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錄軟體大概多少錢,超音速錄軟體是用鍵盤來控制的嗎? 速錄機好 還是速錄軟體好? 超音速錄軟體在哪裡可以買

2022-05-20 20:50:03 字數 4788 閱讀 7417

1樓:陰祁涵旋

請問電腦鍵盤和亞偉速錄有什麼區別?到底哪一種更好呢?

問:為什麼在市場上見不到有人用電腦鍵盤做速錄呢,反而看到的都是用速錄機的速錄師,在電視裡看見國家領導人身邊的速錄師都是用的速錄機:

下面我從乙個對速錄無論是速錄機還是鍵盤都有研究的角度回答一下問題

如果電腦鍵盤可以速錄的話,他們速錄機速錄早該關們回家啦,這點我想大家都明白,而事實上學習亞偉速錄的人越來越多,再說亞偉速錄機當時也是從電腦鍵盤開始研究的。為什麼唐亞偉最終不用標準鍵盤做速錄呢?那是因為標準鍵盤的工作原理和設計存在技術問題,說白了它不是中國人製造和設計的,也不是為中文速錄製造的,(他是美國人設計製造的)他是世界標準鍵盤,不能因為那乙個國家的需要而更改,鍵盤是計算機的標配硬體裝置,他的作用是用鍵盤語言配合電腦的其他硬體去完成所有要在電腦上完成的任務,而速錄是一項專業技術,也就是說錄入只是鍵盤的很多作用之一,大家可以想像一下,電腦鍵盤是美國人發明的,那應該說打英文是不是就應該更快呀?

就不需要速錄機啦,事實是美國人也有英文速錄機,我可以告訴大家,世界幾大語種基本上都有自己的速錄機,難道說都是為了賺錢?難道就是中國的某些人聰明可以在標準鍵盤上速錄?這是歪理。

我的意思是說,所謂的電腦鍵盤速錄,是抓住亞偉速錄機**比較貴,而學員又愛挑便宜的心理,而推向市場的一款鍵盤修改輸入法而已。唐亞偉老先生能在#人#民#大#會#堂#得#到#胡#錦#濤#地接見,的的確確是事實,說明他不是乙個庸&才,說明他對中文輸入的確做出了貢獻,我就看不慣那些人為了抬高自己,貶=低別人或別人的產品,這是不道德的。做為乙個不懂速錄定義的學員來講,他的心情我們可以理解,他選擇什麼樣的速錄方法,那是他的權利,但前提是我們應該把速錄的定義和各自的優缺點明確告訴想學速錄的學員,這是你們速錄人的責任和義務,而個別人卻不是這樣,他想把速錄定義搞的越模糊越好,搞得越玄乎越好,目的是想把水攪得越渾越好,讓學員在摸不著頭腦的情況下混水摸魚,這種不負責任的行為讓無辜的速錄愛好者為之付出時間和金錢,到頭來卻一無所獲,付出了巨大的代價,而那些攪渾水的人卻眉開眼笑,還在數著那些無知學員的血汗錢。

我個人的觀點是:產品無論好與壞,應該經得起市場的檢驗,好與壞應該讓學員們去評說。我看了上面的部分帖子說,看看網上有賣二手亞偉速錄機的,由此證明速錄機不行,不如電腦鍵盤速錄好,這樣的理由我想不光我乙個人覺得他幼稚。

下面我就把我理解的「速錄的定義」給大家講講,所謂速錄就是在電腦上快速地進行文字錄入,快速到什麼程度呢?我們正常情況下,講話一般在180-240字每分鐘,所謂的速錄一定要跟上人講話的速度,要達到音落字現、會議畢文稿出。達不到這個目的,都不可稱之為速錄,而且還能長時間的進行錄入工作,會議一般都是半天或一天,所以那種瞬間能達到速錄水平而不能長時間工作的根本不能稱之為速錄師,頂多算是乙個打字員而已。

所謂的電腦鍵盤速錄存在很大的欺騙性,它很可能在瞬間可以達到人講話的速度,可它肯定不能長時間工作,因為電腦鍵盤的工作原理決定了它,同學們可以試想一下,如果你會五筆或智慧型abc的話,有人說五筆或智慧型abc也能速錄你信嗎?你肯定不信,但是九十年代五筆風靡全國時就有人能達到380字一分鐘,你肯定會說那全國有幾個人呢?萬分之一的人。

對啦,這是因為你會五筆和智慧型abc,所以你不會上當,但是今天有人換了一種說法,用上時髦的名詞說我發明了一種新型的可用電腦鍵盤做速錄的方法你信嗎,甚至是有的把「輸入法打字」稱作「軟體速錄」,呵呵,這時你開始猶豫了,加上有人在你面前演練幾分鐘你就開始上鉤了,只要你把錢放進他兜裡,別人的目的也達到了,你也就成了又乙個無辜的犧牲者,但這個責任完全應該由你自己來承擔怪不得別人,因為你上了愛撿便宜的當,你說是嗎?

