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裡面真的有小蟲子嗎,蟲牙裡真的有蟲嗎

2022-01-07 20:58:08 字數 6733 閱讀 4153

1樓:放開那歷史

蛀牙真的有蛀蟲嗎?這是每個孩子都非常關心的問題。畢竟牙齒裡出現蛀牙對於孩子來說可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了。

蛀牙對於孩子而言,輕則吃不下飯,重則讓孩子疼得哇哇大哭!因此,在孩子出現蛀牙後,家長都會在第一時間想盡辦法**孩子的蛀牙。

2樓:幹建設暨煙

蛀牙裡面真的有小蟲子,只是我們的肉眼很難看到的

3樓:覃秀梅牢黛

學名齲齒。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牙齒表面的一層幾乎無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齲齒的細菌。

每次進食後,牙菌斑中的這些細菌會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澱粉發生化學作用,產生腐蝕牙齒的酸性物質。久而久之,牙齒的琺琅質便會破壞,形成比較脆弱的小蛀斑,若繼續惡化則會形成牙洞,即蛀牙。所以,蛀牙是從小蛀斑發展而來的,不是真的有蛀蟲或什麼其他蟲子,而是牙齒被逐漸腐蝕的結果。

蛀牙在嚴重情況下,會導致牙齒的壞死和脫落。蛀牙也就是牙齒出現腐爛現象。蛀牙很大程度上受我們生活方式的影響,我們吃什麼食物,我們是否注意牙齒健康,我們的飲用水和牙膏中是否含有氟化物,這些因素都決定我們是否會患上蛀牙。

是否易生蛀牙也受遺傳因素的影響。

4樓:

蛀牙上真的有「蟲子」嗎?這到底是什麼蟲子?看完算是明白了!

蟲牙裡真的有蟲嗎

5樓:吃桃蘸大醬

蟲牙裡並沒有蟲。蟲牙不是蟲子惹的禍,是細菌在作祟。

現代齲病學的研究認為,齲病是由四個相互關聯的因素引起的,包括細菌、食物、宿主和時間。口腔裡有無數的細菌,其中有些細菌可以利用並分解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繼而產生酸。這些酸積聚起來,長期附著在牙齒表面,導致牙齒中的無機物成分被溶解。

經過一定時間,牙齒表面就被腐蝕出了乙個肉眼可見的洞,也就形成了「蟲牙」。

6樓:冷事百科

蛀牙裡面真的有蟲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拜託,怎麼會真的有一條蟲子在你牙裡爬來爬去阿。難道它還會爬到你口裡面麼?呵呵。

動畫片裡都是這樣演的,嚇小孩子的。實際是口腔裡的真菌在腐蝕你的牙齒,看起來乙個乙個洞洞,像蟲子的窩~

8樓:永華口腔

你好,蟲牙即臨床上所指的齲齒,裡邊是不含蟲子的而是由細菌構成的。引起齲病的主要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由於長期不注意口腔衛生,刷牙不徹底,導致口腔內細菌大量繁殖而形成的。

牙菌斑刺激牙體組織會產生牙體組織的破壞稱為齲病。齲病分為前齲、中齲和深齲三種型別,前齲係指到達牙釉質層面的齲壞;而中齲是指到達牙本質淺層的齲壞;深齲是指到達牙本質深層的齲壞。平時一定要注意口腔衛生,按時刷牙及時的將菌斑祛除可以有效的減少齲病的發病率。

9樓:zzmm天知道

據傳聞民間有個土方能治蟲牙:配合著香油,利用燒蔥籽或者韭菜籽,然後用煙燻的方法把蟲牙內的「牙蟲」薰出來!

看似有些神奇玄乎,好像確有其事的樣子,不少人小時候還真被老一輩的人這麼治過!

但事實上蟲牙和蟲子並沒有半毛錢關係,蟲牙的學名叫做齲齒,或許它的另外乙個稱呼你更為熟悉:蛀牙。

齲齒,是由口腔細菌(牙菌斑)侵蝕牙齒所導致的口腔疾病,如不及時**,病變繼續發展,會形成齲洞。牙齒上的那些乙個個的小洞,看著像是有蟲子在你的牙齒裡鑽的洞,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稱齲齒叫叫蟲牙的原因了。

世界衛生組織已將齲齒與腫瘤和心血管疾病並列為人類三大重點防治疾病,可見對其的重視。

蟲牙的預防最主要的方式還是每天早晚好好刷牙,而且現在又有百靈bestlife電動牙刷這樣一種強力清楚牙菌斑的黑科技存在,蟲牙根本不會有!

