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脈的重要性,在職場上該如何追求人脈呢?

2023-06-03 03:55:06 字數 5156 閱讀 2243

1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你可以在平時工作與人交流中慢慢的打探一些事情,知道一些重要的資訊結交一些好的朋友,慢慢你就有了所謂的人脈。

2樓:魚與魚塘

當別人有需要幫助的時候,你能幫就幫,這樣別人可能會唸著你的情,他們有可能會成為你的人脈。

3樓:夾竹桃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多和別人交際,這樣就能積攢人脈了。

工作中人脈到底有多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很好的人脈關係,幾年以後就會有不一樣的成就,人脈帶給你的是市場,帶給你的是資源,只有手握人脈的人才能在這個社會上立足,人家說職場中有潛規則,那人脈就是潛規則,你找個工作,怎麼找也找不到,你的朋友,你的家人,隨便的說一句話,你就能去這個公司報道,這就是人脈能給你帶來的。

在職場中人是互相打擾出來的,別總以為自己是個好人,不打擾人家,你看哪個商人自己做生意,你再看看哪個商人沒有自己的人脈資源,吃飯需要認識飯店的老闆,這叫有面子,買紅酒有專門購置的地方,這也叫面子,所以說打擾就是互利,人脈就是資源。

你看到哪個成功者是孤獨的,在我身邊絕對沒有,成功者身邊不缺阿諛奉承的人,這些人在做什麼?小丑嗎?不是,他們是蜘蛛,在給自己織網,希望這個成功的人能成為自己的人脈,未來有一天可以用得上,這個「用得上」也算是一種「互相利用吧」!

領導手底下不能沒有人,普通人也盼著巴結領導,現在總說」決策未動,資訊先行「,你知道這點有多重要嗎?這能讓你跑在人家的前面,讓你先賺錢,一條資訊就可以讓你一夜暴富,那資訊從**來,就是人脈。

前陣子向華強。

夫婦就說了,曾經劉德華。

難得時候,夫妻兩個人借給劉德華四千萬讓劉德華度過了難關,可想而是這個人脈對人有多重要,你也難了,你也想借錢,你身邊有向華強夫婦這樣的人能幫你嗎?

5樓:互信互助互愛

整體上來看,人脈當然很重要。不過,針對某個個體來說的話,更重要的是他所擁有的資源。有些資源很難瞬間獲得,比如金錢、地位、名譽,尤其在這些資源的獲得更多地依賴出身和運氣的現實世界裡。

然而有些資源卻可以很容易從零開始,比如乙個人的才華與學識。才華也好學識也罷,是可以通過努力必然獲得的東西。乙個人心智能力一旦正常開啟,就會發現自己在這個資訊唾手可得的世界裡,只要正常地努力,並且有耐心和時間做朋友,很容易成為至少乙個領域的專家。

努力並不像傳說中的那麼艱苦,只不過是「每天至少專心學習工作六個小時」;耐心卻遠比大多數人想象得巨大,「要與時間相伴短則至少五年,長則二十年」 。做培訓的人總是喜歡說這樣的話:「學歷是銅牌,能力是銀牌,人脈是金牌。

成功只有20%靠的是能力,還有80%靠的是人脈。」這些培訓師個個衣著光鮮,見人就發名片,就像小李飛刀一樣,刷刷刷……但這些整天發名片的培訓師算成功麼?他們自己最清楚!

人脈即人際關係、人際網路、體現人的人緣、社會關係,通過各種渠道所達到的領域。根據辭典裡的說法,人脈的解釋為「經由人際關係而形成的人際脈絡」,經常用於政治或商業的領域,但其實不論做什麼行業,人人都會使用人脈。人脈與人際關係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

經營人際關係是面,經營人脈資源是點;人際關係是花,人脈資源是果;人際關係是目標,人脈資源是目的;人際關係是過程,人脈資源是結果。可以這樣說,沒有人脈資源落地生根的人際關係是空泛的、毫無任何意義的人際關係,而人脈資源的開花結果則依賴於良好的人際關係基礎。一覽職通車「人脈拓展」支撐個人使用者拓展職業人脈圈,從而使其通過人際網路獲得商業機會和創業專案,提公升個人競爭力,為成功助。

