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求職,你被歧視了嗎,現在職場中有對女性的歧視嗎?

2021-03-04 08:48:29 字數 5884 閱讀 7033

1樓:疾風

人在江湖飄,誰沒捱過歧視的刀?開店的鄙視練攤的,練攤的又看不起流竄的,流竄賣針頭線腦的看不起軍大衣裡夾小黃片兒的。

公司,特別是網際網路公司裡,有這麼乙個閉合的歧視鏈,中心思想是「這個傻x給我帶來了多大的麻煩/能為我背多大的鍋」。

比如黃樂樂就是個歧視產品的運營,她經常跟我們講,產品這麼差,盤不靚條不順,使用者都在外面蹭蹭就走了,功能藏那麼深,他們又感受不到,我靠什麼拉新增保日活周活月活留存?

於是做產品的龍妹就高喊著「你這個女流氓」開始和她撕。

產品其實蠻慘,在很多地方都是歧視鏈底端,被整個世界拋棄,所有人都在歧視他們,因為產品的背鍋適用範圍特別廣,其他崗位遇到的所有困難,都可以用「產品不好」來做藉口。

不過產品們永遠抱著一顆「我才是皇帝」的心。

在龍妹心中,技術是傻x,只會寫**;

運營是傻x,沒有規劃;

專案?專案是打雜的... ...

03被一切歧視的產品反過來歧視一切,特別是歧視技術。

有一天晚上我們約飯,龍妹氣勢洶洶坐下來連吃三碗公尺粉,一抹嘴開始罵她們公司的技術:

我提的需求這麼簡單,分分鐘可以搞定好嗎,五天過去連個影子都看不見,他們是吃乾飯的,還是吃乾飯的啊?

據說第二天被罵的技術轉頭就對著運營鼻子出氣:什麼也不懂就敢答應客戶,這個功能實現不了好嗎?是你敲**還是我敲**?你懂php麼?

聽龍妹八卦,他們技術內部還有鄙視鏈:寫靜態語言的工程師鄙視寫動態語言的工程師。

其中,寫組合語言的鄙視寫 c 語言的,c 語言鄙視 c++,c++鄙視 java 和 c# ,java 和 c# 互相鄙視,而 c# 又鄙視 visual basic 和會把 c# 念成「c 井」的技術,會把 c# 念成「c 井」的則鄙視認為 html 是一種程式語言的。

04這裡有個很有意思的事情,那些能超脫於歧視的,最後都牛筆拉轟到令人仰視了。那些沉浸於歧視不可自拔的,往往公升職無望,負能量爆棚的結果就是怨婦而不自知。

像何小毛黃樂樂龍妹八君我們本來屬於中間階級:歧視不是主旋律,只是職業生涯的插曲。

不過在乙個又乙個人公升職加薪後,大家集體產生了「將來我們也可以這麼牛筆拉轟」的錯覺,這種歧視的聲音就慢慢弱下去了。

所以,當人自己內心狀態不好的時候才會瞧不起別人。

職場壓力大,內心的焦慮與不安需要轉移時,人本能地會將自己的職位優勢無限凸顯,再拿去與別人的劣勢對比,產生「其實我很牛b,只是你們太煞筆不能懂我」的安慰感。

表面是瞧不起別人,其實是自己的內心軟弱,不夠強大。你看內心強大的小編,不就從來沒歧視過別人咩。

有位朋友說得好:不管做不做出成績,我都是我,與其他人沒有關係。

自己的缺點和優點都需要接納,別人的也一樣。哪怕對方不稱職、不敬業、能力不足,也無需費力氣去鄙視,fire掉你我們還是好朋友嘛。

歧視會遮住你的眼睛,也是一種強大的負面情緒,時間久了影響自己的身體健康就麻煩了。再說,人生本已如此艱難,何苦執著於互相傷害啊。就算公司裡其他人都是煞筆,我們也還是那個拿著買不起乙個廁所年薪的窮筆好不好。

筆筆相對,都是眼淚啊!

