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簽勞動合同,沒簽勞動合同,如何贏得勞動仲裁

2022-05-22 08:55:05 字數 5450 閱讀 3769

1樓:北京律師薛媛

勞動法規定,公司應於勞動者入職乙個月後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乙個月後還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從第二個月起每月支付勞動者雙倍工資作為補償。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求單位與擬簽訂乙份無期限的固定合同。法律規定,只要超過一年而沒有籤勞動合同就可以要求單位與你簽訂這個無期限的固定合同。無期限的固定合同是指只要你不違反單位和國家的有關規定和法律,單位不能無故辭退你。

我剛學萬勞動合同法。希望能幫到你。

3樓:筱崎瞳

法律不是給老百姓定的,我估計你要求和他簽合同也白搭,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這樣的制度,你要是提出一半是說以後,或者乾脆就說沒有,加班不給加班費是很正常的,社會上大多企業都不給,只有國家企業才給的,不要以為公平在**都能找到,要不忍受要不辭職。

4樓:李春娟律師

如果你要求和單位簽訂合同的話,單位同意繼續用你嗎?

你如果不想在那裡幹了,你要儲存好工資單和出勤表,到單位所在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如果不行的話,就申請勞動仲裁

5樓:

應該可以要求的,建議諮詢一下相關的律師,做好自身權益的相關保障。

6樓:希聲原音

唉,我都沒辦法說了~現在的老闆真黑~

7樓:淮南科南

可以要回啊,諮詢一下律師

沒簽勞動合同,如何贏得勞動仲裁?

8樓:柔情西瓜啊

只要有相關證據,申請勞動仲裁完全可以勝訴,並且勞動仲裁是免費的,可以不請律師自己處理。

1、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等,支付加班工資,補繳社會保險等。

3、屬於勞動糾紛,應該盡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提出書面離職後隨時離職。單位沒有權利扣押你工資。

4、收集一些能夠證明你與這個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工裝(有公司字樣)、工作證(最好有公章)、工作牌(最好有公章)、工資卡/工資條、考勤記錄、社保繳費記錄、同事證言等都可以

5、相關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擴充套件資料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第三條 解決勞動爭議,應當根據事實,遵循合法、公正、及時、著重調解的原則,依法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

第四條 發生勞動爭議,勞動者可以與用人單位協商,也可以請工會或者第三方共同與用人單位協商,達成和解協議。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六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第七條 發生勞動爭議的勞動者一方在十人以上,並有共同請求的,可以推舉代表參加調解、仲裁或者訴訟活動。

第八條 縣級以上人民**勞動行政部門會同工會和企業方面代表建立協調勞動關係三方機制,共同研究解決勞動爭議的重大問題。

第九條 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9樓:夏一陣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公司未與你簽訂勞動合同,你要求雙倍工資賠償的「勞動仲裁」勝算機遇很大,你的工資卡的轉賬記錄是否為「工資明細」,如果僅只是普通轉帳的話,你很難主張;我在下面列了相關的因為沒有勞動合同而去申請勞動仲裁要舉證的證據,你可以對照著看看;

2、你能找相關同事問到公司的企業法人營業執照號就可以去工商局的官網上查詢到公司法人是誰;

(一)工資支付憑證(如果是通過銀行卡,可以作為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或記錄(職工工資發放花名冊)、繳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的記錄;

(二)用人單位向勞動者發放的「工作證」、「服務證」等能夠證明身份的證件;

(三)勞動者填寫的用人單位招工招聘「登記表」、「報名表」等招用記錄;

(四)考勤記錄;

(五)其他勞動者的證言等。

其中,(一)、(三)、(四)項的有關憑證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

你只要舉出上述的第一項、第二項或是第五項其中乙個,就可以作為證明勞動關係存在的初步證據,剩下的就需要根據上面的規定由用人單位舉證,如果單位舉證不能的話,就會支援勞動關係存在。

10樓:西政自由鳥

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隨時可以申請的

1、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立勞動關係乙個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等,支付加班工資

3、屬於勞動糾紛,應該盡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隨時離職。單位沒有權利扣押任何工資

4、蒐集一些證據能夠證明你與這個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比如工作牌、工資卡、考勤記錄等任何乙個。當然單位給你交的保險是最好的證據

法律依據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11樓:姜威律師

勞動者注意:單位沒簽勞動合同?準備這3樣證據,一告乙個準!

