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椐該案例,請問編制人力資源規劃的工作程式是怎樣的

2022-05-22 01:25:02 字數 1172 閱讀 7857

1樓:摩羯朵呢咪

人力資源規劃的程式即人力資源規劃的過程,一般可分為以下幾個步驟:收集有關資訊資料、人力資源需求**、人力資源供給**、確定人力資源淨需求、編制人力資源規劃、實施人力資源規劃、人力資源規劃評估、人力資源規劃反饋與修正。

(1)調查、收集和整理涉及企業戰略決策和經營環境的各種資訊,提煉對於企業未來人力資源的影響和要求;

(2)根據企業或部門實際情況確定其人力資源規劃期限;

(3)通過職能分析進行部門化組織設計;

(4)通過(工作)崗位分析進行(工作)崗位設定,制定勞動定員定額計畫;

(5)採用定性和定量相結合、以定量為主的各種科學**方法對企業未來人力資源供需進行**,在此基礎上制定人力資源供需協調平衡的總計畫和各項業務計畫。

(6)做好人力資源管理費用預算,保證人力資源規劃與企業有限的財力相適應,從經濟上確保人力資源規劃是遵循企業可持續發展的戰略目標的。

(7)做好人力資源管理制度建設,對組織行為進行規範,是人力資源管理活動有效實施的制度保障,因此制定必要的人力資源政策和措施是人力資源規劃的重要工作。

(8)做好人力資源開發規劃,是實現人力資源規劃總目標的重要的、補充提高性的規劃內容;

(9)人力資源規劃並非是一成不變的,它是乙個動態的開放系統,還應包括調整發展規劃。

2樓:我真不是會計師

人力資源規劃可分為三個步驟 第一,弄清企業現有人力資源的狀況。實現企業戰略,首先要立足於開發現有的人力資源,因此必須採用科學的評價分析方法弄清企業現有人力資源的狀況。管理者要對本企業各類人力數量、分布、利用及潛力狀況、流動比率進行統計。

第二,弄清組織未來需要什麼樣的人力資源。未來人力資源的需要是由組織的戰略目標決定的。弄清企業的戰略決策及經營環境,是人力資源規劃的前提。

對企業人力資源需求與供給進行**,是人力資源規劃中技術性較強的關鍵工作,全部人力資源開發、管理的計畫都必須根據**決定。**的要求是指出計畫期內各類人力的餘缺狀況。不同的產品組合、生產技術、生產規模、經營區域對人員會提出不同的要求。

同時,諸如人口、交通、文化教育、法律、人力競爭、擇業期望則構成外部人力供給的多種制約因素。 第三,在對現有的能力和未來需要做了全面評估以後,管理當局可以測算出人力資源的短缺程度,並指出組織中將會出現超員配置的領域。然後將這些預計於未來人力資源的**結合起來,擬定人力資源管理的行動方案,制訂人力資源開發、管理的總計畫及業務計畫。

人力資源案例分析,人力資源管理案例分析

1公司沒有做好員工職業發展規劃,沒有根據員工個性物質設定相應的職業生涯規劃,並且沒有針對不同職業生涯時期的員工進行重點輔助。2從內部提公升的人員應加強管理技術培訓,至於空降兵,有可能會在公司的小團隊裡被排斥,公司要做好指引 3從人力資源各大模組考慮,並且各大模組相結合,使人才培養落到實處,公司留住人...

速求人力資源案例分析題答案,求 人力資源案例分析 答案

這種案例分析題找關鍵句子一句一句分析就可以了。一 薪酬管理存在的問題 薪酬制定的基本依據包括明確企業的使命 價值觀和經營理念,掌握企業的財力狀況。y公司近幾年經濟效果迅速提高,財務實力明顯增強。但是薪酬制度未跟上企業發展。企業缺乏健全科學的薪酬管理制度。領導層重視生產輕視管理,使公司各項管理的基礎工...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中,崗位說明書編制流程是什麼

職位名稱 人力資源專員 直接上級 職位 人力資源總經理 所轄人員 所在部門 人力資源中心 定 員 1人 發展方向 工作職責與具體內容 職責1 落實人事調配工作 負責制定 完善公司用工 人事管理和人事檔案管理等制度 辦理新員工入離職手續,包括保密協議 合同簽訂手續的辦理 辦理員工調入 調出手續 職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