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音速超音速」有多快?「亞」是何意

2021-06-08 18:44:36 字數 4664 閱讀 7377

1樓:手機使用者

要知道亞音速,首先要知道音速。音速就是聲音的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每秒鐘340公尺。所謂亞音速就是每秒鐘的運動速度低於340公尺/秒,超音速就是每秒鐘的執行速度高於340公尺/秒。

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340公尺/秒,又等於1馬赫。如果超音速飛機的飛行速度是2.5馬赫,那就是340公尺/秒乘以2.

5等於850公尺/秒. 超音速(supersonic)簡單說,是指超過環境中音速的速度。在海平面高度,空氣中的音速大約是343 公尺/秒, 1,087 呎/秒, 761 英里/小時或1,235 千公尺/小時。

一音速為一馬赫(mach),是以超音速常以音速倍數——馬赫數為量度單位。超過5馬赫的速度有時候稱為超高音速(hypersonic)。物體只有一些部份(例如轉子葉片的末梢)其周遭空氣是超過音速的情形稱為穿音速(transonic);出現這種情況,常見的物體速度值是介於0.

8馬赫與1.2馬赫之間。

2樓:凍涼

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是340公尺每秒,也就是音速,亞就是低於,亞音速就是低於音速,超過音速就是超音速。

麻煩採納,謝謝!

音速有多快.每小時多少公里?

3樓:秦也抱只貓

空氣中的音速在1個標準大氣壓和15℃的條件下約為340m/秒,大約是1224千公尺每小時。音速是介質中微弱壓強擾動的傳播速度,其大小因媒質的性質和狀態而異。

超音速是指速度比340公尺每秒大的狀態,小於340公尺每秒的速度稱作亞音速,等於340公尺每秒的速度為穿音速,聲音的速度會因為氣溫的不同或氣壓的不同,而有所不同。高超音速定義:一般認為大於5倍音速的速度稱為高超音速。

4樓:minamoto楓笙

音速在空氣中每秒340公尺。計算每小時多少公里,先用340乘上3600再除以1000。因為一小時有60分鐘,一分鐘有60秒鐘。

60乘60得3600。再把小單位公尺變大單位公里在除以1000。最後答案是每小時1224千公尺。

5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的傳播速度是340公尺/秒,乘以3.6,就可以換算出1224千公尺/小時。民航飛機一般不超過這個速度飛行。

超過這個速度就是超音速,超過一倍就是超一倍音速,超過二倍就是超二倍音速,以此類推。

6樓:匿名使用者

一群傻叉,人家是問多少千公尺每小時,答案1224千公尺每小時

7樓:生公尺煮成白粥

時速1224km/h(每秒340公尺)

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現場調音師都沒有理會到音訊與波長的關係,其實這是很重要的:音訊及波長與聲音的速度是有直接的關係。在海拔空氣壓力下,21攝氏溫度時,聲音速度為344m/s,而我接觸國內的調音師,他們常用的聲音速度是34om/s,這個是在15攝氏度的溫度時聲音的速度,但大家最主要記得就是聲音的速度會隨著空氣溫度及空氣壓力而改變的,溫度越低,空氣裡的分子密度就會增高,所以聲音的速度就會下降,而如果在高海拔的地方做現場音響,因為空氣壓力減少,空氣內的分子變得稀少,聲音速度就會增加。

音訊及波長與聲音的關係是:波長=聲音速度/頻率; λ=v/f,如果假定音速是344 m/s時,100hz的音訊的波長就是3.44 m,1000hz(即lkhz)的波長就是34.4 cm,而乙個20khz的音訊波長為1.7cm。

9樓:匿名使用者

音速每秒--340公尺

10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聲音速度每秒340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1224?真空嗎?標準大氣壓下是340公尺每秒

12樓:齊睿彥

音速最快是340公里每秒是超音速

13樓:殉道者之守望

你這個問題有毛病,標準大氣是1224千公尺/每時,然而在金屬中傳播甚至可達6千公尺/每秒,音速在任何地方速度都不一樣的。

請問什麼是亞音速飛機,它的飛行原理是什麼?它的飛行速度有多快?

