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弗斯的執教能力真的有問題嗎,裡弗斯執教能力如何 快船被拖入搶七究竟是誰的錯?

2022-05-20 14:59:39 字數 4615 閱讀 7293

1樓:湖波箏韻

我們可以回顧一下裡弗斯的教練生涯,裡弗斯指教的處子賽季是在魔術度過的,當時的裡弗斯帶領年輕的魔術拿到了百分之五十的勝率,更是獲得了當年年度最佳教練,接下來的幾年他帶領魔術隊連續闖入季後賽,無奈在2003-04賽季魔術隊早開的開局表現讓裡弗斯成為了那個失敗賽季的替罪羊。就這樣結束了自己的第乙份教練工作。他的第二份教練工作開始於凱爾特人,這是裡弗斯執教生涯最光輝的幾年,也是最飽受爭議的幾年,在凱爾特人的前幾個賽季,裡弗斯經歷了大起大落,有第乙個賽季的好成績,也有皮爾斯受傷後的糟糕賽季,直到07-08賽季凱文加內特和雷阿倫的到來和當時正值巔峰的保羅皮爾斯組成了三巨頭,一舉成為了當時的奪冠熱門。

最後也是不負眾望在總賽中擊敗了科比的紫金湖人,奪得了當年的總冠軍。在執教凱爾特人的九個賽季,裡弗斯拿到了416場勝利,是隊史第三高的勝場數。之後在2023年裡弗斯在快船與凱爾特人的一項協議中去到快船隊擔任主教練。

裡弗斯初來快船,他的執教前景被一致看好,快船有克里斯保羅,格里芬,小喬丹的豪華三巨頭,但是一直到現在也沒有打出紙面陣容應有的戰績,雖說快船隊的戰績可以說一直是聯盟的第一梯隊,但是卻一直沒能有過突破,這也讓現在的裡弗斯愁斷了腸啊,加之休賽期裡弗斯運作的幾筆續約,以及他暴躁的脾氣,對兒子小里弗斯的使用更是讓外界的質疑聲不斷。綜合來看道格里弗斯的執教生涯,在執教魔術隊的年輕隊員的過程中,不難看出裡弗斯還是有一定的執教能力和自己的戰術體系,但是卻不懂得變通,當麥迪成長起來之後,魔術的戰績不僅沒有變好,反而越來越差,這也能說明裡弗斯在執教明星球員或者說是執教老球員時缺乏一定的控制能力。在凱爾特人的九個賽季雖說有著不俗的戰績。

可是事實也是當時的綠衫軍有如日中天的三巨頭,當時是詹姆斯都無法逾越的大山,是擊敗過紫金湖人的鐵血綠軍。但是卻僅僅拿到過乙個總冠軍。而且假如你是一名老球迷的話你應該能記得當時綠軍比賽暴露的種種問題,比如說:

戰術死板,手段缺乏,反應太慢。冠軍陣容的時候大抵可以不拖後腿。但陣容天賦不足時候,缺乏變通,陣地戰常年無思路,後期就是二老單打或者加內特準犯規的擋拆之後的空位投籃或者臭名昭著的的隆多弧頂持球,兩翼跑位輸送三分。

當然這其中有一定三巨頭衰老的原因,但是裡弗斯暴露出來執教能力上的短板卻是不可否認的。現在的裡弗斯帶領著紙面陣容很強大的快船,依舊在西部的第二梯隊徘徊,未來的季後賽之旅前景迷茫,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三巨頭的傷病問題,但是裡弗斯陣地進攻無章法,過度依賴保羅,已經小里弗斯的使用都是顯而易見的問題。所以小編認為,道格里弗斯是一位球員出身的教練,在體諒球員,凝聚球隊上是一把好手,在戰術布置及臨場應變上的一些決定有待商榷,總結起來說,在小編心裡裡弗斯是乙個好人,但是執教能力卻遠沒有達到大家期待和想象的高度。

但是我們看不到的是每一位教練員的辛苦付出和努力工作,每一位教練都不容易,我們應該給予一定的包容。

2樓:春城房偵探

兩次3-1被翻盤!號稱心靈雞湯的裡弗斯執教水平到底如何?