下面說說電腦鍵盤和速錄機的工作原理你就明白啦:

(一)電腦鍵盤工作原理

1、一般計算機的鍵盤輸入法基本原理(指所謂的軟體速錄):雙手「單指單鍵單擊」,每次用乙個手指擊乙個鍵。儘管左右兩手十個手指輪流操作,但在同一時間內,一次只能擊打乙個鍵,輸入乙個漢字的1/3部分或1/4部分,乙個字最少需要擊打2—5鍵才能完成,即使最常用的20多個高頻字,也需兩鍵才能完成。

如:「爸爸」兩個字,在電腦鍵盤上用五筆原理要擊打鍵盤6次,用拼音原理要擊打鍵盤4次(我講的是基本原理),還要擊打上屏。

2、所謂標鍵速錄(鍵盤修改器),軟體速錄,美其名曰:速錄、速錄u盤,實屬一種鍵盤修改器,通過改變原有計算機鍵盤鍵位向電腦傳送訊號後,繼續使用原有的輸入法,比如:五筆、搜狗等,實現雙手並擊。

而這種雙手並擊打出來的僅僅是乙個字,也就是說雙手並擊電腦鍵盤一次,即打出乙個字,而且在擊打鍵盤時在鍵盤上雙手還要按組合鍵,前面我已經講過,因電腦鍵盤不是中國人設計和發明的,所以在按組合鍵時非常困難跟不用說準確啦,當然實話實說,他比一般的輸入法是塊一點兒,但是達到我們一般人的語速是很難的,更不用說長時間工作啦,所以個人見解,所謂標鍵速錄其實是言過其實。 舉例:中華人民共和國。

標鍵速錄需連續並擊7次。

(二)亞偉速錄機的基本原理:

亞偉速錄機的基本原理:雙手「多指多鍵並擊」的高效輸入法,在輸入速度上取得新的突破,如:中華人民共和國。

亞偉只需並擊2次即可上屏準確。如「爸爸」在速錄機鍵盤上左手找到「ba」鍵,右手找到「ba」鍵,雙手四指同時擊打鍵盤一次,「爸爸」就出來啦,也就是說只要你擊打鍵盤一次他最少是兩個以上的字,需要說明的是:速錄機是中國人設計發明的,在組合按鍵和長時間工作方面都很人性化的,哪個方法擊打鍵盤次數最少我想大家應該明白啦。

(三)由此可見,充分發揮十個手指的潛力和優勢,在同一時間內,用多個手指擊打多個鍵,就可大大提高輸入的速度。速錄講的是在同一時間內敲擊鍵盤的頻率,電腦鍵盤雙手十指在同一時間內只有乙個手指工作,而速錄機雙手十指在同一時間內可以全部投入工作,從理論上講,速錄機打字比電腦鍵盤快十倍,這個簡單的道理如果你不笨的話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所以誰優誰劣你心裡應該有數啦。

(四)標準鍵盤和速錄機的工作最大的區別在於標準鍵盤和速錄機的擊鍵方式不同:

1、標準鍵盤的工作原理是:無論你使用什麼輸入法都是雙手單指單擊,敲擊鍵盤一次是乙個字或乙個詞的一部分;

2、速錄機的工作原理是:單手或雙手多指並擊,乙個字乙隻手打,兩個字或乙個詞是兩隻手打,左手打左邊的字,右手打右邊的字,雙手擊打鍵盤一次最少是兩個字或兩個字的詞,如:「爸」字,「爸」是乙個字,我們用乙隻手打,左手還是右手都可以,一次並擊「ba」兩個鍵,「爸」字就出來啦,如:

「阿」字,「阿」是乙個字,我們用乙隻手打,左手還是右手都可以,一次擊打「a」鍵,「阿」就出來啦。再比如要想錄入「爸爸」和「阿姨」這兩個詞的話,因為「爸爸」是兩個字,那我們需要左右兩隻手同時擊打左手區的「ba」和右手區的「ba」 ,「爸爸」就打出來啦, 「阿姨」也是兩個字,那我們也需要左右兩隻手同時擊打左手區的「a」和右手區的「i」 ,「阿姨」就打出來啦 。

3、速錄機法則:速錄機的鍵盤分兩個區:左區和右區,左手負責左區的十二個鍵,右手負責右區十二個鍵,左區和右區的十二個鍵是一樣的、對稱的。

如果用乙隻手擊打乙個區的鍵,無能你擊打乙個鍵還是10個鍵它都只是乙個漢字。如果用兩隻手擊打兩個區的鍵,無能你各擊打多少個鍵,但它都是兩個漢字。

一種優秀的速錄方法應該具備的條件:1、擊打鍵盤頻率低、效率高:無能什麼速錄方法,它都是用手指擊打鍵盤,在同一時間內它擊打鍵盤的頻率越低,而打出的字數卻最多,這是衡量速錄方法優劣的條件之一。

2、簡單易學,普及性強:「易學」和「普及性強」容易理解。「易學」呢?

