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表達的邏輯性很關鍵,如何提高邏輯思維能力

2022-05-23 11:40:01 字數 1047 閱讀 7614

1樓:然然的

思維被講述的話題代入,思緒馬上跟進話題連貫表述,這就意味著連貫表述的思維活動,不間斷地,連續地,迅速完成語言的思維,想象,分析,整合進行表述。中間不能停頓,否則!就是語言表述的語塞,間斷,非連貫表述的冷場。

據上描述,在具體表述中,大腦是處於一種既清晰,又活躍,常興奮的狀態,清晰~辯證思維嚴密。活躍~接續前後語言表達連貫。常興奮~保障講述語言的後續。

大腦的工作狀態,大致如此。再說體驗,總而言之,體驗是很奇妙的,難以準確用語言描繪,只可以這樣說:有演講體驗者,才可會意明白的。

要想口才好,先要經常給你的大腦「庫存」擴容、公升級。所謂「擴容」,是要多讀書、多思考,以便你的腦海裡有足夠的素材和觀點供你呼叫。所謂「公升級」,是要關注最新的知識和資訊,以便你所表述的內容足夠新穎、動人。

要想提高講話的邏輯性,必須經常做「思維體操」。我的口才課中有專門的一章是訓練學生各種思維的——發散思維、聚合思維、逆向思維、縱深思維等。如果說素材是珍珠的話,思維就是把一顆顆珍珠串起來的絲線,沒有這根線,散落的珍珠是無法變成美麗的項鍊的。

那些口若懸河滔滔不絕的講話高手,他們一開始也沒有這麼「神」,都是經過大量練習和實踐「煉成」的。特別是即席講話,看似沒有準備,其實是「功夫在平常」。比如,談起我所熟悉的話題,我一定能做到行雲流水一般的表述,因為我只需要現場構思講話的大致框架,然後調動平時儲備的庫存就可以了,有什麼好作難的呢?

2樓:豆豆逗豆豆

可以看一些提高思維能力的書籍的,這些書籍裡面是有很多的好的提高方法的,可以影響你的思維的。

3樓:王祿

可以去參加一些邏輯思維的活動的,在這些活動上還是可以很好的提高邏輯思維能力的。

4樓:巨蟹阿斯頓

要提高邏輯思維能力,就要在平時多表達自己,多學會站在對方的立場上面想問題,多學習新的知識,多和別人進行交流,這個時候就可以提高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

5樓:阿樂秋季雨

在平時的時候,我們就應該多看多學,同時也應該多看一些相關的書籍,而且也應該對自己的工作內容有乙個特別透徹的了解,這樣才能夠更好。

做了乙個很有邏輯性的夢,總是做邏輯性很強的夢

科幻片電影看多了吧。總是做邏輯性很強的夢 不過一串夢。夢是願望的一種滿足。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邏輯性很強的人總是做邏輯性很強的夢。心理因此而變得輕鬆。我沒有一天不做夢的,像你說的能在夢裡判斷出是夢也很經常,醒來總覺得很好玩,我每天都會記夢日記。你們有沒有做過特別完整還具有一定邏輯性的夢?基本上有開頭...

邏輯性超強是怎樣的體驗?

總體的感受是說話比較容易抓住重點,然後也比較容易理解別人說的到底是什麼意思。比較冷靜,分析資料能力比較強,並且基於資料能夠作出一些 邏輯性強的人,預設是指思維能力比較清晰,做事有條理或是說對某事有自己的乙個清晰認知與對事的一種是非黑白辯別。邏輯性強的好處就是對未知的未來預見性準確度高,不管什麼人,很...

學醫需要高智商或邏輯性思維嗎 比如數學物理那樣的思維 還是靠記憶力

我也是要學醫的,我覺得學醫主要靠的是記憶和耐力,而且你必須能吃苦,因為學醫的本科年限一般都比較長。像數學的邏輯思維只佔一小部分。對於學醫,還需要有很好的交際能力,這樣參加工作的時候才能應對自如 主要是靠記憶的,當然邏輯思維也很重要,尤其是進入臨床。醫學院校還有很多專業是與物理數學有關的。個人建議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