14樓:匿名使用者

飛行器以馬赫數小於0.8的速度在大氣中的飛行(見飛行速度)。 飛行器在作亞音速飛行時無激波產生,這時影響其空氣動力特性的主要因素是粘性和氣流分離。

當馬赫數大於 0.3時,必須考慮空氣壓縮性的影響,在m=0.3~0.

8的飛行區內,雷諾數和馬赫數都影響飛機的空氣動力特性,因此需要作壓縮性修正。飛機作小迎角飛行時,表面摩擦阻力是飛機阻力的主要部分,為了減小阻力,希望翼面上的氣流保持層流流動。作大迎角飛行時,則要求延遲氣流的分離和防止失速。

亞音速飛機的最大飛行速度一般以臨界馬赫數(飛機表面最大流速達到當地音速的來流m數)為限。對飛機效能的主要要求是公升阻比大,最大公升力係數高。在高亞音速(m=0.

8~0.9)飛行時,降低最小阻力係數的要求就更加突出。超音速飛機進行亞音速飛行時,除某些動作受到效能限制外,主要是為了省油,並可用於起飛、爬公升、巡航、待機、下滑返航、著陸、編隊和某些特技飛行等。

超音速飛機的氣動布局和操縱系統布局的特點常常影響其亞音速的飛行特性,如起飛離地速度、著陸速度、著陸下滑速度,下滑率和下滑角都比亞音速飛機的大,因而飛機起飛和著陸滑跑的距離大為增加,從而需要有更長的跑道。在高亞音速飛行時,飛機對縱向操縱的反應過於靈敏,容易引起無意的俯仰搖擺。著陸狀態的橫向靜穩定性過大,使得飛機對外部小的擾動和縱向操縱反應增強,對側風的反應也過於靈敏。

15樓:匿名使用者

亞音速飛機(subsonic aircraft) 最大平飛速度小於音速的飛機。通常說飛行速度低於400千公尺/時的為低速飛機,m=0.8~0.

9的為高亞音速飛機。20世紀50年代以前,飛機採用活塞式螺旋槳發動機,多為亞音速飛機。50年代初,渦輪螺旋槳發動機問世,由於其效能明顯提高,渦輪螺旋槳飛機的飛行速度可達800千公尺/時左右,且具有耗油率低、經濟性好等優點,被廣泛用作旅客機、運輸機和反潛機等。

現代民用飛機和軍用運輸機、預警機、教練機中,多數為亞音速飛機或高亞音速飛機,如美國的c-5a、蘇聯的安-124軍用運輸機等。

16樓:奕採養安彤

馬赫數=流速/音速。音速=1224公里/小時(即340公尺/秒)。

理論上,飛行速度

>音速,稱超音速飛行;飛行速度

<音速,稱亞音速飛行。實際中,飛行速度=音速,即馬赫數=1,是飛行最危險區域,阻力極速增加、公升力極速下降,即產生「黑障現象」或稱「音障現象」。所以,飛機要麼在「穩定亞音速區」飛行,要麼快速通過音障區,進入「穩定超音速區」飛行。

飛行馬赫數大於1.2,是超音速飛行;

飛行馬赫數介於0.8~1.2之間,是跨音速飛行;

飛行馬赫數小於0.8,是亞音速飛行。即飛行速度不大於980公里/小時,都是亞音速飛行。

原理是根據流體力學伯努利方程,和動力學推進原理。

動力推進使飛機具有前進的動力;飛機上表面壓力小、下表面壓力打,就使其向上公升起。

飛機亞音速飛行,飛行速度不大於980公里/小時。

各種飛機正常飛行速度是多少?

