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心理為什麼惡人在職場反而能混的更好

2021-03-04 08:53:33 字數 5534 閱讀 83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老闆抄

心理:二、其他員工心理:

人嘛都是屬於欺軟怕硬,你說遇到乙個「潑婦」大多人不愛吵,有時是「秀才遇見兵有理說不清」你跟他講道理她跟你扯這扯那找不找重點,最後是寧願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自然把她的事情先辦了,不想讓她在纏著自己。

為什麼惡人在職場反而混的更好

所以啊,在職場不能夠過於善良,這樣他們會認為你好欺負,但是也不能過於囂張,你應該做的就是該熱心的時候熱心幫助,而適當的時候拒絕和反對,有時也要拿出你「潑辣」的一面。最重要的是不要覺得你很好欺負。

為什麼在職場混的好的人,都是那種會主動算計你的人,反而踏實工作的人混的不好呢?

2樓:阿迪

如何才能在職場幹得好,又混得好呢?職業專家為我們提供了五個方面的要點:

(1)必須要做到明明白白。首先要清楚自己在公司的位置,這個位置既包括崗位職責,也包括你在公司目前所處的位置的重要性。然後要明白公司裡的各種利害關係,你要知道你前後左右的同事,要知道公司裡的關係人物是誰,並與之建立夥伴關係,要知道老闆是個什麼樣的人,對你的期望是什麼,等等。

其次,要對所有的規則了解清楚。這個規則既包括明確的規則,也包括一些潛規則,潛規則不一定是壞的東西,而是約定俗成的東西。再次,就是了解公司的戰略目標,並想辦法參與進去。

(2)行為舉止職業化。職業化會讓你逐漸符合你所從事崗位的所有標準,能夠極大地發揮職位的作用,而且能將與職位不相符的「枝節」全都去掉,方便更好地實現自我價值,更會讓老闆重用你。

(3)策略性地解決衝突。職場衝突是可以順利化解的,凡事總是方法比問題多。

(4)與同事建立協作關係。職場交往需要把握好人際關係的細節,掌握好與同僚交往的「度」。譬如為人處世不能悶聲不響,也不能太鋒芒畢露,不能讓他懷疑你的能力,也不能因為才華的顯露而遭遇妒嫉。

(5)防人之心不可無,但不可防止過當。盡量不要感情用事,而且不要防衛過大,也不要用力過猛。

暢銷書《圈子圈套》作者王強以揭示職場圈套而得名,他說過這樣的話:「身處職場,做人不能太老實,有些職場政治和潛規則你不得不學會。」

換而言之,行走職場江湖,不能只知道埋頭苦幹,還需要眼觀六路,耳聽八方,懂得處理好與職場內的各種關係,才能讓自己左右逢源,平步青雲。

3樓:天藍色

其實會拍馬屁、會說話、耍心眼、見什麼人說什麼話這樣的人和他打交道時間長了就知道,這種人只能好過一時,而老實巴交的人只有深交才能知道這人好,實在!準確地說積極主動,有經濟頭腦,敢於突破的人才會容易成功。

職場幹得好的要點:

(1)必須要做到明明白白。首先要清楚自己在公司的位置,然後要明白公司裡的各種利害關係,其次,要對所有的規則了解清楚。這個規則既包括明確的規則,也包括一些潛規則,潛規則不一定是壞的東西,而是約定俗成的東西。

再次,就是了解公司的戰略目標,並想辦法參與進去。

(2)行為舉止職業化。職業化會讓你逐漸符合你所從事崗位的所有標準,能夠極大地發揮職位的作用,而且能將與職位不相符的「枝節」全都去掉,方便更好地實現自我價值,更會讓老闆重用你。

(3)策略性地解決衝突。職場衝突是可以順利化解的,凡事總是方法比問題多。

(4)與同事建立協作關係。職場交往需要把握好人際關係的細節,掌握好與同僚交往的「度」。譬如為人處世不能悶聲不響,也不能太鋒芒畢露,不能讓他懷疑你的能力,也不能因為才華的顯露而遭遇妒嫉。

(5)防人之心不可無,但不可防止過當。盡量不要感情用事,而且不要防衛過大,也不要用力過猛。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算計是精明,後者也不是踏實是老實,現在不流行老實人了,做人要學會聰明個務實

5樓:度日斤兩

巨集觀的看待這一事,踏實工作可能也是一種碌碌無為。因為沒有上進的野心、、

反而混得好的那一撥人,在算計,算計自己怎麼做才能公升職位。至少自己在為公升職這件事在找方法,可能有時會損害到部分人(老實工作的人)的利益。

作為老闆,你更願意選那種人來做領導??

