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飛機產生音爆的瞬間聲音有多大?和速度有關嗎?由超音速狀態減速到音速的瞬間有音爆嗎

2021-05-01 17:22:10 字數 730 閱讀 9962

1樓:卓義勇

超音速飛機產生音爆的瞬間聲音有多大?至於聲音的大小不能一概而論,與飛機的氣動外形、大小有關。它的破壞力,與音爆中心到被影響的物體的距離有關。

音爆和飛機的飛行速度絕對有關。當飛行器速度接近及超越音速時,會有一股強大的阻力,使飛行器產生強烈的振盪,速度衰減。這一現象被俗稱為音障(sound barrier)。

突破音障時,由於機身對空氣的壓縮無法迅速傳播,逐漸在飛機的迎風面積累而終形成激波面,在激波面上聲學能量高度集中。這些能量傳到人們耳朵裡時,會讓人感受到短暫而極其強烈的**聲,稱為音爆(sonic boom)。

如果低飛的戰鬥機產生音爆,對於人、動物和一般物體(如建築的窗戶玻璃)是有很大影響的。以色列人曾經為了報復巴勒斯坦人,讓飛機頻繁在巴勒斯坦居民區低飛產生音爆,給巴勒斯坦人的生活造成巨大影響(據說會影響胎兒的發育),為國際社會所詬病。

理論上講,由超音速狀態減速到音速以下的瞬間也會產生音爆。

2樓:2晴天2娃娃

大約相當於133分貝

不一樣吧,

應該有,

不知道,大概是吧··

3樓:

請參見百科中對「音爆」的解釋,希望可以幫到您

4樓:每天一點小科普

音爆是什麼?當飛機速度超過音速,有趣的科學現象發生了

超音速飛機每小時的速度是多少,各種飛機正常飛行速度是多少?

乙個飛機能否稱為超音速,不是看它的最低速度。因此,超音速飛機也能做亞音速飛行,所以你問 至少 飛行多少千公尺每小時,應該根據不同飛機具體討論。最快的飛機是兩萬千公尺每小時 一般的超音速就是一千四左右 比較好的就兩三千 還有更快的是破紀錄用的 340m s 1馬赫 大於它的就是超音速,最快的好像是美國...

為什麼超音速飛機飛行時,會發出像打雷一樣的聲音

首先要明白 聲音就是空氣的振動,所以空氣振動傳遞的速度就是聲速。普通飛機飛行時,前面的空氣受擾動後會傳到更前面使這裡的空氣也受擾動,飛機飛到這裡時就會受到較小的阻力。而超音速飛機,空氣的擾動傳遞得沒有飛機飛得快,所以飛機飛到這裡時這裡的空氣還是靜止的,飛機就像撞到一堵 氣牆 一樣,所以聲音很大。這實...

超音速快還是超光速快,超音速和超光速那個更快?

音速是指聲音的速度,在標準速度是在15 氣溫 的海平面測試聲音在空氣中傳播的速度 在水中或其他介質中速度不同 聲音的速度是每秒340公尺,也就是說一小時大約是1220公里左右,換算成英里大約是760哩。超過每秒340公尺的速度就是超音速。光速大約為每秒299792458公尺。當然是超光速更快。人類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