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飛機每小時的速度是多少,各種飛機正常飛行速度是多少?

2021-06-08 18:48:47 字數 5362 閱讀 6563

1樓:畫中希冀

乙個飛機能否稱為超音速,不是看它的最低速度。因此,超音速飛機也能做亞音速飛行,所以你問"至少"飛行多少千公尺每小時,應該根據不同飛機具體討論。

最快的飛機是兩萬千公尺每小時

一般的超音速就是一千四左右

比較好的就兩三千

還有更快的是破紀錄用的

2樓:

340m/s=1馬赫

大於它的就是超音速,最快的好像是美國的一架飛機,有8馬赫

3樓:匿名使用者

大於1220千公尺/小時

4樓:匿名使用者

大於340m/s的都屬於超音速.不知道你說的是哪一種.

各種飛機正常飛行速度是多少?

5樓:哎喲

***300km/h以上;轟炸機1500m/s-4 000m/s;超音速飛機1278公里

/小時;民航客機800千公尺/小時;戰鬥機200公里/時。

1、***:***的最大時速可達300km/h以上,俯衝極限速度近400km/h,實用公升限可達6000公尺(世界紀錄為12450m),航程可達600-800km左右。攜帶機內、外副油箱轉場航程可達2000km以上。

2、轟炸機:高飛行速 度 (1500m/s-4 000m/s) 、 高續航飛行高度(20km-50km)、高突防能力(很難攔截)、 遠航程(1000km-15000km) 、 可以利用動能增強摧毀力。

3、超音速飛機:超音速飛機為飛機速度能超過音速的飛機,2023年10月14日,美國空軍上尉查爾斯·耶格駕駛x—1在12800公尺的高空飛行速度達到1278公里/小時,m=1.1015,人類首次突破了音障。

4、民航客機:大型民航飛機的飛行速度為800千公尺/小時至1000千公尺/小時,在高亞音速範圍之內。世界上最快的民航飛機—「協和」號在2023年正式投入運營,成為了世界上唯一種超音速客機。

5、戰鬥機:在低空作超時速飛行;高空最大飛行馬赫數在2左右;最小飛行速度為200公里/時;最大飛行迎角可達60°;低空作戰半徑約500-600公里;飛機起飛、著陸滑跑距離小於1000公尺;飛機最大過載可達9g。

6樓:匿名使用者

民航客機:高度5000-10000公尺,速度每小時500-800公里。很少有超音速客機(只有法國協和一種)。

戰鬥機:高度12000-20000公尺。速度每小時1500-2200公里。

即1.5-2倍音速。轟炸機:

高度大約16000-22000公尺。速度略低戰鬥機,大約每小時800-1600公里。我國的轟六d都是亞音速為每小時800公里左右。

***:高度10000公尺以下。速度大約是每小時250-460公里。

7樓:匿名使用者

客機:b747 巡航高度13,000m左右

速度m0.85左右 偵察機:sr-71 巡航高度25,000m左右 速度m3.

0左右(最快的2種飛機之一) 轟炸機:b-1b 巡航高度 10,000~18,000 速度 m1.1左右 *** ah-64阿帕奇 ***巡航高度一般不會很高 速度在300km/h左右

8樓:jin大

普通民用客機的話正常飛行速度在九百公里左右。戰機就很快了

超音速的速度是多少?一馬赫的速度是多少?

9樓:

超音速即指超過聲音的速度。臨界速度是1224km/h,超過這個速度的都是超音速。馬赫是音速的單位,一馬赫即一倍音速,馬赫的速度換算相當於340公尺每秒。

聲音在15℃的空氣中的速度是340公尺每秒,大約是1224千公尺每小時。

超音速是指速度比340公尺每秒大的狀態,小於340公尺每秒的速度稱作亞音速,等於340公尺每秒的速度為穿音速,聲音的速度會因為氣溫的不同或氣壓的不同而有所不同。音速的單位叫馬赫,一倍音速叫1馬赫,2倍就叫2馬赫。

擴充套件資料

超音速常常用於超音速飛機,音速是指聲音在空氣中傳播的速度。高度不同,音速也就不同。在海平面,音速約為1224公里/小時。

在航空上,通常用m(即馬赫)來表示音速,m=1即為音速的1倍;m=2即為音速的2倍。

當飛機飛行速度接近音速時,周圍的流動態會發生變化,出現激波或其它效應,會使機身抖動、失控,甚至空中解體,並且還可產生極大的阻力,使難以突破m=1的速度。人們把這種現象稱之為音障。

