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燃氣設施維修保養計畫,求燃氣設施維修保養計畫

2022-05-20 16:43:26 字數 3830 閱讀 27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燃氣的種類

根據燃氣**的不同,燃氣可分為天然氣、人工煤氣、液化石油氣三種。

1.天然氣

天然氣主要包括油氣井開採的純天然氣和伴隨石油一起開採出來的石油氣——石油伴生 氣。

一般純天然氣的可燃成分以甲烷為主,還含少量二氧化碳、硫化氫、氮和微量的氦、氯 、氫等氣體。其熱質高,雜質含量少,是城市優質的氣體燃料。

2.人工煤氣

人工煤氣是將固體燃料(煤)或液體燃料(重油)通過人工煉製加工而得到的。將煤炭放在焦爐中,隔絕空氣加熱。煤炭分解為固體(焦炭)、液體(焦油)、氣體(煤氣)。

煤氣熱加工處 理後,用管道直接送至使用者。煤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和氫氣。

3.液化石油氣

液化石油氣是在對石油進行加工處理過程中,作為副產品而獲得的一種碳氫化合物,其主要成分是甲烷、丙烯、丁烷、丁烯。

烯氣燃燒要供給適量的空氣或氧氣。空氣量過小則發生不完全燃燒,產生大量有毒氣體一氧化碳,危及生命;空氣量過多則被燃燒加熱的空氣散失在大氣中,帶走大量的熱,降低燃燒效率。

燃氣的燃燒過程由三個階段組成。首先是混合物的形成過程,這一階段保證燃氣與氧進行物理性的接觸。然後將混合物預熱到著火溫度。最後進行燃氣的燃燒化學反應。

燃氣進行燃燒的主要裝置是燃燒器。燃燒器是指使燃氣進行可控燃燒,將化學能轉變成熱能的裝置。燃燒過程的所有階段均在燃燒器與燃燒室內進行。

燃氣燃燒器的主要任務是將燃氣與空氣引向燃燒室,形成混合物並穩定著火焰面,保證燃氣燃燒過程達到所需程度,以 及使煙氣中有毒氣體的濃度最小。燃燒器包含的主要部件如下:

混合裝置:用於燃氣和空氣混合。例如燃燒按動力原理進行,則混合器是乙個獨立的部件。

在混合器中預混成均質的燃氣空氣混合物。再比如燃燒按擴散原理進行,則混合器僅是按一定的強度要求保證混合物形成的混合過程。

頭部:它用來保證燃氣與空氣的氣流通向燃燒室或能供給空氣的空間。其主要作用是穩定規定的著火焰面,或者在燃燒器火孔處形成可燃混合物,以及防止脫火與回火。

火道:即耐火部分,在這裡部分或全部完成燃燒過程。燃燒器的耐火部分也是燃燒室的一部分,同時也是穩定的點火源,它可穩定燃燒過程和防止脫火。

2樓:仰北珈藍

這麼複雜的東西,沒有寫過,給你個建議的大至內容吧,希望有幫助1、根據燃氣設施重要性進行分類

2、對不同類的設施設定不同的時間間隔和頻次的保養3、設定專業責任機制,由專門人員負責裝置的維修保養3、對具體的保養專案設定執行規程

5、設定考核保養效果的考核機制。

燃氣鍋爐定期維修保養內容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每月定期維護兩次專案:

a.燃料**管路檢查:

輕油過濾器清洗;

2.點火煤氣管路氣密性檢查;

3.檢查管路是否暢通。

b.檢查各儀表:

水位表沖洗;

2.壓力錶彎管沖洗;

3 安全閥手動試驗。

c.檢查燃燒器:

1 火焰檢測器(電眼)清掃受光面;

2.檢查油幫浦工作壓力是否正常;

3.檢查燃燒火焰是否正常;

4.檢查燃燒時,燃燒器聲音是否有異常;

5.清洗轉杯盤;

6.清洗點水棒。

d.檢查進水系統:

清洗水過濾器;

2.水幫浦是否達到額定揚程和流量;

3.止回閥工作是否正常。

e.日用油箱排水及清掃雜物。水質化驗,爐水化驗。

f.檢查燃燒耗量是否正常。

每三個月維護專案:

除上述檢查專案外另加檢查專案:

a.電器部分:

線路是否有鬆動老化、失靈;

2.檢查電器元件是否可靠、過載;

3.電器保護裝置是否正常;

b.軟水箱停用時開啟低閥排除泥渣;

c.檢測鍋爐再點聯鎖裝置:

低水位置;

2.超壓;

3.熄火;

4.排煙溫度超高等;

d.質煙檢測:包括煙氣成分分析及尾煙溫度檢測,檢查燃燒是否正常工作。

e.清洗鍋爐本體及燃燒器外表清洗。

每年大保的專案:

a.本體主機部分

全面清理煙管,水管、前後菸箱、爐膛部分及燃盡室及煙管集灰。

1.全面開蓋檢查手孔、人孔等檢查孔的密封完好程度,並及時更換有缺陷的密封墊。

2.全面檢測整體儀表、閥門、包括壓力錶、壓力控制器及電極水位控制器的檢測和安全閥的整定。

b.燃燒器部分:

全面清理燃燒器轉杯盤、點火裝置、過濾器、油幫浦、電機及葉輪系統,對風門連桿裝置加潤滑劑。對燃燒情況重新給予檢測。

c.控制部分

檢修檢測電器元件,控制線路,清理控制箱集灰,每個控制點進行檢測。

d.給水系統

檢修水處理裝置,檢查水質是否達標,全面清理軟水箱,檢查給水幫浦運轉情況及揚程,清洗止回閥閥芯等。

設施裝置維修保養制度

燃氣發電機組的維護和保養

4樓:華全動力集團

燃氣發電機組保養工作應按規定的日保養、周保養、月保養要求進行,這樣才能延長燃氣發電機組的使用壽命,減少機組故障的出現。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燃氣發電機組的維護保養。

1、潤滑系統的保養。該種型別機組由於存在運轉部件多,運轉部件工作條件惡劣,大多處在高溫、高衝擊載荷狀態下,需要潤滑的部位較多,對潤滑系統的可靠性要求較為苛刻,因此要注意檢查潤滑油系統的油質情況、油位情況、油溫和油壓情況,注意離心濾清器和機油濾清器的清洗,避免出現因潤滑不良造成的機組零部件磨損加劇,縮短機組零部件的使用壽命,加大維護工作量;

2、空氣過濾器的保養。空氣過濾器天然氣發電機組如果運轉良好的話,將有效地避免因進氣阻力大引起的增壓壓力下降過大,進而造成渦輪增壓器出現漏油現象;還可避免因流量減少引起的渦輪增壓器壓氣機喘振現象。因此要定期清理空氣過濾器,必要時更換新濾芯。

在潮濕地區可將紙質濾芯抽掉。

3、相關間隙和角度的檢查和調整。主要是火花塞間隙、氣門間隙和配氣定時等的檢查和調整。

通過這些規定的保養,能及時發現機組是否存在聲音異常、動作異常、外觀異常、溫度異常、壓力異常和氣味異常等故障現象,從而及時對機組進行檢查和調整,進而有針對性的加以解決,確保機組執行在最佳狀態。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是燒什麼氣體,用多大的機組?可能現場維護人員的技術水平,機組的使用狀況對

整個維修成本也會有稍許的影響!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天然氣超時保護如何解決?

6樓:最強大神

回答1、把燃氣表裡面的電池取出來,更換新的。

2、智慧型燃氣表需要按住這個黑色的按鈕,長按8秒鐘就可以解鎖了。

3、看燃氣灶管道的連線是否安全,有沒有被老鼠咬壞,如果有問題,需要聯絡燃氣公司,工作人員上門來維修。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2條

7樓:化干戈為玉帛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購買使用質量和安全效能良好的灶具和熱水器,假冒偽劣產品是事故之源;

二.請有資質的專業人員按規範安裝燃氣設施,不可自行按裝或者改變線路戶內、戶外的燃氣管道上千萬不能壓蓋重物;

三.按產品說明書要求正確使用,燃具應定期維護保養(熱水器為8—10月),有故障應及時維修;

四.灶具使用中一定要有人照看,注意使用環境的通風換氣,做到「二關一開」,即關好燃氣閥門和廚房門,開啟廚房窗戶;家裡無人時務必關掉氣閥總開關。

五.家中燃氣設施應經常檢查,定期更換老化龜裂的膠管,兩端要固定好,防止膠管意外脫落引發事故。目前,有一種使用年限為十五年的金屬燃氣連線管正在逐步替換以前的膠管。

六.安裝使用燃氣洩漏報警裝置,發生洩漏時及時報警,保證居家安全。

更多4條

怎麼查汽車維修保養記錄,汽車維修保養記錄自己怎麼查詢

只要是正規4s,車輛每一次保養都會在店方留下電腦資料存檔。就算是車輛前往其他4s,只要是同品牌下屬4s,都可以查到車輛的維修和保養記錄。這比單純檢視保養手冊上的敲章要來的靠譜的多,因為4s店方的存檔記錄造假的概率接近0。車輛如果每次都是在4s店做保養和維修的話,車主有個保養記錄本,4s會記錄,如果丟...

雪佛蘭如何維修保養

信許多車主都有同樣的想法,覺得汽車一旦解體維修後,之後的問題就開始源源不斷,一發不可收拾了。為了防止汽車提早進入維修期,最好是減少解體維修的次數,先利用各種保養裝置和技術,對汽車進行免解體維修,這樣會避免一些完好的零件在解體的過程中被損害,同時還可以減少維修的時間和維修的費用呢。主要是注意磨合 注意...

維修保養汽車時有哪些陷阱?常規保養都有什麼?

維修保養汽車時,無良工作人員會以爛充好,以較次的零部件代替原廠件來謀取不當利益。進行保養的過程中會推薦不必要的保養專案,如更換空濾,變速箱油,齒輪油,發動機冷卻液之類。在進行機油機濾的更換時,也會推薦 較高的機油,殊不知普通家用轎車用廠家指定機油就可以了 現如今,時代在不斷的發展,馬路上的汽車越來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