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招聘的職業能力測驗裡會有時政嗎

2021-03-04 05:13:56 字數 5103 閱讀 8495

1樓:雙鴨山中公分校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教師招聘考試一般不考行測啊,這是什麼考試啊?如果要是有行測的話那肯定會有常識的。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020廈門教師招聘考試,時政的考試範圍是**?會有可能考到4月份嗎

2樓:中公教育

根據我省2月份釋出的教師招聘考試大綱,中小幼教育綜合知識科目的時政範圍為:年度間國內外重大時事(2023年4月至2023年3月)。

目前官網暫未釋出是否會將時政範圍擴大的通知

2020廈門教師招聘考時政嗎,分值幾何?

3樓:同安中公教育

2020廈門教師招聘有考時政,分值佔比一般是10%。

時事政治在教師招聘考試中的教育綜合知識科目中會考察到,一般是150分占比10%考察15分,範圍為一年內的時事政治。

4樓:q他

根據過往經驗得出以下三點 :

第一搞清複習的重點

首先你得知道政治考什麼?每個部分佔多少分?如果你現在還不知道,那麼今天一定要看仔細了~

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一般為選擇題1-4題(4分),多項選擇題17、21題(10分),解析題第34題(10分),共計24分。

***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選擇題5-8題(4分),多項選擇題22-26題(10分),解析題第35題(10分),共計24分。

中國近代史綱要,選擇題9-12題(4分),多項選擇題27-29題(6),解析題第35題(10分),共計20分。

思想道德與法律基礎,選擇題13-14題(2分),多項選擇題30、31題(4分),解析題第35題(10分),共計16分。

時事政治,選擇題15-16題(2分),多項選擇題32、33題(4分),解析題第35題(10分),共計16分。

根據各部分佔的比重,小夥伴們也應該看出來哪些部分是需要重點複習的了吧~

第二時事政治不可忽略

看了上面的分值,小夥伴們可能會有點懵逼,這時政不也就考16分嗎?有啥重要的?雖然時事政治可能就考16分,但是時事政治還會結合各科目再次出現,佔比甚至高達60%!

60%啥概念?稍一不小心,就過不了國家線了~

第三學會正確刷題

政治這麼多知識點,背整理下來的筆記內容,也要花大量時間~那如何在短時間裡,有效率的複習政治知識點呢?

正確的刷題!政治的題型除了分析題就是選擇題~所以配合刷題,來複習政治可以事半功倍!

事業單位考試科目具體是哪些?

5樓:

事業單位考試的考試內容分幾種的,

第一種是考公共基礎知識(主要是一些基礎知識,如馬哲、鄧論、國家機構、行政法、刑法、民法、公文、公務員法等需要背的知識),以選擇題,判斷題和論試題為主。

第二種種是考行政能力測試,第三種考申論。

統考筆試科目按報考崗位分為兩類:

應聘管理崗位的人員考《公共基礎知識(一)》; 應聘專業技術崗位的人員考《公共基礎知識(二)》。

《公共基礎知識(一)》的主要內容:政治、經濟、法律、人文、管理、國情省情等常識,判斷推理,言語理解與表達,寫作。

《公共基礎知識(二)》的主要內容:政治、經濟、法律、人文、自然、科技、國情省情等常識,判斷推理,資料分析,英語,寫作。

大部分事業單位考試都是考一門《公共基礎知識》和申論,每個招考單位,用的題目都不一樣,有的題目和公****差不多,甚至更難,也有的題目會容易些。

總體水平上看平均難度要比公****難度低一些,因為它這個選拔比例沒有公務員高。

由於地方不同,招聘單位不同,考試科目也有不同。

綜合全國事業單位的招考情況,筆試主要涉及的公共科目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綜合知識/綜合基礎知識)、職業能力測試、申論三類,專業科目考試內容涉及則比較廣泛。

衛生系統常見考試科目為衛生基礎知識、醫學基礎知識、護理基礎知識等;教育系統常見考試內容有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法律法規及各學科專業知識等。