12樓:竹本無心

證據還有其他:就是工資卡,考勤表,上崗證,工作證(上在要有單位

公章)或者繳社保的更好。

電子郵件必須要有你的名字和單位的公章,如果有的話,應該是可以的。

13樓:過客

在勞動仲裁過程中,雖然勞動合同是一種很重要的證據,但並不是沒有勞動合同就無法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在勞動仲裁過程中,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的規定,實行舉證責任倒置,這是和民事法律訴訟中最大的區別,也就是說用人單位承擔主要的舉證責任,但勞動者仍需證明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其他基礎證據,如工服、名片等等。

贏得勞動仲裁還是應當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

14樓:匿名使用者

1.要看公司發的電子郵件的內容,如果只是普通的工作內容而沒有涉及到勞動合同簽訂、保險辦理等能證明勞動關係的內容,不可作為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據;2.除勞動合同外,考勤卡、用餐證、工作證等都可以作為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3.

個人推薦工資卡(需要從銀行列印出工作期間的交易明細)和社保繳費證明(需要去縣區級社保中心列印)。

15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了事實勞動關係就可以吧~

公司不和員工籤勞動合同我該怎麼辦?

16樓:華律網

勞動糾紛bai只能先

仲裁du,對仲裁結果zhi不服再起訴。直接起dao訴法院不受理,回仲裁結果對答訴訟沒影響。沒有勞動合同,所有人要提供能證明和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工資卡、出勤卡之類沒有勞動合同,在單位工作不超過一年的,可以要求從入職第二個月起的雙倍工資補償。

超過一年的視為無固定期勞動合同,沒有雙倍工資補償《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規定,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第八十二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17樓:瘋狂糖果屋

可以抄通過勞動仲裁維護你的合法權益,bai也可以向當地的勞動監察大du隊投訴。 對仲裁結zhi果不服的,可

dao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法律依據:

1. 《勞動合同法》第十四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2.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18樓:西政自由鳥

勞動仲裁解決此事!完全可以勝訴。可以hi喔

1、單位嚴重違法,勞動合同法規定,建回

立勞動關係乙個答月內應該簽訂勞動合同

2、因為單位的違法行為,你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單位支付你經濟補償金、雙倍工資(最多11個月)等,支付加班工資

3、屬於勞動糾紛,應該盡快去提出勞動仲裁,你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可以隨時離職。單位沒有權利扣押任何工資

4、蒐集一些證據能夠證明你與這個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比如工作牌、工資卡、考勤記錄等任何乙個。當然單位給你交的保險是最好的證據

法律依據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不簽勞動合同到底誰吃虧呢?沒簽勞動合同誰吃虧

如果沒有籤勞動合同那肯定是公司吃虧的,如果一開始公司沒有要求你欠勞動合同,那麼從第二個月起就可以向公司提出申請雙倍的工資差額,而且最多可以讓公司支付11個月。而且在這種過程中你離職了還可以向所在公司申請經濟補償。所以從上面說的來看沒有籤勞動合同,都是公司吃虧的。一 不簽訂勞動合同的後果?根據 勞動合...

沒簽勞動合同被辭退有什麼補償,未簽訂勞動合同被辭退能要求賠償嗎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案件可以hi我!1 用人單位違法在先,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雙倍工資 經濟補償金 加班工資及拖欠的工資 押金等 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2 關鍵有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比如有公司名稱的工裝 工作證或工作牌 最好蓋有公章 工資卡 工資條...

沒簽勞動合同,找勞動局提出仲裁有用嗎

沒簽勞動合同,找勞動局提出仲裁也是需要有以下證據的 一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未訂立書面勞動合同,但同時具備下列情形的,勞動關係成立。1 用人單位和勞動者符合法律 法規規定的主體資格 2 用人單位依法制定的各項勞動規章制度適用於勞動者,勞動者受用人單位的勞動管理,從事用人單位安排的有報酬的勞動 3 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