就是學習起來簡單容易,普及性強,不但大眾可以參與學習,而且達標率不低於80%。如某些輸入法,只有個別人在瞬間,鳳毛麟角地達到速錄要求,就開始大肆鼓吹又發明了新的速錄方法啦,這是不負責任和誤導學員的行為。照此說,十年前五筆風靡之時,全國搞過一次五筆大賽,當時就有人每分鐘能打近三百多字,那五筆是不是也可以速錄?

所以普及性強,一定要看達標率,達標率是衡量速錄方法優劣的標準。

以上是我個人見解,請大家仁者見仁 智者見智

2樓:

我買的時候是1680元,現在已經是速錄師,經常上會。作為過來人,我想說的是,超音速錄軟體和亞偉速錄機各有千秋,關鍵在個人的努力程度。只要刻苦練習,哪一種都可以成才,兩者都是練習速記的好工具。

3樓:廣州速錄

超音速錄軟體一千左右,是目前最優秀的計算機速錄軟體,廣東農工商職業技術學院,珠海城市職業學院,廣東科貿職業學院,牡丹江大學,國家法官學院都在用,效果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直接從公司買的話應該是一千多吧,你要是想買轉讓的就可以和賣家商量,一般有的,想賣的就是自己買到後由於某種原因不想學了

超音速錄軟體是用鍵盤來控制的嗎? 速錄機好 還是速錄軟體好? 超音速錄軟體在**可以買

5樓:小寶啃玉公尺

超音速錄軟體是用鍵盤來控制的;如果你想做這行就學速錄機,畢竟專業速錄公司要的還是速錄機多點;超音速錄軟體貌似**或者專門的廠家有;你對拼音熟不熟不是關鍵,因為無論哪一種都要學專門的指法和編碼。至於哪種快,這個又跟時間長短、看打的文章難易程度、聽打時候說話的快慢和清楚與否還有反應程度有關,所以不好比的

想問下大家,現在做會議速錄工作的人員,是用速錄機多還是超音速錄軟體的多? 15

6樓:匿名使用者

超音速錄這東西是騙錢的,本質就是雙拼加掛接形碼,它只不過是亂序雙拼+聲調,不相信的話,就去交學費吧。所有的雙拼方案和掛接形碼都是免費的。超音的定價很特別,不超過2000元,這樣無法達到刑事立案標準,頂多算個民事糾紛。

這樣沒有任何技術含量的東西居然能申請到專利,實在是匪夷所思啊。

對常規的輸入法來說,用普通鍵盤只要擊鍵速度能穩定在10左右,碼長穩定在2.2左右,鍵準95%以上,都可以達到240字/分以上的速度,無論你是用形碼還是音碼。即使是用全拼,靠大量的自定義簡拼+固定詞序+自定義詞庫也可以達到200-300字/分的錄入速度。

但同時滿足這3種條件的人本身就顯得很少了,說萬里挑一都不為過,擊鍵能達到10的人很多,碼長能控制在2.2左右的也不少,鍵準能95%以上的一抓一大把,可是三者能兼備的就真的不多了。能三者兼備的少說也得有2000-3000小時的高質量練習。

這黑速錄機的水平實在不咋地。

超音速快還是超光速快,超音速和超光速那個更快?

音速是指聲音的速度,在標準速度是在15 氣溫 的海平面測試聲音在空氣中傳播的速度 在水中或其他介質中速度不同 聲音的速度是每秒340公尺,也就是說一小時大約是1220公里左右,換算成英里大約是760哩。超過每秒340公尺的速度就是超音速。光速大約為每秒299792458公尺。當然是超光速更快。人類現...

「亞音速超音速」有多快?「亞」是何意

要知道亞音速,首先要知道音速。音速就是聲音的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每秒鐘340公尺。所謂亞音速就是每秒鐘的運動速度低於340公尺 秒,超音速就是每秒鐘的執行速度高於340公尺 秒。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340公尺 秒,又等於1馬赫。如果超音速飛機的飛行速度是2.5馬赫,那就是340公尺 秒乘以2.5等...

超光速與超音速與時間

時間是不能倒流的,我們現在能看到132億光年外的星系,但是看的也是那個星系在132億年前的影像,現在的它發出的光還需要132億年才能到達地球,我們就是能以132億 1年 換算成秒大概3000萬秒,也就是132億 3000萬 這麼多倍的光速瞬間到達那裡,也只可能到達現在的星系,而不是132億年以前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