最後提醒大家,口腔健康需要重視起來,好好刷牙,定期每年檢查一次口腔,有效預防口腔疾病。

蛀牙真的有蟲嗎?

10樓:冷事百科

蛀牙裡面真的有蟲嗎?

11樓:考安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描述回答有關疑問。首先蛀牙肯定不是裡面有蟲子,把牙齒吃掉了。

而是一些厭氧菌,產生齲壞的因素細菌為產酸耐酸、粘附牙面、將小分子葡萄糖轉為大的葡聚醣。是一些微小的細菌導致牙齒脫礦,組織崩解的過程!

意見建議:建議消除緊張,蛀牙是沒有蟲子的,而是微小的細菌引起的牙齒齲壞!!!

12樓:放開那歷史

蛀牙真的有蛀蟲嗎?這是每個孩子都非常關心的問題。畢竟牙齒裡出現蛀牙對於孩子來說可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了。

蛀牙對於孩子而言,輕則吃不下飯,重則讓孩子疼得哇哇大哭!因此,在孩子出現蛀牙後,家長都會在第一時間想盡辦法**孩子的蛀牙。

蛀牙裡面真的有蟲子嗎

13樓:菜菜cai菜菜

蛀蟲裡不是蟲子,而是細菌、寄生蟲、病毒等。

目前公認的齲病**學說是四聯因素學說,主要包括細菌、口腔環境、宿主(即指寄生物包括寄生蟲、病毒等)和時間。

基本點為:

致齲性食物糖(特別是蔗糖和精製碳水化合物)貼附於牙面,由涎液蛋白形成的獲得性膜上。在這種由牙齒表面解剖結構和生化、生物物理特點形成的不僅得以牢固的附著於牙面,而且可以在適宜溫度下,有足夠的時間在菌斑深層產酸,侵襲牙齒,使之脫礦,並進而破壞有機質,產生齲洞。

14樓:松江貝德口腔

沒有蟲子的,蟲牙,醫學上稱為齲齒病:由於口腔不清潔,食物殘渣在牙縫中發酵、產生酸類,破壞了牙齒的釉質而形成了空洞。有牙疼、齒齦腫脹等症狀。

患這種病的牙也叫蛀齒,只是俗稱為蟲牙而已。

15樓:餐飲加盟創業網

沒有蟲子,裡面是有細菌導致牙齒變質腐蝕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是口腔細菌,別聽信謠言!

17樓:匿名使用者

蛀牙裡面不是蟲子,是一種細菌,它繁殖很快,我們不光昨晚刷牙,吃完東西還要漱口

18樓:oi兔子

這樣說來,沒有蟲子,但還是有壞的細菌存在呀。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蟲蛀牙真的有蟲子在牙齒裡嗎

20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蛀牙的原因是什麼,真的有蛀蟲在牙裡嗎?

不是牙裡有蟲子,而是因為腐蝕等原因,讓牙齒出現病變。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不是蟲子。蛀牙有時也有人叫它蟲牙,學名齲齒,是細菌性疾病,因此它可以繼發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頜骨炎症。如不及時**,病變繼續發展,形成齲洞,終至牙冠完全破壞消失。

齲齒一種由口腔中多種因素復合作用所導致的牙齒硬組織進行性病損,表現為無機質脫礦和有機質的分解。其特點是發病率高,分布廣。

蛀牙的原因

第一、口腔不衛生。這個原因導致蛀牙的人群有乙個比較突出的特點,那就是不能夠長時間保持早晚刷牙,也不能夠保證在每一次飯後都漱口,因為沒有辦法保證這樣的好習慣.所以,讓自己口腔衛生問題得不到解決,當然,也有的人是因為沒有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導致的,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看自己的口腔衛生是否過關。

第二、飲食不對。有的人在平時喜歡吃甜食或者是在吃一些糖分含量高的食物的時候沒有節制,長時間這樣,就會因為人為的因素導致自己的口腔環境處於酸性的環境這樣,而這樣一來自然也就會讓你被蛀牙問題所折磨。

第三、身體原因

有的人可能天生或者是自己的身體情況出現了某種變化,從而導致口腔出現比較酸的環境,這型別人群是很容易被忽略掉的人群,有很多被天生口腔唾液分泌不足問題困擾的朋友,在一兩歲的時候就會有蛀牙,當然,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加,出現蛀牙的可能性也會更高一些。