下面就根據不同的招錄系統來介紹相應的考試科目。

一.市教育局、農業局、水利局、文化局、糧食局、環保局、衛生局、安監局、勞動局、婦聯等部門招聘筆試科目設定為:《公共基礎知識》和《職業能力測驗》。

採用封閉筆試,滿分100分,考試時間一般為120分鐘。面試和筆試的比例,筆試佔60%,面試佔40%(有省市的事業單位筆試面試的比例為50%對50%)。

筆試內容:政治、時事、法律、職業道道德等公共基礎知識和職業能力,題型有客觀題和主觀題,很多單位只設客觀題。

《公共基礎知識》,主要測試應試者對公共基礎知識的了解掌握程度及運用能力,包括政治(含時政)、法律、經濟、公共管理、公文寫作、職業道德、人文、國情等方面。

試題分為客觀性試題和主觀性試題。客觀性試題包括選擇題、判斷題等;主觀性試題主要為病文評改、案例分析、綜合分析、寫作等,主要考察綜合分析和文字表達能力。

事業單位考試又稱事業編制考試。

這項工作由各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委託省級和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人事考試中心(事業單位,考試中心命題和組織報名、考試並交用人單位成績名單,部分單位自行命題組織實施)。

事業單位,是指國家為了社會公益目的。(《事業單位登記管理暫行條例》***第252、411號令),事業單位不屬於**機構。

一般情況下國家會對這些事業單位予以財政補助,分為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還有一種是自主事業單位,是國家不撥款的事業單位。

事業單位是國家設定的帶有一定的公益性質的機構,但他並不是屬於**機構,而公務員是做為**機構的。一般情況下事業單位主要是從事醫學、教育和文化等方面工作的。

事業單位不是以盈利為主要目的,這就跟企業單位有很大的區別。企業一般是自負盈虧。事業單位的財政通常是由國家予以補助。

但讓補助也分兩個方面,一是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如學校等,二是差額撥款事業單位,如醫院等。

1、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也稱為全供事業單位,也就是全額預算管理的事業單位,是其所需的事業經費全部由國家預算撥款的一種管理形式。

這種管理形式,一般適用於沒有收入或收入不穩定的事業單位,如學校、科研單位、疾病預防控制、工商管理等事業單位,即人員費用、公用費用都要由國家財政提供。

採用這種管理形式,有利於國家對事業單位的收入進行全面的管理和監督,同時,也使事業單位的經費得到充分的保證。

2、差額撥款事業單位

按差額比例,財政承擔部分,由財政列入預算;單位承擔部分,由單位在稅前列支,如醫院等。差額撥款單位的人員費用由國家財政撥款,其他費用自籌。

這些單位的人員工資構成中固定部分為60%,非固定部分為40%。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差額撥款單位要根據經費自主程度,實行工資總額包乾或其他符合自身特點的管理辦法,促使其逐步減少國家財政撥款,向經費自收自支過渡。

3、自主事業單位

又稱為自收自支事業單位,是國家不撥款的事業單位。

自收自支事業單位作為事業單位的一種主要形式,由於不需要地方財政直接撥款,因而一些地方往往放鬆對它的管理,造成自收自支事業單位有不斷膨脹的趨勢。

6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事業單位考試筆試內容分為三類:綜合類,教育類,醫療衛生類。

1、綜合類

①行測②申論、寫作及其他主觀題

目前事業單位主觀題考試,以申論、寫作、案例分析(也稱材料處理、材料分析、綜合分析等等)、公文書寫和改錯等型別多見。考查內容上,側重考查閱讀理解、綜合分析、語言表達、提出和解決問題能力以及崗位所需的專業知識。

③公共基礎知識

2、教育類

①教育理論

從考試形式來看,各地市不同的考試之間也有著明顯的差異: (1)筆試內容為"綜合知識(公共基礎知識)+教育理論知識"。 (2)筆試內容為"學科專業知識+教育理論知識"。