高超音速飛機採用的是超音速燃燒沖壓發動機,它類屬於沖壓發動機。沖壓發動機的原理由法國人雷恩洛蘭於2023年提出。沖壓發動機由進氣道、燃燒室、推進噴管三部分組成,它比渦輪噴氣發動機簡單得多。

沖壓是利用迎面氣流進入發動機後減速、提高靜壓的過程。

該過程不需要高速旋轉的、複雜的壓氣機。高速氣流經擴張減速,氣壓和溫度公升高後,進入燃燒室與燃油混合燃燒,溫度為2000—2200℃,甚至更高,經膨脹加速,由噴口高速排出,產生推力。

馬赫是表示速度的量詞。一馬赫即一倍音速(音波可以在固體、液體或是氣體介質中傳播,介質密度愈大,則音速愈快,所以馬赫的大小不是固定的):馬赫數小於1者為亞音速,馬赫數大於5左右為超高音速;馬赫數是飛行的速度和當時飛行的音速之比值,大於1表示比音速快,同理,小於1是比音速慢。

其中ma為馬赫數,v為飛行速度,a為飛行器所在位置的音速。故,當ma>1時為超音速。

10樓:醉消魂

1224km/h超過這個速度的都是超音速。一馬赫即一倍音速,馬赫的速度換算相當於340公尺每秒。

音速就是指聲音的速度,標準速度是在15℃(氣溫)的海平面測試聲音在空氣中傳播的速度(在水中或其他介質中速度不同)。

聲音在15℃的空氣中的速度是340公尺每秒,大約是1224千公尺每小時。超音速是指速度比340公尺每秒大的狀態,小於340公尺每秒的速度稱作亞音速,等於340公尺每秒的速度為穿音速,聲音的速度會因為氣溫的不同或氣壓的不同,而有所不同。音速的單位叫馬赫(mach),一倍音速叫1馬赫,2倍就叫2馬赫。

擴充套件資料

音速是介質中微弱壓強擾動的傳播速度,其大小因媒質的性質和狀態而異。空氣中的音速在1個標準大氣壓和15℃的條件下約為340m/秒。

從本質上講,聲速是介質中微弱壓強擾動的傳播速度,計算公式為:

式中ρ為介質的密度;k=dp/(dp/ρ),稱為體積彈性模量,dp、dρ分別為壓強和密度的微小變化。對於液體和固體,k和ρ隨溫度和壓強的變化很小,主要是隨介質不同而異,所以在同一介質中,聲速基本上是乙個常數。對於氣體,k和ρ隨壓強和溫度的變化很大,故按體積彈性模雖的定義,以用下式計算更為方便:

11樓:風影

1、超音速便是指超過聲音的傳播速度大於340公尺每秒。音速就是指聲音的速度,標準速度是在15℃(氣溫)的海平面測試聲音在空氣中傳播的速度(在水中或其他介質中速度不同)。超音速便是指超過聲音的傳播速度。

2、馬赫是表示速度的量詞。馬赫數一即一倍音速(音波可以在固體、液體或是氣體介質中傳播,介質密度愈大,則音速愈快,所以馬赫的大小不是固定的):

馬赫數小於1者為亞音速,馬赫數大於1左右為超高音速;馬赫數是飛行的速度和當時飛行的音速之比值,大於1表示比音速快,同理,小於1是比音速慢。

12樓:龍凌風

超音速,顧名思義,就是超過聲音的速度。15攝氏度時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是340m/s ,也就是1224km/h ,超過這個速度的都是超音速。

馬赫數(mach number) ,常寫作m數,它是高速流的乙個相似引數。我們平時所說的飛機的m數是指飛機的飛行速度與當地大氣(即一定的高度、溫度和大氣密度)中的音速之比。比如m1.

6表示飛機的速度為當地音速的1.6倍,1馬赫=1126公里。

13樓:魚要糧

超音速:超過1224km/h的速度就是超音速。

馬赫數是速度與音速之比值,而音速在不同高度、溫度等狀態下又有不同數值,因此無法將「m2.8」的數值換算為 ??km/hr 或 ??

mph 等單位,馬赫數也無法作為速度單位來使用。馬赫數最大的作用,是用來區隔現在速度為未達音速0.8倍的次音速、音速0.

