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可以吃蟹嗎 癲癇病人能不能吃螃蟹?

2022-12-31 18:40:06 字數 3070 閱讀 2879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五類人群,吃蟹時必須謹慎:吃蟹有過敏史或有蕁麻疹、過敏性哮喘、過敏性皮炎的人,尤其是有過敏體質的兒童、老人、孕婦,最好不要吃蟹;膽囊炎、膽石症、肝炎、急慢性胰腺炎以及嚴重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盡量少吃或不吃蟹,更不能以酒伴蟹開懷暢飲,以免加重病情或引起上述疾病的急性發作;腹瀉、胃痛、感冒、發燒或本身脾胃虛寒的人不宜吃蟹,因為蟹屬寒性食物,蛋白質、脂肪含量高,不宜消化吸收,同時會加劇脾胃不適,出現腹痛、腹瀉、嘔吐等症狀;體質寒涼虛弱的孕婦不適合吃蟹,否則可能引起流產;嬰幼兒不宜吃蟹,因為高蛋白會加重肝、腎負擔。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蟹屬寒性食品,體質寒性不可食。

癲癇病人能不能吃螃蟹?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癲癇患者的飲食禁忌方面,其實並沒有太絕對的忌口,只是要注意健康安全的飲食,便是做好癲癇護理的根本之源。但是要注意,切忌過於貪嘴,能嗜食偏食、暴飲暴食都是可能誘發癲癇發作的。

存放的熟螃蟹極易被細菌侵入而汙染。因此,螃蟹宜現燒現吃,不要存放。熟蟹置放時間過長,不但冷腥,而且容易變質。

萬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儲存在乾淨、陰涼通風的地方(最好是冰箱中),吃時必須回鍋再煮熟蒸透。

螃蟹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它具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強筋健骨的功效,民間常用於**跌打損傷、活血化瘀、筋骨破碎等疾病。但是,根據癲癇常識有些癲癇患者食用螃蟹後會發生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等症狀,從癲癇常識來看究其原因主要是由於不注意衛生而引起食物中毒。

癲癇病人不宜食用生蟹,螃蟹一般以動物屍體或腐殖質為食,因而蟹的體表、鰓及胃腸道中佈滿了各類細菌和汙泥。螃蟹往往帶有肺吸蟲的囊拗和副溶血性弧菌,如不高溫消毒,肺吸蟲進入癲癇患者人體後可造成肺臟損傷。如果副溶血性弧菌大量侵入人體則會發生感染性中毒,表現出腸道發炎、水腫及充血等症狀。

因此,食蟹要蒸熟煮透。

不食久存熟蟹。存放的熟螃蟹極易被細菌侵入而汙染,因此,螃蟹宜現燒現吃,不要存放。熟蟹置放時間過長,不但冷腥,而且容易變質。

萬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儲存在乾淨、陰涼通風的地方(最好是冰箱中),吃時必須回鍋再煮熟蒸透。不宜食之太多,即便嘴饞也要忍著,因為蟹肉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虛寒者尤應引起注意,以免腹痛腹瀉。

同時,螃蟹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吃多了難以消化,所以一次吃兩三隻便足夠。

癲癇病人更不宜食用死蟹。蟹**獲後常因掙扎而消耗體內的糖元,使體內乳酸增多。其死後的僵硬期和自溶期大大縮短,蟹體內的細菌會迅速繁殖並擴散到蟹肉中。

在弱酸條件下,細菌會分解蟹體內的氨基酸,產生大量組胺和類組胺物質。組胺是一種有害物質,會引起過敏性食物中毒;類組胺物質會使癲癇患者嘔吐、腹痛、腹瀉,而引發癲癇發作。

對於癲癇患者的飲食禁忌方面,其實並沒有太絕對的忌口,只是要注意健康安全的飲食,便是做好癲癇護理的根本之源。但是要注意,切忌過於貪嘴,能嗜食偏食、暴飲暴食都是可能誘發癲癇發作的。

癲癇患者能不能吃蝦

4樓:按部就隊

螃蟹和蝦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它具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強筋健骨的功效,民間常用於**跌打損傷、活血化瘀、筋骨破碎等疾病。癲癇病人能吃蝦嗎?有些癲癇患者食用螃蟹和蝦後會發生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等症狀,究其原因主要是由於不留意衛生而引起食品中毒。

營養專家表示,魚、蝦、螃蟹、蛋、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並能促進鈣質吸收,綠色蔬菜含有豐富的葉酸、維生素k,所以病人不能偏食、挑食,必須全面均衡營養,公道飲食。癲癇患者在公道飲食外,留意補充上述物質,並多食蔬菜水果。公尺糠、麥麩含有維生素b6。