6樓:乜許伱卟懂

在職場工作中,人脈關係是非常重要的。對自己的事業影響也很大,如果有極好的人脈關係,對自己的事業發展是非常有幫助的。可以讓自己走很少的彎路就可以獲得成功獲得更多的經濟利益,對自己的發展是非常有好處的。

7樓:一百**迷

工作中人脈非常重要。是除了自己工作態度和技能的,又一大要素。工作當中,如果人脈強大的話,會非常有利於你的工作,會讓你的工作事半功倍。

8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工作中人脈相當重要,不是說好好工作,努力進取就可以公升職的,沒有人脈一味苦幹也不行的。人脈不僅是人際關係而且是資源也是財富,特別在辦事當中,如果有人賣有些事就辦得快沒有人的話,就會讓你拖拖拉拉的,所以人脈真的很重要。工作中人脈非常的重要,如果你工作能力很強,再加上你人脈很出眾的話,相信領導和同事一定會很欣賞你的,你的公升值空間也就會很大。

畢竟在職場中裡面的人脈是非常重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好的人脈帶你積極向上,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人脈很重要,有心理學分析是這樣說的,想要看乙個人是什麼樣子,就看他的身邊的朋友都是什麼樣的人。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並不是說著玩的,拿今年六級有個聽力題目就是這樣講的,大家可能忽視了環境對你的影響,不要覺得和什麼人交朋友無所謂,真的很重要,整天和優秀的人待在一起,遇見問題大家都會積極的商討解決問題,遇見快樂的事情大家齊分享,真正意義上的有福同享、有難同當,有乙個快樂、積極、向善的成長環境,這樣積極提公升自己的人,想不發財都難!

2反觀要是和那些內心狹隘的人在一起,說什麼都會詆毀你,長時間以來,你自己就會變得頹廢,工作不上進、消極,工資也不會**,根本不會賺錢!

10樓:維修那點事

在工作中,如果有好的人脈,能幫你快速走向成功,或者是對你的工作起到很大的幫助,尤其是搞銷售方面的工作,人脈越廣,你的銷售量也就越大,所以說人脈是乙個人成功的關鍵因素。

11樓:牛錦文

公司中人脈當然是相當重要的了,畢竟有許多事情也會是自己做不了而需要別人的幫助。因為在現實生活中人脈往往是在第1位,而技能和能力的話排在第二。我們平時在工作的時候,所以一定要積攢人脈,因為有許多時候,你也有可能到最後是通過人際關係而把自己的事業做得更強更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重要,工作中有很好的人脈關係,幾年以後就會有不一樣的成就,人脈帶給你的是市場,帶給你的是資源,只有手握人脈的人才能在這個社會上立足,人家說職場中有潛規則,那人脈就是潛規則。

13樓:環靈楓

工作的人脈是非常重要的。人們不僅是人際關係,而且是資源是財富。有人脈是可以獲得更多的資訊和資源在工作轉業會左右逢源得心應手。在某種程度上說人脈也是一種潛規則所以說非常重要。

14樓:樂馨馨

我認為,在工作中,處理好人際關係很重要。

第一,和領導處理好人際關係,領導會更好的了解你的工作能力,對你有好印象,對你職場公升遷大有益處。

第二,和同事處理好人際關係,在工作中,你遇到的難題,也許是他們正擅長的,得到他們熱心指導,會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第三,和你的下屬處理好關係,因為你的親和力,讓你所帶領的團隊,眾人一心,更容易做出成績。乙個人奮戰,也許會走得更快,但乙個團隊抱團,才能走得更遠。

所以說,在工作中,必須處理好人際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中人脈的作作用是極其重要的,人脈能夠讓自己獲得更好的資源,能夠得到更好的晉公升機會,但是這個也分具體的工作,有的時候最主要的還是依靠工作能力,如果沒有工作能力,只靠人脈的話,也很難真正做好工作。