6樓:手機使用者

這就eq和iq的區別,要知道在中國玩情商肯定比玩智商的人混的好唄

7樓:運發kdr1zs銅

因為有的人擔心你把他踩在腳下,有的人純粹就是看不得別人比他好。

8樓:手機使用者

肯定的,不算計你,他怎麼上位?

為什麼許多人品不好的人卻在職場中提拔很快?

9樓:範二老菇涼

還有乙個原因就是比較會做事吧,這種人一般都會考慮的很多,方方面面都得照顧到,這個時候就很容易得到提拔。

但是在我看來這種情況只會出現在領導不會辨別人的情況下,只要領導稍微有點腦子都不會說讓人品不好的人提公升上去。因為人品不好造成的後患可比不聰明的人造成的後患大得多,所以我們還是做好自己,不要想著別人人品不好得到了晉公升,我們就去效仿這種做法。

10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人品不來好被提拔的原因:

1、嘴甜。他自們的嘴巴特別甜,不笑不說話,不哥不開言。可

11樓:冷侃娛文

這個是不是你我的抄認知問題,bai可能是他

的人品有問題,但du是不是沒有看zhi到人家的能力,只是片面的dao擴大了人家的人品問題,而忽視了對他能力的重視,甚至是有意思的忽視。

有的時候,我們會對自己人要求會更嚴格一些,尤其是跟自己一起進來的人。看到他一步一步的公升起來了,而自己卻原地踏步,或者是公升遷機會不大,我們就會對這個同事的要求就變得異常嚴苛,這樣才能讓自己的心理平衡一些!

這個是對自己的乙個保護,無可厚非!但是,片面誇大對方的缺點也無益於你的發展,也無益於你們關係的改善!當然你可以說你不稀罕,但你們關係的惡化不利於你的發展,你說呢?

我們是不是可以換位思考一下,搞好你們的關係,會有利於你們的和諧相處並發展呢?你也可以看到他的長處,取長補短,這樣,你的能力會不會有所提高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明白一點什麼是人品不好這個概念。不被提拔的人看到被提拔的人心裡總會有一些專不爽屬的,他們就把這一類人歸結為人品不好。

不過在領導心目中人家肯定是人品好的,人家領導覺得你會來事兒,可以把工作做的更好。當然就會提拔你,如果你工作能力很好,你不會來事,和領導總是鬥氣,或者是頂撞領導的話,換作是你是領導的話,遇到這種情況,你也不會提拔這種人的。

遇到這種問題一定要換位思考一下,你心裡就不會那麼糾結了,也不要因為人家被提拔你吃不著葡萄說葡萄酸。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人品不好的人,並不意味著他沒有能力,尤其是在銷售行業,好多人看上去人品不好,但他的業務能力特別的號,而且大多數的人品不好的人都能說會道,很會巴結領導,所以才會很快的被提拔。

14樓:毛爺爺我男神

我覺得其實來在職場中能

源夠得到提拔的人並不是與自己的人品是直接相關的,因為在職場中能力更佔有一部分的比重,能力高的人才是最有機會接近提拔的機會的,所以說其實即使是人品不一定很好,但是你有一定的能力,能夠給公司和團隊帶來一定的利益的話。我覺得這樣的人能夠獲得好的職位是無可厚非的,而且在生意戰場上,不是說人緣好人品好就會有更多的機會,而是你有一定的能力,有一定的手段才會真正的給公司帶來利益,所以說公升遷並不會與人品直接掛鉤。

15樓:來吧土人

天道酬勤,其實從我十幾年的工作經驗來看,還是大部分腳踏實地做事情的人更版能得到老闆的重視與提權拔。不要覺得老闆就一定是喜歡拍馬屁的人,在工作中,誰認真做事,誰在應付,老闆一眼就看個明白。

所以,不要被這些表面現象所欺騙,人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換取回報。

16樓:大路五點一刻

也許我們在工作中會遇到不少人品不怎麼樣的同事,但是他們卻提拔的很快,其回

實在我認為他們提拔答很快的原因還是在於他們有能力工作突出,雖然人品不好,但是他們會奉承領導會和領導的心意,你就算是能力突出,不會奉迎領導有什麼意義呢?還是會提拔那些笑面虎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否聽說過這句話「職場如戰場」,因此在職場上真的有內很多的潛規則,想在容職場的江湖中混出一片天地,一定要明白很多道理,職場上每乙個可以得到領導重用的人都不是乙個簡單的人物,總有一些你不懂的或者超乎尋常的能力。

