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加維C可以治療感冒,有科學根據嗎

2022-05-22 09:05:02 字數 1900 閱讀 2034

1樓:

阿司匹林解熱鎮痛、維生素c提高機體免疫力,這不是感冒**的最佳組合嗎?真的是這樣嗎?我不這麼認為!

或許我們需要普及的概念是:感冒,不管是細菌**冒還是病毒**冒,無論是普通感冒還是流感,都是由病毒引起的,普通感冒通常是由鼻病毒引起的,流感通常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兩者都是自限性疾病,在發病過程中,沒有其他下呼吸道等感染或腦膜神經症狀(如譫妄、抽搐、昏迷等),一般對症**可自癒。

阿司匹林當然可以退燒止痛,但它不是最安全、最好的退燒藥。特別是在兒童中,阿司匹林應該被禁止,流感通常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兩者都是自限性疾病,在發病過程中,沒有其他下呼吸道等感染或腦膜神經症狀(如譫妄、抽搐、昏迷等),一般對症**可自癒。其他水楊酸製劑也應該被禁止,因為這類藥物可能導致肝臟和神經系統併發症——雷氏綜合症,危及生命。

感冒時,注意多休息,服用相關的非處方藥感冒藥**,多喝開水,注意不要過度疲勞或受涼,根據氣溫適當增減衣物,經常換氣,經常曬被褥,經常呼吸新鮮空氣等,因為這類藥物可能導致肝臟和神經系統併發症——雷氏綜合症,危及生命。多注意飲食中補充維生素也是非常有益的。

2樓:蠟筆小新快樂

是沒有科學的依據的,它們只能提前預防感冒。

3樓:

我覺得還是可取的,因為畢竟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

4樓:零壹零呀

我覺得是有科學依據的,因為阿司匹林是可以對感冒有效的維c可以補充營養

5樓:lyl零壹零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阿司匹林是有治感冒的效用的,然後維c是可以增強抵抗力的吧

飯前半小時服用2片vc加2片復合vb加1片阿司匹林的作用

養富貴竹沒有營養液,加一點白糖或是放一片阿司匹林或是vc進水裡就能當營養液使用嗎?

6樓:食書狼

不能,不過真的想要富貴竹養好的話可以少量施肥。

植物需要的一般都是氮磷鉀類的微量元素,只是加入阿司匹林、白糖或者是維生素對植物的生長都是沒有什麼用的。

富貴竹生根是個緩慢的過程,一般在正確管理下,也需要30-40天才能長出小白根,葉子發黃要檢查莖上多餘的葉子是否剝乾淨,即使留一點葉子泡在水裡,也會出現根部發粘、葉子發黃的現象,如果葉片略微發黃,是正常現象,等根系長出後會逐漸恢復。另外根系發出前,最好每兩天換水一次,髮根後可15-20天換水一次,並可少量施肥。

7樓:妙招圈

養富貴竹從來不買營養液,就用這2種水,枝條竄的攔不住

8樓:春風拂面人知春

富貴竹水培再也不用買營養液了!自製兩種營養水,枝條挺拔葉片翠綠成長快!

9樓:青青青梅

我家的富貴竹,從今年春節養到現在,就是放曬過的自來水,葉子也長的挺好的,要曬曬太陽。

10樓:艾迪嘉斯

水裡不需要放任何東西,記得別讓水乾了就行了

11樓:鼠媽婀娜

我也聽到賣富貴竹的大姐這樣說,可就是不知道行不行

維c銀翹片可以和複方乙醯水楊酸片 (阿司匹林)一起吃嗎

12樓:北域浩林

維c銀翹片含對乙醯氨基酚,與乙醯水楊酸同屬解熱鎮痛抗炎藥的下屬分類非選擇性環加氧酶抑制劑。都用於感冒發熱及各種慢性鈍痛,對乙醯氨基酚無抗炎作用但***較小,小劑量乙醯水楊酸可作血小板聚集抑制劑且10歲以下患病毒感染的兒童忌用。同時服用無致命危險,但可能加重對肝腎的毒***,不建議同服。

13樓:禾甜

維c銀翹片屬於中藥,可以和阿司匹林一起吃

維c銀翹片孕婦能吃嗎,懷孕了頭痛可以吃維c銀翹片嗎

孕婦可以吃維c銀翹片。維c銀翹片的主要成分是維生素c 金銀花 連翹,可 風熱感冒。在現代醫學中,維c銀翹片具有一定的抗病毒作用。金銀花和連翹是天然草藥,對懷孕3個月以上的孕婦影響不大。維生素c本身來自天然蔬菜和水果。經過科學認證,維生素c可食用,維生素c銀翹片是一種非常安全的藥物,在懷孕期間是可以服...

經常吃維c維e好嗎?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以長期吃嗎

長期吃維c的好處 1 維生素c最早被發現的功能就是凝血,它可以促進人體膠原蛋白的合成,對骨骼的膠原生長和毛細血管養護起到積極作用。2 維生素c還有顯著的抗氧化作用,因此維生素c的確具有一定的美容淡斑功效,但效果不及維生素e,且維生素c的抗氧化功效是可替代的,除了維生素c外,包括維生素e 類胡蘿蔔素 ...

吃維c可以有效預防花粉過敏嗎?

維生素c,他沒有辦法預防花粉過敏,之所以有人這樣認為,是因為覺得吃維生素可以提高免疫力,可以讓身體的體質提高,所以可以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如果本身對於花粉過敏這種情況是沒有辦法 的,所以也沒有辦法預防。吃維生素c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但是他並沒有預防花粉過敏的作用,在這方面是沒有任何效果的。花粉過敏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