16樓:帳號已登出

重要,人脈可以幫你托底或者飛昇或者給你資訊與機會還有一些恰當的幫助。

但核心是你有自己的價值。不然別人也不會跟你花時間。除非感情很好。

多認識厲害的朋友,用時間和真誠去經營,也要不斷自我提公升。

人脈廣了,你在社會上底氣也足了,一點別人眼裡的麻煩事,相關的朋友舉手之勞。

17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打拼,優勝劣汰,能者多勞,如果能夠得到提拔重用,證明你的工作能力,待人處事和性格態度,優於別人,備受歡迎,能夠獨當一面,勝任上級下達的任務,領導對你心悅誠服,今後可以放心讓你處理更加複雜艱鉅的事情,得到更大的挑戰和考驗的機會,獲得更大的成就,所以,不怕吃苦,敢於磨鍊,戒驕戒躁,堅持學習,完善提公升競爭實力,靈活調整心態,思維方式和待人處事技巧,至關重要,機會留給有備之人,人生必須浩然正氣,坦誠相對,才能結聚志同道合的良師益友,互助互勉,才能事半功倍,獲得更大成就。

18樓:北海九道

工作中人脈到底有多重要?在工作中,人脈是非常重要的人脈廣的人,各種資訊靈通,工作上也會有人支援,辦起事來會比別人順利的多。不論是在工作中還是生活中,人脈廣的人是非常順利的。

19樓:甜桃沒有腰

工作中乙個人的人們是十分重要的,尤其是在各種各樣的好工作程序當中,如果你的人脈特別的廣,而且特別的鐵的那種關係,那麼你工作特別容易好轉,很多事情也不需要自己親手,只需要通知一下自己的好,呃,人脈或者是自己的關係比較好,那麼就可以直接給你辦到,如果沒有那麼你是寸步難行了,很多時候還要去送禮,如果你人脈夠可以夠硬,那麼你只要說一句話就可以解決。

20樓:昌駿韋

確實非常的重要,如果你沒有乙個好人脈的話,那麼你做什麼事情別人都會為難你的,你如果有乙個比較好的關係,那麼別人也會考慮幫助你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非常的重要的,有人脈的人,做事情都會事半功倍的,即使你沒有真正的工作能力,但是你人脈廣的話,別人都會給你一些臉面的都會包容一些的。

職場上的人脈,究竟有多重要?

22樓:帳號已登出

人脈對每個職場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小到同事之間的交流,大到公司的業務合作都離不開人脈的支援。大家常說,多個朋友多條路,其實就是這個樣子的。如果乙個人沒有了朋友,那麼他將寸步難行。

相反,如果乙個人到處都有他的朋友,那麼即使他失敗過很多次,相信關鍵時刻還是會有人會去拉他一把的。你想要混得好,那麼就需要有自己的人脈,不管這些人脈是屬於你自己拓展的還是別人幫你的,只要是能夠讓你用得上的,都是你的有效人脈。

23樓:將軍本色

很重要,人家說職場中有潛規則,那人脈就是潛規則,你找個工作,怎麼找也找不到,你的朋友,你的家人,隨便的說一句話,你就能去這個公司報道,這就是人脈能給你帶來的。

24樓:小九講詩詞

確實非常重要,他會在關鍵時候幫你大忙,在職場上如果有人脈那就會更早知道關於公司內部的訊息,更有助於抓住機會公升職。

如何理解朋友與人脈的用處和重要性?

人脈和朋友都是很重要的,如果把朋友與人脈區分的話,其實有時候是可以轉化的,朋友當然是對自己很有用的人,而人脈也可以變成自己的好朋友。人脈是一生中幫助自己成功以及取得一些便利的有用之人,可以算是貴人了,畢竟人應該心存感激,不管是在哪個階層,哪個段位,哪個身份與職業,能在某方面幫助自己的人,就算是你這個...

職場上如何表現自己,在職場中該如何表現自己?

1.嘴勤,您,謝謝,麻煩您了.別人幫你拿張紙,都得說.2.腿勤,能自己做的絕不麻煩別人.能順手幫別人做的 不是自己工作範圍內的 絕對要做.3.謙虛,少說,多聽,即使你會做.4.實力.當然,你得把你的工作成績擺出來.ok 在職場中該如何表現自己?如何在職場上成功展現自己?現在已經不是 真金不怕紅火,酒...

在職場中,如何應對職場上的「黑話」?

如果在職場當中遇到這種事情的話,我們不要理會他們,因為像他們這種人是根本不值得我們尊敬的,我們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但如果他們說的是領導的壞話,那麼我們就當沒有聽見,因為在職場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應該直接回懟回去,其實就是應該說一些自己的觀點或者是自己內心裡面想說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