21樓:風逸安

因為吃糖導致牙齒被蟲蛀了,沒有蟲子在牙齒裡面,只有牙齒上面有乙個大洞。

22樓:小張遊戲快報

蛀牙的原因是口腔衛生不好,滋生細菌腐蝕牙齒,並不是真的有蛀蟲在牙裡面。

23樓:年伶伶劇沈

病情分析:您好,看了敘述,蛀牙不是有蟲子在牙齒裡的,是細菌腐蝕的牙齒壞了。指導意見:不要被人騙了,蛀牙不是蟲子造成的,是細菌導致的,平時要注意保護牙齒,每天刷牙,餐後漱口。

24樓:曇花娛樂

沒有蟲子是細菌,原因和平時衛生有關,吃完食物不刷牙,食物殘渣腐爛,把牙都腐蝕了。早晚飯後要刷牙,中午在單位可以漱漱口,外國人在牙齒護理這方面做得挺好,定期檢查護理。咱們平時保護好牙齒,等老了不受罪。

25樓:

蛀牙,也有很多人稱它為「蟲牙」,醫學上,我們叫做齲齒.它的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牙齒表面的一層幾乎無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齲齒的細菌.

在我們每次進食以後,牙菌斑中的這些細菌就會和我們進食的食物當中的糖分或者澱粉發生化學反應,產生腐蝕牙齒的酸性物質.久而久之,牙齒表面的琺琅質就會被破壞掉,形成比較脆弱的小蛀斑,如果這樣的惡化繼續發展下去,就會形成牙洞,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蛀牙.所以,蛀牙其實是從小蛀斑發展而來的,並不是真的有蛀蟲或者其他的什麼蟲子,而是牙齒被逐漸腐蝕的結果,蛀牙在嚴重的情況下,還會導致牙齒的壞死和脫落

26樓:馨思雪籬

蛀牙有時也有人叫它蟲牙,學名齲齒。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牙齒表面的一層幾乎無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齲齒的細菌。

每次進食後,牙菌斑中的這些細菌會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澱粉發生化學作用,產生腐蝕牙齒的酸性物質。久而久之,牙齒的琺琅質便會破壞,形成比較脆弱的小蛀斑,若繼續惡化則會形成牙洞,即蛀牙。所以,蛀牙是從小蛀斑發展而來的,不是真的有蛀蟲或什麼其他蟲子,而是牙齒被逐漸腐蝕的結果。

蛀牙在嚴重情況下,會導致牙齒的壞死和脫落。蛀牙也就是牙齒出現腐爛現象。

蟲牙裡面是不是真的有蟲?

27樓:艾倫出牆吧

「蟲牙」裡並不是真的有蟲。

蟲牙學名為齲病【[qǔ bìng】俗稱蟲牙、蛀牙,是細菌性疾病,可以繼發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頜骨炎症。如不及時**,病變繼續發展,形成齲洞,終至牙冠完全破壞消失,其發展的最終結果是牙齒喪失。齲病特點是發病率高,分布廣。

是口腔主要的常見病,也是人類最普遍的疾病之一,世界衛生組織已將其與腫瘤和心血管疾病並列為人類三大重點防治疾病。

**:目前公認的齲病**學說是四聯因素學說,主要包括細菌、口腔環境、宿主(即指寄生物包括寄生蟲、病毒等寄生於其上的生物體)和時間。其基本點為:

致齲性食物糖(特別是蔗糖和精製碳水化合物)緊緊貼附於牙面,由唾液蛋白形成的獲得性膜。這種獲得性膜不僅得以牢固的附著於牙面,而且可以在適宜溫度下,有足夠的時間在菌斑深層產酸,侵襲牙齒,使之脫礦,並進而破壞有機質,產生齲洞。

如何預防-防齲工作應從牙齒一萌出就開始:

早晚刷牙、養成飯後漱口的好習慣;

少吃酸性刺激食物,臨睡前不吃零食;

少吃含糖分高的食物,如糖、巧克力、餅乾等;

不可吃太多的過於堅硬的食物,以免牙齒磨損;

常參加體育鍛煉,定期檢查口腔,一般12歲以上的人應每年查一次;

平時飲食應多攝入富含鈣、無機鹽等營養食物,盡可能食用高纖維粗糙食物。

參考資料https://baike.baidu.

28樓:示強乘天祿

有人把發黑、生洞的牙齒叫「蟲牙」,那麼,「蟲牙」裡真有蟲嗎?

