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食品的,想往人力資源方面發展,請問我應該怎麼做呢

2022-02-21 11:05:07 字數 792 閱讀 1681

1樓:悅享生活

朋友你好!人力資源這工作牽涉的東西挺廣範了,像六大模組這些,你要想要自己要往六模組中的哪方面發展。每日的工作主要是考勤方面了,其它主要也要看你公司的規模與實際情況了,所以不了解也不好說。

真想往這方面好好發展,可以去考個人力資源的等級證書,還有就是工作上的經驗積累了。人力資源理論分六大模組。... 你先要明確自身更適合做哪個模組..

要有針對性的設立目標...而其他模組當著輔助.. 六大模組包括..

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

績效管理..薪酬管理..勞動關係..

才開始不建議去做人力資源規劃..上手很難..公司也不會找乙個沒經驗的人來從事這塊.

招聘與配置更容易上手...因為你自己也是個應聘者.. 可以有自身的體會..

培訓與開發..需要好的口才..知識面要廣..

邏輯性要強..語言幽默.. 薪酬和績效專業性要強一點..

對資料要有敏感性..最好了解點財務知識.. 勞動關係主要是社保..

勞動合同..勞動糾紛的處理..這個要求除了熟悉國家法律法規比如勞動合同法.

還要熟悉當地的規章制度..比如《深圳市工資支付條理.>...

這是一家人力資源編制比較完整的公司.. 但一般的小企業不會這麼專業..也許招聘培訓勞動關係集中在乙個人身上...

但你自己要明確自己的重心放在哪個方面...一定要做專才.. 專一項.

強兩項.熟悉了解三項..這是最好的..

2樓:趣碼

想往人力資源方面發展的話,那你平時就要多點跟別人溝通溝通

我現在學的是工業工程,想往人力資源管理方面考研,這個困難大嗎,考哪些學校會相對容易些啊?謝謝

樓上你同學好有才啊!華電的機電一體化不錯的,人力資源倒不怎麼樣,不知道咋想地,我也是華電的,呵呵 樓主應該了解工業工程也有人力資源這塊內容,比如管理學,組織行為學等等,人力資源管理考的專業課好像是人力資源管理和組織行為,也有管理學原理的,不同學校考的不一樣,就這種課程很好學的,花不了多少時間。其它基...

我是在學的大學生,我想考人力資源師證,但我學的不是這個專業

可以自己考。但是人力資源師的報考是要求有工作年限的,不同等級不同學歷的年限不一樣,如果你符合報考條件,自己複習考試沒問題,但是如果不符合,培訓機構可以幫你代報名的。1 可以啊,只要你可以找到有學校有這個專業就可以。2 自學考試應該有這個科目的 3 只要地方不強制你去參加培訓班你完全可以自己複習的 可...

我是從事人力資源工作,最近想養只狗狗,聽說金毛長大後太老實

邊牧精力旺盛,特別活潑,狗圈智商第一了解一下,如果沒有時間沒有耐心可能不適合養邊牧 最近好想養只狗狗,但是一直在邊牧,金毛和薩摩間徘徊不定,希望老狗友們能給點建議。薩摩漂亮但是很難養,小時候愛生病,而且你只要稍不關注他他就會給你惹點麻煩,不推薦初次養狗的朋友飼養。邊牧倒是聽話,但偶爾會有吠的情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