癲癇病人能吃蝦嗎?對於癲癇患者的飲食,癲癇病人能吃芒果嗎?最好不要吃海鮮,日常飲食注意,多吃富有營養、易於消化的食物,如麵食、豆類、瘦肉、雞蛋、魚、牛奶等,尤其應多食用豆類、新鮮蔬菜、水果、乳製品,這些含高蛋白質和含磷脂豐富的食品,有助於腦功能的恢復,同時減少癲癇發作次數。

癲癇患者沒有多大的飲食禁忌,一般飲食遵照以下幾點就行:

1、飲食定量,忌暴飲暴食:

有些癲癇患者經過服藥,病情已經控制得很好,長時間沒有發作,但過年過節或過生日時,胡亂大吃一通,結果引起病情發作。

2、癲癇患者不要飲水過多:

飲水過多也是乙個誘發癲癇的因素,因為癲癇的發作可能與水、鈉瀦留有關。飲食不要太鹹,吃鹽太多喝水就多,以致誘發癲癇的發作,但在夏季,因為出汗多的緣故,水鹽的攝入應適量增加。癲癇病人不需要服用特殊營養藥物,只要正常的飲食就可以了。

3、禁忌誘發癲癇發作的食物:

癲癇病人什麼海鮮不可以吃

5樓:毛哥

沒什麼不可以的。一鍋炸至金黃色即可享受…一鍋炸至金黃色即可享受美味佳餚………燒烤,水煮肉片,紅燒牛肉,一鍋燉、一鍋煮,一鍋蒸,一鍋燜燒………當然是能夠吃的,沒有什麼問題的,說不能夠吃的都是胡說八道………可以一起吃、可以一起喝、可以一起燉、可以一起混合攪拌均勻吃吧………天天吃海鮮,生。

癲癇病人不能吃什麼

6樓:哎呀小胖妹

1、控制飲水量。

州首大癲癇研究院認為:「間腦是人體水液調節中樞,大量液體進入體內,會增加間腦的負擔。從而誘發癲癇。

」而且有些癲癇患者往往在憋尿的過程中,突然發病,大概也因為過量飲水後造成膀胱過度充盈,從而產生較強的電衝動,誘發神經元異常放電所致。

2、限制鉀的攝入量。

腦外傷引起的癲癇患者和長期服用鎮定藥物的患者輕易脫水、白細胞減少、營養不良等,嚴重的患者可出現電解質代謝紊亂(高血鉀症)。當飲食中含鉀過多,就會增加患者的血鉀含量,所以癲癇患者鉀的攝入量每天不要超過3克。含鉀鹽低的食物有油菜心、芹菜、南瓜、番茄、冬瓜、絲瓜、西葫蘆、鴨梨、蘋果、葡萄、菠蘿等。

3、不宜多吃含鋅高的食物。

通過對癲癇患者進行血鋅濃度測定,發現所有的癲癇患者血鋅平均含量都比正常人明顯增高。經長期的抗癲癇藥物**後的患者,血鋅濃度比用藥前明顯下降,有的甚至出現某些缺鋅症狀。這說明癲癇的發生與體內特殊是腦內鋅含量增高有密切關係。

癲癇專家張曉陽認為抗癲癇藥物或其他代謝產物能有效地與鋅離子發生絡合反應,降低癲癇患者的血鋅濃度,從而控制癲癇發作,但起不到**作用。

另外,酸性食物提供給人體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6等,有利於神經遞質的合成,從而彌補癲癇患者,特別是原發性癲癇患者的一些神經遞質的缺乏,減少癲癇的發作,所以日常飲食中建議特別注意酸性食物的攝入。

癲癇能結婚嗎?癲癇病人能喝茶嗎,有癲癇病可以喝茶葉嗎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癲癇不具有傳染的特性,但是是可以遺傳的,癲癇是可以遺傳的。癲癇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羊角風 國內的資料統計是每1000人中約有4 5人患本病。全國大約共有500萬病人。這種病常在小兒時期起病,主要症狀是抽風也可有發呆,行為或精神異常,或多次腹痛 嘔吐與頭痛等。本病常常反 作,應由醫...

癲癇病人的日常護理需要注意哪些,癲癇病人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酒,羊肉,洋蔥,公雞,動物內臟,巧克力 少吃辛辣食品 帶大量辣椒的 少吃刺激性飲料 如可樂 還有一些所謂的發物也最好不要吃 如魔芋等 你好,癲癇患者生活中應注意不要從事過於劇烈的體育運動,不要從事過於緊張的腦力勞動,不要熬夜,長時間看電視用電腦等。飲食清淡,忌菸酒 濃茶,不要暴飲暴食,不要食用辛辣刺...

癲癇病人的性格 有癲癇的心裡

癲癇後抑鬱在癲癇患者中也比較常見,一方面患者對自身的疾病具有自卑心理,另一方面由於癲癇發作,導致顱內神經遞質傳遞的紊亂,表現為抑鬱狀態,可以在複診時與醫師反映,與抗抑鬱藥物對症處理。癲癇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據中國最新流行病學資料顯示,中國約有900萬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