解答這個問題前,不妨先了解牙齒的構造。

牙齒生長在上頜骨和下頜骨的牙縫裡,乳牙共20個,6歲以後長出恆牙,共32顆。從外形上看,每個牙齒分牙冠、牙頸和牙根三部分。

構成牙齒的主要物質是牙本質,土黃色。牙冠部分,牙本質外覆蓋一層乳白色的牙釉質,是人體結構中最堅硬的物質,損壞後不能再生。在牙根部分,牙本質外面是牙骨質。

牙髓填充在牙齒**的牙髓腔裡,其中含有血管和神經。牙齒可切斷、撕裂和磨碎食物。

——————

據資料記載,牙齒產生的壓力最大達48~62公斤。這麼堅硬的牙齒,什麼蟲咬得動呀?

每天吃進的食物,都有殘渣留在牙齒縫隙裡,由於微生物發酵,食物殘渣腐敗變酸。牙齒與骨的成份類似,也有鈣鹽和蛋白質。做酥魚多放醋,燒很長時間連骨頭都酥了,原理就是脫鈣,只剩下骨蛋白了。

同樣道理,牙縫中的酸性物質也可以腐蝕牙齒,當然這種腐蝕是長時間的。

如果不認真刷牙,尤其是睡前不刷牙,甚至有的孩子臨睡還吃東西,漫長的睡夢中,牙縫的食物殘渣,繁殖許多細菌,產生許多酸性物質,破壞牙釉質,日久天長,牙釉質脫落,露出牙本質,而牙本質比較疏鬆,經不起酸的腐蝕,破壞成洞,由小洞到大洞,暴露牙髓,這時喝口冷水也會痛,原因就是神經隨時受到刺激。

因此,「蟲牙」不是真的有蛀蟲或什麼其他蟲子,而是牙齒被逐漸腐蝕的結果。蛀牙在嚴重情況下,會導致牙齒的壞死和脫落。

——————

「蟲牙」容易繼發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頜骨炎症,如不及時**,病變繼續發展,終至牙冠完全破壞消失,其發展的最終結果是牙齒喪失。蟲牙發病率高,分布廣,是口腔主要的常見病,也是人類最普遍的疾病之一。

世界衛生組織將其與腫瘤和心血管疾病並列為人類三大重點防治疾病。

據統計,所有年齡段人中,兒童最易生「蟲牙」。2023年,瀋陽市口腔醫院對18所中小學、4所幼兒園、9個社群共計3萬餘兒童所做免費口腔檢查統計結果顯示,兒童口腔「蟲牙」發生率高達到69.7%。

為防止「蟲牙」發生,最主要是養成良好的習慣,兒童尤其是這樣。防止「蟲牙」,最基本要做到這幾點:一是早晚刷牙、養成飯後漱口的好習慣;二是少吃酸性刺激食物,臨睡前一定不要吃零食;三是少吃含糖分高的食物,如糖、巧克力、餅乾等。

內容來自:蝌蚪五線譜

怎麼消除花盆裡面的小蟲子,花盆裡的蟲子如何去除?

首先弄清楚是什麼害蟲,然後對症下藥。對蚜蟲為害要及時噴布40 氧化樂果2000倍液 40 殺螟松1000倍液或40 乙銑甲胺磷500 1000倍液,要把它們消滅在為害之初,蚜蝨淨 也行,對付蚜蟲特好使,且無味 對紅蜘蛛要盡快噴布40 三壬彬 花卉市場都有賣殺蟲藥的 用香菸把泡水澆到盆即可.一條條揪出...

海藻面膜裡面有白色的小蟲子還能用嗎?

1樓 兆晴霞 我家的也長了,一開始還以為不是 子,仔細一看噁心死了。2樓 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我剛剛才做完海藻 啊!不過我的海藻裡沒發現有面子啊,每一小包都密封的那來蟲子?你是用國品海藻的嗎?3樓 匿名使用者 對的,想辦法把蟲子滅掉,然後有多遠扔多遠!4樓 定耕順段寅 也可能是你放置不當導致的吧,乾燥的...

種花的土壤裡有好多白色小蟲子怎麼辦

1 對於白線蟲你可以把搗碎的大蒜兌水澆在花盆內 2 高溫消毒,放太陽下曬,放鍋裡炒,熱水燙都可以殺蟲子 3 用菸蒂泡水澆花,可殺滅害蟲 4 用過濾嘴菸頭泡水澆到花的盆邊一圈,治這種小蟲很有效 5 把花盒翻過來,用一根棍子從花盒底部的排水孔裡捅一下,花就很容易倒出。再把新土放 進去就行了。花盆裡的泥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