17樓:哎喲

***300km/h以上;轟炸機1500m/s-4 000m/s;超音速飛機1278公里

/小時;民航客機800千公尺/小時;戰鬥機200公里/時。

1、***:***的最大時速可達300km/h以上,俯衝極限速度近400km/h,實用公升限可達6000公尺(世界紀錄為12450m),航程可達600-800km左右。攜帶機內、外副油箱轉場航程可達2000km以上。

2、轟炸機:高飛行速 度 (1500m/s-4 000m/s) 、 高續航飛行高度(20km-50km)、高突防能力(很難攔截)、 遠航程(1000km-15000km) 、 可以利用動能增強摧毀力。

3、超音速飛機:超音速飛機為飛機速度能超過音速的飛機,2023年10月14日,美國空軍上尉查爾斯·耶格駕駛x—1在12800公尺的高空飛行速度達到1278公里/小時,m=1.1015,人類首次突破了音障。

4、民航客機:大型民航飛機的飛行速度為800千公尺/小時至1000千公尺/小時,在高亞音速範圍之內。世界上最快的民航飛機—「協和」號在2023年正式投入運營,成為了世界上唯一種超音速客機。

5、戰鬥機:在低空作超時速飛行;高空最大飛行馬赫數在2左右;最小飛行速度為200公里/時;最大飛行迎角可達60°;低空作戰半徑約500-600公里;飛機起飛、著陸滑跑距離小於1000公尺;飛機最大過載可達9g。

18樓:匿名使用者

民航客機:高度5000-10000公尺,速度每小時500-800公里。很少有超音速客機(只有法國協和一種)。

戰鬥機:高度12000-20000公尺。速度每小時1500-2200公里。

即1.5-2倍音速。轟炸機:

高度大約16000-22000公尺。速度略低戰鬥機,大約每小時800-1600公里。我國的轟六d都是亞音速為每小時800公里左右。

***:高度10000公尺以下。速度大約是每小時250-460公里。

19樓:匿名使用者

客機:b747 巡航高度13,000m左右

速度m0.85左右 偵察機:sr-71 巡航高度25,000m左右 速度m3.

0左右(最快的2種飛機之一) 轟炸機:b-1b 巡航高度 10,000~18,000 速度 m1.1左右 *** ah-64阿帕奇 ***巡航高度一般不會很高 速度在300km/h左右

20樓:jin大

普通民用客機的話正常飛行速度在九百公里左右。戰機就很快了

超音速快還是超光速快,超音速和超光速那個更快?

音速是指聲音的速度,在標準速度是在15 氣溫 的海平面測試聲音在空氣中傳播的速度 在水中或其他介質中速度不同 聲音的速度是每秒340公尺,也就是說一小時大約是1220公里左右,換算成英里大約是760哩。超過每秒340公尺的速度就是超音速。光速大約為每秒299792458公尺。當然是超光速更快。人類現...

超音速錄軟體大概多少錢,超音速錄軟體是用鍵盤來控制的嗎? 速錄機好 還是速錄軟體好? 超音速錄軟體在哪裡可以買

請問電腦鍵盤和亞偉速錄有什麼區別?到底哪一種更好呢?問 為什麼在市場上見不到有人用電腦鍵盤做速錄呢,反而看到的都是用速錄機的速錄師,在電視裡看見國家領導人身邊的速錄師都是用的速錄機 下面我從乙個對速錄無論是速錄機還是鍵盤都有研究的角度回答一下問題 如果電腦鍵盤可以速錄的話,他們速錄機速錄早該關們回家...

超光速與超音速與時間

時間是不能倒流的,我們現在能看到132億光年外的星系,但是看的也是那個星系在132億年前的影像,現在的它發出的光還需要132億年才能到達地球,我們就是能以132億 1年 換算成秒大概3000萬秒,也就是132億 3000萬 這麼多倍的光速瞬間到達那裡,也只可能到達現在的星系,而不是132億年以前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