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的性格 有癲癇的心裡

2023-04-25 01:40:03 字數 3669 閱讀 8023

1樓:高教老師

癲癇後抑鬱在癲癇患者中也比較常見,一方面患者對自身的疾病具有自卑心理,另一方面由於癲癇發作,導致顱內神經遞質傳遞的紊亂,表現為抑鬱狀態,可以在複診時與醫師反映,與抗抑鬱藥物對症處理。

癲癇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據中國最新流行病學資料顯示,中國約有900萬左右的癲癇患者,其中500~600萬是活動性癲癇患者,同時每年新增加癲癇患者約40萬,其中藥物難治性癲癇患者約300萬。

2樓:小公尺熊醫院

癲癇即俗稱的「羊角風」或「羊癲風」,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

癲癇的症狀:

1、癲癇大發作:病人會突然失去意識,緊接著就會摔倒,然後就是大家都很清楚的那些表現,例如抽搐、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等等。全身呈現僵硬的狀態,大概會在幾分鐘內自行恢復。

2、癲癇小發作有兩種表現,種是失神小發作,第二種是肌陣攣小發作。失神小發作表現為愣神,呼之不應,語言中斷,若是手中有拿著東西,還會掉落,持續時間約為數十秒。肌陣攣小發作表現為面部、上肢、頸部發生短暫的肌陣攣。

3、侷限性發作:臉部的一側,或是身體的一側出現短暫性的抽搐,或者麻木。一些時候這些抽搐會由四肢的末端延伸至對側。

4、精神運動性發作,類似失神小發作,但是持續的時間會比較的長,出現幻覺、錯覺,還會出現一些無意識的動作例如咀嚼,吮吸等等。

3樓:輕巧還溫馨灬福星

1、抑鬱:這本身就是一種發**素,一旦患了癲癇,特別是顳葉癲癇,抑鬱的特點就更加明顯,心理負擔加重,心情不暢,時間久了會形成較嚴重的精神抑鬱,給病人造成生活痛苦,也影響**效果。2、自卑:

因為癲癇發作不分時間、不分地點、不分場合,生活在病人周圍的人有意無意之間給病人造成一定的心理傷害,社會歧視更給病人帶來嚴重的精神負擔,久而久之,病人自己形成病態心理,產生較嚴重的自卑情緒,甚至絕望、自殺。3、孤獨:癲癇病人常常覺得由於自己患了癲癇,工作、生活、學習當方面都受到一定的限制,不能和正常人一樣,於是便容易陷入孤獨,不願和大家一起,不願參加集體活動,喜歡乙個人待著。

特別是青春期的病人孤獨感更強。4、悲觀:由於上述幾個特徵的存在,癲癇患者受到極大的心理創傷,是產生悲觀情緒的乙個原因。

癲癇是一種需要長期**的慢性病,對病人身心容易造成嚴重傷害,動搖了病人戰勝疾病的信心,甚至使病人產生絕望心理。

4樓:檀鑠覃霞英

你好!你這種情況是大多數癲癇患者的情況,屬於正常現象,癲癇病人由於長期受癲癇發作的影響及周圍人的異樣眼光,往往產生抑鬱、自卑、暴躁等情緒,建議你積極進行心理**。

5樓:岑蕊牧秀雅

主要是因為癲癇病發的時候的特徵,導致周邊的人是會給癲癇病人很多異樣的目光的,還有就是癲癇病人會接受到來自社會上的各種壓力,很容易就會導致有心理疾病的發生的,從而導致有孤獨,自卑,悲觀的心理疾病產生的,這樣的情緒影響下,患者很容易就會有性格上的乙個變化的,從而導致自己心理自卑的。

6樓:初願程貢

癲癇患者的性格往往會出現兩極性:一方面表現以自我為中心,固執、自私、易激惹、暴躁、**、挑剔、記憶、氣量狹窄、拘泥小節,另一方面可表現為循規蹈矩,過分客氣、溫存恭順。可表現為其中一種傾向,或在不同時間裡以某一種傾向較為突出。

患者在大庭廣眾之下發作後,會產生自我封閉意識,認為有損尊嚴,會引起別人的嘲笑和議論;另外,癲癇是一種神經系統慢性疾病,**要相當長時間,而且在**期間也會發作,從而使部分患者認為自己的**失敗,認為自己患的病是不治之症,從而產生絕望、自卑心理。

7樓:匿名使用者

癲癲發病症狀主要表現出現痙攣的現象。這是癲癇病其中的一種症狀,如果患者嘴裡會吐白沫這就是大的發作了,這種情況比較容易發現。精神狀態異常:

癲癇患者總是會出現愣神的現象。愣神發作時的情況:兩隻眼睛會往上翻、說話的時候會突然的停止、手裡的東西會突然的掉到地上。

行為異常:癲癇病的一些症狀可以從患者的身體上看出來,例如身體的某個部分會出現異常的感覺。有時老是出現幻覺或是無意識的動作通過上述的內容,大家對這些方面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當患者出現上面的症狀時要趕緊的到醫院**,以免病情會加重。癲癇病的**是需要很長時間的,所以患者要努力的去堅持,家人在這個時候要陪在患者的身邊給予患者力量,讓患者有更多的力量去堅持,它並不是不治之症。鄭康忠中醫工作室一定行。

有癲癇的心裡

8樓:

癲癇患者心理護理主要是為了幫助患者走出疾病給患者心理造成的陰影,有的認為得了癲癇病讓自己很沒面子,這樣患者就很容易對生活失去信心,從而放棄**,首先患者自己應該對癲癇有個深刻的認識,消除一些對癲癇的誤解,積極的面對**,還有一方面就是患者身邊的人也應該多去了解癲癇,不要拿這種病跟患者開玩笑或者嘲笑他們,給他們帶來壓力。癲癇病作為一種腦部疾病讓患者發作的時候像是精神病,事實上癲癇病雖然是大腦神經有異常,但這並不是精神病,只有發作的時候才會有意識喪失的情況,發作後就會恢復正常,對此人們也要走出對癲癇病的誤解,這種誤區一方面對患者心理會造成傷害,還有一方面就是加深人們對癲癇的認識,同樣作為患者家屬平時也應該多開導患者。

癲癇病引起的性格改變是心理問題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癲癇病患者來說,患上癲癇病是很不幸的,癲癇患者的性格往往會出現兩極性,最後導致患者性格特徵改變,如果不加以勸導,可能會出現其他更嚴重的後果。可能會表現以自我為中心,固執、自私、易激惹、暴躁、**、挑剔、記憶不佳的表現。或者表現為循規蹈矩,過分客氣、溫存恭順。

其中一部分伴有癲癇發作及行為、精神、運動障礙,就算家人無微不至的照顧、關愛也不能擺脫心理的陰影,也會使患者產生自卑感。

意見建議:心理**家屬及其身邊的人善於觀察患者的心理動態,耐心傾聽患者的訴說,要注重與患者說話技巧,對患者要給予理解,啟發和關懷,藥物**總的原則是用藥早劑量足,服藥準時間長,一旦癲癇確立,確診後應馬上服藥控制發作。

患有癲癇的人,有哪些症狀表現?

患有癲癇的人,有什麼症狀表現?

10樓:創作者

會出現摔倒,或者是身體抽搐的表現,也會出現昏厥,或者是兩眼發直的表現,也會出現四肢僵硬,或者是癲癇發作的情況。

11樓:生活中的瑣碎事兒

忽然暈倒、口吐白沫、四肢抽搐、眼睛往上看、喪死意識等症狀,必須及時搶救,否則後果很嚴重。

12樓:視啪舷缸白霸抑

有跌倒,或表現為全身抽搐,亦有昏厥,或表現為眼直,四肢僵硬,或抽搐。

13樓:慧慧答題

會頭暈,會突然暈倒,會突然失去意識,四肢抽搐 ,口吐白沫 ,等等症狀。

什麼樣的人易患癲癇病?

癲癇病人的日常護理需要注意哪些,癲癇病人的護理措施有哪些

酒,羊肉,洋蔥,公雞,動物內臟,巧克力 少吃辛辣食品 帶大量辣椒的 少吃刺激性飲料 如可樂 還有一些所謂的發物也最好不要吃 如魔芋等 你好,癲癇患者生活中應注意不要從事過於劇烈的體育運動,不要從事過於緊張的腦力勞動,不要熬夜,長時間看電視用電腦等。飲食清淡,忌菸酒 濃茶,不要暴飲暴食,不要食用辛辣刺...

癲癇能結婚嗎?癲癇病人能喝茶嗎,有癲癇病可以喝茶葉嗎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癲癇不具有傳染的特性,但是是可以遺傳的,癲癇是可以遺傳的。癲癇也就是人們常說的 羊角風 國內的資料統計是每1000人中約有4 5人患本病。全國大約共有500萬病人。這種病常在小兒時期起病,主要症狀是抽風也可有發呆,行為或精神異常,或多次腹痛 嘔吐與頭痛等。本病常常反 作,應由醫...

癲癇病人可以吃蟹嗎 癲癇病人能不能吃螃蟹?

以下五類人群,吃蟹時必須謹慎 吃蟹有過敏史或有蕁麻疹 過敏性哮喘 過敏性皮炎的人,尤其是有過敏體質的兒童 老人 孕婦,最好不要吃蟹 膽囊炎 膽石症 肝炎 急慢性胰腺炎以及嚴重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盡量少吃或不吃蟹,更不能以酒伴蟹開懷暢飲,以免加重病情或引起上述疾病的急性發作 腹瀉 胃痛 感冒 發燒或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