現在職場中有對女性的歧視嗎?

2樓:足球**專家

職場上面有很多自身的規則,也有很多相對來說不公平的事情,作為乙個剛開始工作的新人要提前的了解這些事情,這樣你工作的時候才能夠很快的適應。另外對於女性來說,工作方面總是會遇到一些歧視,不過現在這些歧視性的工作變得越來越少了,因為我國這些年對於女性工作人員有很多的保護辦法,但是這種現象還是存在,所以我們必須要引起注意!那麼現在職場有哪些歧視性的事情呢?

我今天給大家說一下,朋友們可以參考。

首先女性找工作的時候會遇到一些特殊的問話,比如你什麼時候準備結婚,什麼時候準備生孩子,這些問話涉及到我們的隱私,確實是乙個很嚴重的問題,反而男性沒有這樣的困擾,這就是職場上面對於女性的一種歧視性的對待,而且這種現象十分普遍,在很多企業都有如此的問話,這點相信未來國家會出台政策。

其次女性在工作中一旦生育的話,也會遇到一些問題,前不久乙個女性懷孕生孩子,就牽扯出一系列的糾紛,甚至企業辭去女員工,而且還要求賠償,這件事情對於女性員工來說很不公平,這也是對於女性歧視的乙個例子。

現在還有一種歧視,那就是有些工作不選擇女性參加,比如一些經常需要跑外地的工作,就不需要女性能夠參加,即便招聘的時候沒有寫明,可是你去應聘的時候,總是會被拒絕,這也是乙個很常見的歧視性事件!

3樓:小小時光

對於一些行業不需要女性,比如說,出差性的工作,以及一點體力活的工作!

4樓:碩陽人福

職場中女性確實也會受到一些歧視,這一點難以避免。

5樓:情感偽高手

肯定會有的,只是沒有以前那麼嚴重了。畢竟很多任務作,可能確實不太適合女生去做。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有歧視了,畢竟女性他們真的有一些很大的問題,比如說懷孕什麼的。

7樓:半醉

一般的大公司不會有,越小的公司越會有一些亂七八糟的歧視

8樓:飛向遠方

現在都講究人人平等,職場上不會對女性有歧視的。

9樓:來了大胸嘚

很多職業對女性有歧視,尤其是私營企業。

10樓:南方傲嬌女小刀

有,但是會比以前少一些,因為有一些公司覺得女性不如男性。

11樓:阿達水電費

其實並沒有明顯的對女性歧視,但是隱含下還是有的

12樓:賀嘉老師

現在職場中,依然存在著針對

女性的歧視。而女性受歧視的根源除了社會發展的歷史背景原因,生理差異原因,還有就是長久的一種理所當然的觀念在作祟。

曾經乙個針對女性就業做過問卷調查,其中「女性在求職過程中最重要的是什麼?」的問題,排在前四位的答案是:外貌氣質、學歷和公關能力,分別有70.

1%、67.2%和60.7%的被訪者選擇了這些選項。

這是長久的歷史發展背景影響的原因,外貌的重要程度超過了能力,學歷等等。

現在,越來越多的女性在各個領取,已經充分的證明了女性的能力,而現在有調查顯示,她們已經撐起了超過了半邊的天。可以想象,女性很多方面,不僅不比男性能力差,甚至超過男性。

但是女性的天生的生理原因,決定了在家庭的方面,往往容易成為付出多的一方,從而在職場中成為了歧視女性的依據。尤其是高強度勞動企業,快速發展性企業,關鍵性崗位,其實往往人事在招聘的時候,人事心裡的衡量標準,已經超過了女性本身生理差異所帶來的競爭劣勢。這種**的歧視,現在還是普遍存在的。