很多在職場中人緣並不好,同事並不待見的人,卻可以得到領導的重用與提拔,會讓很多人納悶。在這個時候,不要忘記了你們是在為領導打工,同事怎麼評價你並不重要,就算同事都認為你人品有問題,只要領導喜歡你就行。職場上就是這樣,「領導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領導說你不行你就不行,行也不行」,因此在職場中要懂得對領導投其所好。

在職場中不要試圖去相信任何人,跟別人掏心掏肺,職場中很難交到知心的朋友,都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因此在職場中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抱怨命運,總是覺得不公平。世間自有公道,付出總有回報。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品不好的人有他的小聰明,他們更懂得如何去討老闆的歡心,除了懂得討老闆的歡心之外,他們更善於和同事交往,能夠和同事很好的相處,所以也就更容易得到提拔了

19樓:mfyの燕

人品和公升職沒啥關係。公升職靠的是能力,但是人品是有報應的,人品不好的人會被落井下石牆倒眾人推;人品好的人落難有人幫。

20樓:30秒不

不是絕對的吧,現在的公司都是看你能力出不出眾,如果說你可以為公司做更多的貢獻,或者是能夠有很強的業務能力的話,應該是可以提公升的,那種小人得志的只是暫時的。

21樓:雙子

你個人的思維和老闆的思維是不一樣的,老闆看中的是這個人是否受用,並且有能力,你看到的更多的是團隊的和諧,和生活作風問題上,兩者本質是有區別的,對於乙個老闆來說,第一點就是能為我多賺錢。

為什麼職場上混得好的人,很多都是那些不要臉的人?

22樓:好姑娘不善良

俗話說,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在你的定義裡可能覺得他們不要臉,但在他們眼裡,這是獲得資源獲得機會的方式,臉面都是身外之物,只有自己確確實實的混的好,成長起來,才是實打實的。

職場等級分明,領導掌控權力,下屬累死累活,往往領導一句話抵得上小職員辛辛苦苦很久,如果拍拍領導馬屁,說說領導的好話,做些在其他人看來不要臉的事情,讓領導滿意開心,領導高興了給你公升個職或者給些資源,甚至有些東西辛苦努力也得不到,但是對於領導來說,輕飄飄什麼也不算,只要自己高興看人順眼就給出去,如果不要臉可以獲得別人辛苦也得不到的東西,那麼為什麼不呢。

中國人總是講究中庸講究謙讓,哪怕遇到什麼機會什麼資源,甚至也會履行這樣的原則,似乎覺得自己有禮貌又謙讓,覺得那些爭搶的人丟了面子,失了分寸。你一讓再讓,讓來讓去自己什麼也沒有,所有的資源讓別人一搶而空,你還會讓下去嗎。別人獲得資源機會,職位工資一進再進,你自己卻紋絲不動,說不定幾年還是那個小嘍囉,剛進公司的人都會混得比你好,你還會讓嗎,不要臉可以擁有一切,你謙讓什麼也得不到,為什麼還要矜持講面子。

面子重要嗎,可以給你吃給你喝給你機會嗎,還是讓你獲得權力地位呢,如果在你看來,面子比這些都重要,自甘辛辛苦苦,那當然也可以,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追求。

在職場上,怎麼分辨小人,在職場中怎樣分辨什麼樣的人是小人?什麼樣的人就是君子?

1 故意幫倒忙的小人。這種小人表面上裝的非常的好,平時不顯山不漏水的,讓你感覺到這個人挺善良,挺靠譜的,可就是在關鍵的時候故意幫你的倒忙,看似很積極的在幫你做事,實際上就是給你搞破壞,對於這種人做的這種事情,有時候你還真說不出啥來,所以,在單位裡面一定要對大家的底細做乙個充分的了解,不要讓這樣的人禍...

在職場上,新人應該注意什麼規則,職場新人在團隊中應當注意什麼

新人相當於公司的新鮮血液,作為公司新的生命力應該蓬勃發展,不能拖公司後腿。所以,作為職場新人一定要善於學習,儘快熟悉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和工作流程,爭取有所創新的完成工作。注意的話就是工作上一定小心謹慎,說話做事三思而後行,心裡膽子要大,但是做事要小心,謙虛討教,畢竟很多時候是經驗才是王道,初生牛犢很...

為什麼在職場感覺難交朋友為什麼職場上很難交到不錯的朋友

為什麼在職場感覺難交朋友?不止你乙個 每天坐在乙個地方工作,和學校的環境其實差不多,而且工作上還有很多必要的交流,人與人的接觸並不少。但是在職場中沒有朋友的人群居然佔了一半多,難道大家都沉迷工作無法自拔?讓我們看看被調查者是怎麼說的。0人 我覺得朋友關係其實會影響到工作。反正我現在沒有找到朋友。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