(3)筆試內容為"教育綜合知識"(教育基礎知識)。

②專業學科

近兩年教師招聘考試的筆試有乙個很明顯的趨勢就是越來越多的地區加考學科專業知識。這一變化的原因可能是僅僅考核教育學和心理學等教育基礎理論難以測試出考生學科專業知識的紮實程度。而目前學校家長以及社會各界對素質教育和教育質量的要求越來越高,對教師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例如,測試**老師的樂理知識和**史**鑑賞和分析能力、**的編創能力成為一種必要,測試理科老師中考、高考及大學相關學科知識的了解掌握和熟悉程度成為一種必要,測試文科老師的學科知識的寬廣度成為一種必要。

3、醫療衛生類

各地甚至各醫院的考試側重差異很大。每個地方,每個醫院都有屬於它自己的優勢產業,或者說是特色專科。而醫療招聘考試的命題人又往往是這方面的專家,所以說命題人喜歡側重於考查自己所研究領域內的專業知識。

這就需要考生要熟悉當地考情。

擴充套件資料

事業單位考試又稱事業編制考試,這項工作由各用人單位的人事部門委託省級和地級市的人事廳局所屬人事考試中心(事業單位,考試中心命題和組織報名、考試並交用人單位成績名單,部分單位自行命題組織實施)。

目前尚無全國和全省、市統一招考,最多縣級各個單位統一招考 ,一般規模大的採取網路報名,人數少則現場報名。

7樓:暴走少女

公****筆試北京市和國家均只考行測、申論,個別省有公共基礎和專業課,警察加心理測驗和體能測試 ;事業單位考試一般考行測(多數包含公共基礎)、申論,或行測、公共基礎,個別考公文寫作,部分加專業測試 。

公****筆試和面試基本上各佔一半,有的46開,少數37開。一般設定總分最低線,個別設單科最低線;事業單位考試筆試和面試基本上各佔一半,有的46開,一般無最低分數線。

8樓:秦也抱只貓

考試科目針對招聘崗位的不同也有差異,一般考行測(多數包含公共基礎)、申論,或行測、公共基礎,個別考公文寫作,部分加專業測試 。

1、行測:

是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的簡稱,它和智力測驗一樣,屬於心理測驗的範疇。它用來測試應試者與擬任職位相關的知識、技能和能力,是考查應試者從事公務員工作所必須具備的一般潛能的一種職業能力測試。行政能力測試是國家公****公共筆試的一門,也是其中難度較大的一項。

2、申論:

申論,國家機關、公務員錄用考試中,考生根據指定的材料進行分析,提出見解,並加以論證。申論考試是具有模擬公務員日常工作性質的能力考試。

申論主要考查應考人員對給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煉、加工,測查應考人員的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問題和解決問題能力、文字表達能力等。

3、公共基礎:

主要測試應試人員對公共基礎知識的掌握程度和運用知識分析問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以及履行公務員義務的必備能力和素質。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如何去準備考試?

第一階段 你要做題,這一階段你可以找出最適合你的做題順序,你適應的做題順序可以幫助你加快做題速度,但是這一階段的任務不僅是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做題順序還要在不限制時間的情況下提高正確率。第三階段 在改善弱項強化強項的基礎上,開始按照考試時間做題,記住以自己最平穩的速度做題,看看自己在考試時間內現有做題速...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時要注意哪些事項?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總體來說是一種智商考試,來自於國外的文官考試制度。考試的題本還有取自於mba等。主要的問題基本 腦子要清晰答題,不要貪心求題做的多,心理素質要良好。等。您好,中政公務員備考平台專家為您解答!行測主要考察的知識點為言語理解 邏輯判斷 資料分析 常識判斷和數量關係。在整個的複習中,因涉及...

職業院校招聘是否在編,學校招聘的教師是屬於國家正式編制的嗎,工資待遇

每個學校的要求都是不一樣的,而且不同的專業要求也是不一樣的。建議你鎖定想工作的地點,哪個省 市,確定了之後在網上搜一下都有哪些學校,然後看看每個學校的不同要求以及招聘情況 因為不是每個學校隨時都招聘教師的 最後再投簡歷,等著面試 祝你順利!參加事業單位教師招聘進去的教師都是有編制的嗎?不是。參加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