還有就是一種,預設的觀念,雖然有一定的歷史發展背景原因。但是在社會發展的今天,一些高度發達的地區,所造成的女性歧視,往往是**於整個成長的過程中,自然而然的形成對女性的呵護。好的方面是對女性的保護,壞的方面就是潛移默化的形成了一種,在做某種事情的時候,女性不行的觀念。

這種是特別**的,不注意觀察,很難發現,所以也需要留意。

13樓:湯帥同學

雖然說,現在社會和政策都在強調男女平等,但是實際上,這種對性別差異的不平等對待還是存在的。因為男女的生理差別是客觀存在的,這就決定了男女生之間的不平等肯定會存在,而且幾乎不可能消除。但話說回來,不平等對待不完全等同於歧視,歧視已經是上公升到價值觀的層面了。

那麼職場中對女性的歧視是否存在呢?

答案是肯定的,這種歧視依然存在著,並且離我們很近。大學時的學姐就在畢業求職的時候,遭遇了這種職場性別歧視。在她過五關斬六將,經歷了簡歷篩選、筆試、初試、無領導小組討論之後,終於與另乙個男生候選人一起進入了終面。

然而,令她意想不到的是,那家公司最終以該崗位更適合男生為由,錄用了那名表現不如她的男候選人。

其實在公司看來,錄用未婚女性就意味著她結婚要休婚假、生孩子要休產假,如果生二胎,就要休兩次產假,這麼一算下來,還不如錄用男生來得划算,至少他有更多的時間為公司服務,創造價值,公司也不用付出那麼大成本。所以,雖然多數招聘資訊都會寫不限性別,但在篩選簡歷的時候,某些公司會自然而然過濾掉女性的簡歷,更青睞於錄用男性員工。

除了性別差異的歧視以外,在未婚女性和已婚女性之間,也存在著不平等對待。多數公司會傾向於選擇已婚女性,或已有明確物件的女性,而非單身女青年,這是因為在他們看來,單身女青年的穩定性不夠高,很容易因為要相親、找物件等情況而影響到工作。說來說去,其實還是那句話,當你足夠強大,強大到別人很難企及的地步,那麼你就無需為這些所謂的歧視去煩惱,因為總有更優秀的公司適合你。

14樓:點躍職場

不管是在職場中,還是在其他場合中,也不管是不是女性,都將有受到歧視的可能。所以,就不難理解職場中對女性的歧視了,具體情況如下:

1

、關於美醜的大眾傾向:既然是女性,那麼大眾對她們美醜不合理的個人主觀傾向,就沒有什麼好解釋的了。因為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所以職場中那些其貌不揚,多少有些缺陷的女性,可能就會受到歧視。

其實世界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所以,不想在職場中被歧視,作為女人,不妨就從自我打扮開始吧,不要因為自己的懶惰,讓其它同事對自己的歧視變本加厲,那不是雪上加霜對自己落井下石嗎?

2

、關於能力高低的嫌棄:女性在工作中關於能力的高低會被片面的視為弱於男性,所以女性在職場中但凡能力不如意的時候,就會受到其他同事的歧視。其實不光女性,即便是男性,在職場中也會遭遇這樣的經歷。

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提高自己的能力,但也不能過於被這種嫌棄所限制,一直陷於被歧視的漩渦之中,那樣即便我們再有能力,想在職場中有出頭之日也是不可能事情。這種歧視大多是源於我們的自卑!

3

、關於人品好壞的疏遠:職場中人品不好,就會受到他人的歧視和疏遠,不關你是女性還是男性,牽涉到道德方面的問題,幾乎都沒有緩和的餘地。所以,作為女性,如果在職場中被歧視了,先不要怨天怨地怨人為,先暗自思考,看是不是自己的人品出了問題。

這種歧視其實就是對你行為的反饋,是你行為不檢在先,才受到了其他同事的反饋。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種豆得豆,種瓜得瓜的道理,大家覺得呢?

