人士回應稱:

1、小公尺法務尚未收到任何起訴檔案,所謂「酷派子公司起訴小公尺」的資訊,也是在網上看到;2、網上所傳酷派子公司起訴小公尺專利事項,包括「移動通訊終端的協同方法及其介面系統」「終端和應用程式的新事件的處理方法」發明專利權等,所訴侵權事實不明確,專利爭議有待商榷;3、小公尺之前與微軟等平台達成合作,包括增強自身研發投入等,專利能力已非常強大;4、會積極應對

酷派ceo蔣超此前在接受雷鋒網採訪時曾表示,酷派目前已將戰略轉型到人工智慧與美國業務,中國僅作為酷派的乙個製造基地存在,在中國附屬的地產也由專業的公司、團隊來開發。逐步退出中國經營的原因就是太多公司盜用或竊取酷派核心技術與專利。

蔣超表示,酷派有非常好的經營管理團隊與技術團隊,其手機行業專利數一直是排名第一,差不多是10000多項專利。

小公尺是怎麼回應酷派專利侵權訴訟的?

2樓:冰雨夢悠悠

小公尺回應酷派專利侵權訴訟:暫未收到法院通知。

10日晚間,上市公司酷派發布公告,稱已就小公尺專利侵權一事,向南京中級人民法院提起訴訟,並接到受理案件通知書。酷派方面請求法院裁定小公尺停止生產、銷售包括小公尺mix2、紅公尺note 5,紅公尺5 plus等機型。小公尺方面回應稱,目前沒有接到法院通知,一切生產經營正常。

酷派在香港聯交所的公告稱,小公尺未經授權實施其專利,並為生產經營目的分別實施了生產製造,許諾銷售,銷售侵權產品的行為,構成專利侵權。酷派附屬的宇龍計算機通訊科技(深圳)****已經向南京中級人民法院起訴小公尺,要求法院判令小公尺立即停止生產、許諾銷售、銷售侵害發明專利權的小公尺mix 2,紅公尺note 5,紅公尺5 plus數字移動**機(手機)的行為;判令被告連帶賠償原告經濟損失,以及案件全部訴訟費用。10日,酷派收到南京中級人民法院的受理通知書。

對此,小公尺方面回應表示,小公尺截至目前並未收到法院的任何通知;小公尺的生產、經營活動一切正常。小公尺稱,酷派所主張專利的穩定性如何有待商榷,他們已經向相關機構提交了關於取消上述專利的申請。

小公尺表示,小公尺非常重視專利,截至今年3月31日,國內擁有授權專利3600多項,海外擁有3500多項,另有6000餘項尚在申請中。記者查詢發現,其中最為關鍵的發明專利授權,小公尺在國內擁有1174件。

資料顯示,酷派旗下宇龍公司共提交專利申請共8000多件,在國內擁有發明專利授權1571件。酷派ceo蔣超在社交**表示,小公尺共佔用酷派200項專利,酷派此次提出6項申請,只是為了提公升大家對智財權的認識和保護,並不是「蹭熱度」。

實際上,這已經不是酷派和小公尺之間首次發生專利侵權事件。據報道,自2023年起,酷派就向小公尺發出警告函,希望就小公尺侵權酷派專利一事進行磋商。今年1月,酷派就曾向深圳中級人民法院提出過訴訟,該案件目前未有透露進展。

有分析人士認為,酷派作為老牌手機廠商,手中握有一定的專利權;目前,酷派已經逐漸在國內縮小份額,因此或選擇專利變現等方式,將此前投入的研發成本**,這也是老牌手機廠商的一種選擇。酷派此次選擇了小公尺剛剛提交ipo申請的時機,小公尺此時不得不應對,小公尺或反訴、或協商,以將該事件的影響降到最低。

小公尺4和酷派大觀4那個好,小公尺4與魅藍哪個好?

小公尺4手機早就停產停售了 小公尺4與魅藍哪個好?10 您好,您好,魅藍note在同等價位的手機中擁有更高的價效比,以及出色的效能和體驗,建議您到專賣店體驗,謝謝 一加手機和小公尺4那個好?看你喜好了,配置上差不多。要說工藝嘛。這個就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我覺得就是忽悠消費者的。沒神馬意義。嗨!小公...

小公尺,酷派,聯想,華為,中興,魅族哪個好

酷派 中興 聯想已經在手機行業掉隊了,所以不建議選這三個品牌。剩下的三個各有所長,你喜歡什麼就買什麼,沒有什麼好不好這一說,上小公尺 魅族基本在乙個檔次,覆蓋中端到低端,華為略貴一些,在ui方面,個人比較喜歡小公尺和魅族,華為的ui比較冗繁 適合商務一族,小公尺的ui細而精,魅族極簡個性,總體來說製...

酷派移動4g版咋換成聯通4g版,小公尺4移動4g版能換成聯通4g版的主機板嗎

手機所支援的網路引數是由手機硬體決定的,移動版手機是無法刷成聯通4g的。小公尺4移動4g版能換成聯通4g版的主機板嗎 移動版小公尺4 暫無法通過人為原因破解支援聯通4g。主要原因為移動版小公尺4 為流動網路制式手機,主要網路引數如下 因運營商的手機制式和網路頻率無法相容,手機在硬體上受到限制,因此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