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時,孩子是不是應該平均分得財產

2022-05-22 01:10:05 字數 852 閱讀 1166

1樓:答疑解惑

離婚夫妻共同財產的分割僅限於夫妻之間,與子女無關。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一般隨女方生活;哺乳期後的子女,由雙方協議,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哺乳期後的子女,如雙方因撫養問題發生爭執不能達成協議時,由人民法院根據子女的權益和雙方的具體情況判決。

第三十九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

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第四十條 夫妻書面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歸各自所有,一方因撫育子女、照料老人、協助另一方工作等付出較多義務的,離婚時有權向另一方請求補償,另一方應當予以補償。

第四十一條 離婚時,原為夫妻共同生活所負的債務,應當共同償還。共同財產不足清償的,或財產歸各自所有的,由雙方協議清償;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第四十二條 離婚時,如一方生活困難,另一方應從其住房等個人財產中給予適當幫助。具體辦法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2樓:倚蕭藍寒

這個得看情況

你們的家庭構成什麼的

最好是自己協商

不然只能請律師了

老公出軌我沒有孩子,是不是應該選擇離婚

這個得看你們的感情基礎,如果感情基礎薄弱,丈夫有對這種薄弱的感情造成了傷害,那就離婚。如果你們有深厚的感情基礎,那就去確認丈夫出軌的性質和態度,再去決定是否要離婚。男人出軌是有慣性的,如果你能承受提心吊膽,得過且過,那可以不離。如果你想要安全感和溫暖的生活,那建議離婚。下個崽再離,把小崽子給你老公養...

婚後拿的房產證離婚時是不是夫妻共同財產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要區分情況對待 1 如果婚前簽訂合同並支付全款,婚後才下房產證,只要證上沒有對方名字,絕對屬於婚前個人財產 2 婚前簽訂合同買房,婚後 只要房產證登記的兩人名字,肯定是共同財產 3 婚前簽訂合同並出首付,馬上結婚共同還貸,房產證只登記一方名字,應該算共同財產。因為首付款相對較少,還...

父母離婚,孩子判給父親,母親是不是被剝奪了監護權

如果父母離婚,孩子判給了父親。母親失去撫養權,這樣監護權也就不能實施。夫妻離婚後,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無權取消對方對該子女的監護權,但是,未與該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對該子女有犯罪行為 虐待行為或者對該子女明顯不利的,人民法院認為可以取消的除外。民法通則 第十六條第一款規定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