15樓:巜跑啊

作為乙個男性,說職場對女性的歧視,好像不是很恰當,但是身邊的女性朋友,還真的遇到過職業歧視的:不招大齡未婚女青年,而且這樣的歧視在大多數企業都存在,只是不會在明面上表現出來而已。對大齡未婚女青年來說簡直就是惡意滿滿啊。

菜花是我的朋友,每天加班都非常忙碌,本來法定一週上班五天,但是她不一樣,一週上班六天,還是天天都要加班的那種。週日還可能需要參加公司安排的培訓。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家,就連她的家人,都說她是把家當成了旅館了吧,在公司的時間比在家裡的時間還要長……

菜花也覺得這樣下去不對啊,工作跟生活都失去平衡了。於是她開始尋找新工作,準備跳槽到其他的工作崗位,做個安穩的小內勤就好了。

不過找了很多家公司,往往都是無疾而終。

去面試的時候,負責面試的人力資源部門的hr,總是會提出這樣的問題:你的年紀已經有些大了,你還沒有結婚,你有沒有結婚的打算呢?你對於婚姻有什麼計畫或安排嗎?

為什麼要這樣問呢?

後來她問了乙個專門從事人事招聘的朋友,她得到的回答是這樣的:以你的年齡,確實是大齡未婚女青年了,你想一想,如果我招乙個員工進來,她還沒工作半年,就要結婚了,按照這個工作年限跟勞動法的規定,大概休婚假就要休個十天半月的。

這期間的工作誰來做?是不是要再招乙個人?

同理的還有懷孕生子,招進來以後,她懷孕了,要生孩子了,一休產假又是幾個月沒有了,而企業需要支援的工資等一絲不少。

如果對hr有績效考核的話,這個招人hr的可能就已經要被人該扣光績效分了。

這樣的事情真的很普遍,也許沒有這麼赤裸裸,但是本質上是一樣的,都是為了保障企業的利益,而對女性進行了歧視。

所以,大齡未婚女青年就該死咯?不結婚沒物件已經被父母催被社會逼迫著,還要感受到來自求職的歧視……

菜花最近還是在加班,我上一次見她已經是7月份的事情了。她不是工作能力不足,而是公司人手不足,壓榨著員工勞動力的那種,人手不夠,就加班;晚上宣講會,加班;週末培訓,加班……

希望她付出的,能夠得到相應的收穫吧,不然也太苦了……

你會對女性有職業歧視嗎,現在職場中有對女性的歧視嗎?

你會對女性有職業歧視嗎?我不會對女性有職業歧視的女性,他們也非常的有才華呀,有智慧型呀,他們也能在各個工作崗位上,他們展示他們的能力呀。他們有很多的優秀的,所以說。真的不會對女性在職業上的歧視 你會對女性有職業歧視嗎?我不會對女性有任何職業騎士反而會非常的尊重女性的。職業選擇現在的女性非常獨立,有很...

在職場中,作為專科學生的你面臨過哪些歧視?

實際上,學術歧視在公司招聘中非常普遍,許多公司會將 學士學位 視為招聘的嚴格門檻。結果,那些離學士學位只有一步之遙的大學畢業生在求職時遭到一次又一次的殘酷拒絕,他們也受到公司的冷漠和歧視。作為大專生,您可能會感到自卑,沒有勇氣換工作 您可能需要加倍努力才能獲得與其他人相同的待遇。但是從公司的角度來看...

在職場中,你的定位是什麼?什麼是職場定位?

引言 在職場中的人際關係非常複雜,而且職場並不像之前在學校學習的時候那樣簡單和單純在職場中一定要找準自己的定位,才能夠做對事情,並且讓自己的職場中輕鬆應對各種事情。如果沒有找準自己的定位,可能會給工作帶來很多麻煩,或者讓自己非常苦惱。在職場中每個人給自己的定位都不一樣,比如有剛畢業進入職場的小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