3比1領先被翻盤,裡弗斯的執教能力究竟如何?

3樓:職場阿聰

還有一部分原因可能是運氣吧。在搶7戰中球隊的大當家二當家手感都不是特別好表現的非常的差。如果快船隊的喬治和小卡兩人隨便有乙個人能夠發揮的好的話也不至於被掘金隊搶7大比分淘汰。

本來今年大家都認為可能快船和湖人的西部大決戰但是卻讓很多球迷失望了。並不是說掘金隊不強只不過是大家可能心目中都是比較希望快船打湖人,當然掘金隊也是非常厲害的。

4樓:風無痕

他的執教能力有點差,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被翻盤。在擁有兩個聯盟前10的球員,在3比1領先被翻盤,他需要負責。

5樓:謝妤安呀

首先裡弗斯作為聯盟中為數不多的老派教練,曾經帶隊擊敗由科比帶領的湖人,能力肯定是有的,且像他一樣的全能型教練已不多見。但是執教過程中他也有自己的不足,比如,偏喜老將,臨場應變能力不夠好。

6樓:楓殺

裡弗斯的執教能力不怎樣,球隊裡有這麼球星居然被掘金翻盤了,這也證明了他能力不行。

7樓:

裡弗斯已經多次在3:1領先的時候被翻盤,他的執教能力真的不行,這賽季快船的陣容擁有很好的天賦,依然在領先的時候被翻盤,就是最好的證明

快船崩盤,裡弗斯季後賽6次大翻盤,是他的執教能力不行嗎?

8樓:有一說一侃球吧

nba這賽季最大的笑話就是快船隊了,大比分3比1的情況下,被對手連扳三局,最後以4比3的資料淘汰了,幾乎每場比賽都是遭到掘金逆轉,這就看出是誰的主要問題了,在比賽中,快船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被掘金隊連續追分反超,但是作為快船隊的主教練裡弗斯仍然不叫暫停,讓隊員們自己去處理,可以說里弗斯就是快船輸球罪魁禍首,這是有原因的,因為快船主帥裡弗斯歷年被翻盤的紀錄有目共睹,執教能力有待商榷,快船隊的失敗其實和快船隊的整體配合也有關係。

一、裡弗斯執教能力太差

對於快船隊的主教練裡弗斯來說,自己執教生涯的四次大比分被逆轉的結局讓人唏噓不已,這些可以說是執教生涯汙點的記憶,恐怕他一生中都難以忘卻的,這也載入了nba歷史的恥辱榜,雖然這賽季的快船隊有萊昂納德和保羅喬治這兩名超巨,但是沒有利用好自己獨特的優勢,最終被翻盤,真是令球迷們失望,戰術運用太不合理,時間安排也不盡人意。

二、快船隊整體配合太差

快船隊這個賽季就是靠獨特的個人能力,球權的分配一直被別人詬病,球權的分配問題也成為了球隊配合不默契的主要原因,由於快船隊的鋒線球員太多了,內線實力不行,所以最大的缺點就是團隊整體配合太差。

三、狀態調整問題

首先這賽季快船隊以單打為主,可以看出效果實在是不怎麼樣,因為單打忽視了隊友的存在,但是這種單打的比賽方式不僅是考驗手感,還有就是球員的狀態,如果狀態不好調整也不到位的話,也是會輸球的,所以說主教練裡弗斯對於時間的安排是球員調整的最佳時機,可見他做的不是很好。

9樓:風無痕

6次被翻盤而且陣容都比對方好,他的執教能力肯定有問題。比如這次和掘金的,明眼人都知道路威防守不好,掘金一直盯著他打,還在關鍵的時刻把他放在場上。

10樓:時事社會你我

不是,和他的執教方式可能是有關係的,但是肯定不全是他執教能力的原因,應該還有其他原因。

11樓:幹煸新鮮事

他的執教能力確實有一些問題,所以才搞得整個團隊的實力都變得很差。

裡弗斯執教能力如何?快船被拖入搶七究竟是誰的錯?