8~1.2倍上下的穿音速、音速1.2~5倍的超音速、超過音速五倍以上的高超音速。

14樓:深眠者

超音速是指速度比340公尺每秒大的狀態,小於340公尺每秒的速度稱作亞音速,等於340公尺每秒的速度為穿音速,聲音的速度會因為氣溫的不同或氣壓的不同,而有所不同。高超音速定義:一般認為大於5倍音速的速度稱為高超音速。

一馬赫即一倍音速(音波可以在固體、液體或是氣體介質中傳播,介質密度愈大,則音速愈快,所以馬赫的大小不是固定的):馬赫數小於1者為亞音速,馬赫數大於5左右為超高音速;馬赫數是飛行的速度和當時飛行的音速之比值,大於1表示比音速快,同理,小於1是比音速慢。

15樓:佳爺說歷史

1、超音速是指超過聲音的傳播速度,即大於340公尺每秒。聲音在15℃的空氣中的速度是340公尺每秒,大約是1224千公尺每小時。超音速是就指速度比340公尺每秒大的狀態。

2、馬赫是表示速度的量詞。馬赫的大約速度換算一般認為相當於340.3 m/s,又大約等同於1225 km/h,761.

2 mph,或者1116 ft/s。即視為等於聲音在15攝氏度(59華氏度,288.15開氏度)的空氣中傳播的速度。

馬赫數一即一倍音速(音波可以在固體、液體或是氣體介質中傳播,介質密度愈大,則音速愈快,所以馬赫的大小不是固定的)。

16樓:楊子電影

聲音在15℃的空氣中的速度是340公尺每秒,大約是1224千公尺每小時。超音速是指速度比340公尺每秒大的狀態,比這個速度小於340公尺每秒的速度稱作亞音速,等於340公尺每秒的速度為穿音速,聲音的速度會因為氣溫的不同或氣壓的不同,而有所不同。音速的單位叫馬赫(mach),一倍音速叫1馬赫,2倍就叫2馬赫。

音速是指聲音的速度,標準速度是在15℃(氣溫)的海平面測試聲音在空氣中傳播的速度(在水中或其他介質中速度不同)。

超音速是指大於音速的速度。研究飛機的運動規律時,通常把1.2~5倍音速的飛行速度稱為超音速。在此情況下,飛機機翼前緣出現頭部激波,機翼表面絕大部分處的氣流速度都超過音速。

17樓:二愣妞

1馬赫的速度就等於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大約是340公尺/秒。合1224公里/小時。

介紹:馬赫是表示速度的量詞,通常用於表示飛機、飛彈、火箭的飛行速度。 命名是為了紀念奧地利學者恩斯特·馬赫。

馬赫是表示速度的量詞。一馬赫即一倍音速,馬赫數小於1者為亞音速,馬赫數大於5左右為超高音速,馬赫數是飛行的速度和當時飛行的音速之比值,大於1表示比音速快,同理,小於1是比音速慢。

拓展:速度是向量。初中的定義:

物體在單位時間內通過的路程的多少,叫做速度。 高中的定義:速度等於位移和發生位移所用時間的比值。

符號v,定義式:v=s/t 在國際單位制中,基本單位:公尺/秒km=1000m 1千公尺=1公里,物理意義:

速度是描述物體運動快慢的物理量。 性質:向量。

國際單位制中,速度的量綱是l*t⁻¹,基本單位為公尺每秒,符號m/s。

超音速飛機產生音爆的瞬間聲音有多大?和速度有關嗎?由超音速狀態減速到音速的瞬間有音爆嗎

超音速飛機產生音爆的瞬間聲音有多大?至於聲音的大小不能一概而論,與飛機的氣動外形 大小有關。它的破壞力,與音爆中心到被影響的物體的距離有關。音爆和飛機的飛行速度絕對有關。當飛行器速度接近及超越音速時,會有一股強大的阻力,使飛行器產生強烈的振盪,速度衰減。這一現象被俗稱為音障 sound barrie...

為什麼超音速飛機飛行時,會發出像打雷一樣的聲音

首先要明白 聲音就是空氣的振動,所以空氣振動傳遞的速度就是聲速。普通飛機飛行時,前面的空氣受擾動後會傳到更前面使這裡的空氣也受擾動,飛機飛到這裡時就會受到較小的阻力。而超音速飛機,空氣的擾動傳遞得沒有飛機飛得快,所以飛機飛到這裡時這裡的空氣還是靜止的,飛機就像撞到一堵 氣牆 一樣,所以聲音很大。這實...

是音速快還是飛機快,是光快還是超音速快

不一定,現在的客機都是亞音速的,就是接近音速,超音速客機的研發成本很高,因為在達到1馬赫時 音速 要突破音障,此時對客機的強度要求非常大,如果強度不夠,在突破音障的瞬間會因為極大的壓強和共振解體。但是之前退役的協和式客機和tu 144兩種是超音速客機,因為其經濟性不好,且事故率高,所以就沒再使用。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