12樓:標緻滴秀才

裡弗斯執教能力一般。他只是運氣好,執教的球員都比較強。快船被拖入搶7,他要負一半的責任。另一半是球隊沒有產生良好的化學反應。

13樓:帥氣學長

裡弗斯的執教能力是毋庸置疑的,快船被拖入搶七很大的原因在於球員自身,球隊不團結。

14樓:匿名使用者

裡弗斯畢竟是曾經的冠軍教頭,執教能力還是不錯的。這一次他執教的快船在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被拖入搶七,並且輸掉比賽無緣西決。主要是由於球員有所懈怠,裡弗斯的戰術也要為失利負責。

被稱為世界級名帥的裡皮,為何現在越來越多的人質疑他的執教能力?

15樓:遼寧省小齊老師

因為沒選好團隊,自從來到中國我就沒看裡皮笑過,裡皮在世界足球教練中排名第五,在歐洲有著非常大的影響力,這樣的人怎麼能說執教能力有問題呢?別說裡皮,你隨便換個教練,你就把剛剛贏了世界盃的教練請來教國足,這個人的能力你一樣會質疑,別怪人家教練了,主要是團隊不行,你說種子不行你還能怨農民嗎?

裡皮出生在義大利,年輕的時候踢足球贏了很多場,後來就當教練了,在他執教的這些年裡贏了不少比賽,其中還有一場世界盃第一,這樣的人你要質疑他的能力是不是有些牽強,裡皮個人是非常優秀的,可惜他帶的團隊是全球排名倒數的國足,抱著希望而來,帶著失望而歸,最後只能說五個字「祝你們好運」。

裡皮帶著一臉怒氣離開了這裡,他對我們的失望讓我們看到眼裡,國足教練都放棄了國足這是多麼恥辱的一件事啊,不過沒有關係,繼續努力吧,從小培養,把這些踢球的都放到學校裡吧,去當體育老師,專門教孩子踢足球,未來萬一有幾個踢得好的,能把足球踢出國門呢?別再浪費請教練的錢了,放棄吧。

也別在質疑老師了,裡皮被歐洲人認可,被世界認可,怎麼到了中國我們還要質疑他呢?算了,得饒人處且饒人,別把自己的過失放到人家身上,裡皮也不容易,帶了這麼乙個足球隊,工資都不要了,就離開了,想一想他得多失望啊,他也真是無能為力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他在國內有很高的工資,但是卻沒有做出成績來,所以才被人懷疑

17樓:

那是因為他拿中國給他的那麼多的錢,工資還沒有教好,中國國足中國國足還沒有進展,所以他們會懷疑他的能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就算裡皮的執教能力很好,但是我們的國足實力還是不行,所以才會質疑。

19樓:王者出擊

讓特級教師去教導一批差等生,當然是裡皮有勁使不出了。因為裡皮講的東西,咱的隊員聽不懂。問懂了嗎?都說懂了。做的時候還是不會。

20樓:

我覺得他的能力是非常好的,是中國國足隊員的態度和責任心的問題

大學裡真的有愛情嗎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

蛀牙裡面真的有小蟲子嗎,蟲牙裡真的有蟲嗎

蛀牙真的有蛀蟲嗎?這是每個孩子都非常關心的問題。畢竟牙齒裡出現蛀牙對於孩子來說可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了。蛀牙對於孩子而言,輕則吃不下飯,重則讓孩子疼得哇哇大哭!因此,在孩子出現蛀牙後,家長都會在第一時間想盡辦法 孩子的蛀牙。蛀牙裡面真的有小蟲子,只是我們的肉眼很難看到的 學名齲齒。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

網路裡有真愛嗎?網上真的有真愛嗎?

這世界上你最相信的人只有你自己,其次就是你的父母親。除此之外,任何乙個人都不要百分之百完全相信。你不要相信愛情永不變,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和頭腦。真愛並不是不存在,但不能保證它絕對永恆。瞬間也可能會凝成永恆,但這只是相對而言的。也許一瞬間的美好會成為驚天地泣鬼神的千古絕唱我勸你在改變生活質量的前提下先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