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位於銀河系邊緣銀河系第三旋臂獵戶旋臂上是什麼意思啊

2022-05-20 13:50:03 字數 2794 閱讀 7553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經觀測得知,銀河系是個渦旋星系,有多條旋臂。每條旋臂各有名字,一般就以該旋臂在我們看去主要部分所在星座命名。象我們所在這條旋臂主要部分在獵戶座。

所以就叫它獵戶旋臂。也有把這些旋臂一一編號的。「第三旋臂」就是這樣。

其實是乙個意思。

你這句話太長了。所以不容易讀通。其實是這樣斷句的:太陽系 位於 銀河系邊緣 銀河系第三旋臂——獵戶旋臂 上 。

2樓:

意思是,我們的星系是銀河系的一部分。

銀河系是星系型別中的旋渦星系一類的典型。它的核心周圍是乙個巨大的**核球,並有纏繞著它的旋臂。這些彎曲的旋臂使銀河系的外形看上去像是乙個龐大的車輪。

旋臂均勻沉陷在銀盤中。銀盤是銀河系的主要組成部分,直徑約70000光年。

銀河系俯視呈旋渦狀,有4條螺旋狀的旋臂從銀河系中心均勻對稱地延伸出來。銀河系中心和4條旋臂都是恆星密集的地方。

太陽位於一條叫做獵戶臂的支臂上,距離銀河系中心約2.64萬光年,逆時針旋轉(太陽繞銀心旋轉一週約需要2.5億年)。

3樓:

太陽系在銀河系中的位置。

4樓:納鵬天似欣

銀河系是乙個天體系統,就像太陽系也是乙個天體系統,地月繫也是一樣。銀河系是屬於螺旋星系,側看像乙個中心略鼓的大圓盤,整個圓盤的直徑約為10萬光年,正如樓上的說,太陽系位於據銀河中心2.3萬光年處的4條懸臂的獵戶座懸上。

太陽系位於銀河系邊緣銀河系第三旋臂獵戶旋臂上是什麼意思啊!

為什麼將地球所在的太陽系劃歸為銀河系第三懸臂上?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位於銀河系邊緣,銀河系第三旋臂——獵戶旋臂上.

太陽系的中心是太陽,雖然它只是一顆中小型的恆星,但它的質量已經佔據了整個太陽系總質量的99.85%;餘下的質量中包括行星與它們的衛星、行星環,還有小行星、彗星、柯伊伯帶天體、外海王星天體、理論中的奧爾特雲、行星間的塵埃、氣體和粒子等行星際物質.整個太陽系所有天體的總表面面積約為17億平方千公尺.

太陽以自己強大的引力將太陽系中所有的天體緊緊地控制在他自己周圍,使它們井然有序地圍繞自己旋轉.同時,太陽又帶著太陽系的全體成員圍繞銀河系的中心運動.

太陽系內迄今發現了八顆大行星.有時稱它們為「八大行星」.按照距離太陽的遠近,這八顆行星依次是:

最近的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水星、金星、地球和火星也被稱為類地行星,木星和土星也被稱為巨行星,天王星、海王星也被稱為遠日行星.除了水星和金星外,其他的行星都有衛星.

在火星和木星之間還存在著數十萬個大小不等,形態各異的小行星,天文學家將這個區域稱為小行星帶.此外,太陽系中還有超過1000顆的彗星,以及不計其數的塵埃、冰團、碎塊等小天體.

太陽系中的各個天體主要由氫、氦、氖等氣體,冰(水、氨、甲烷)以及含有鐵、矽、鎂等元素的岩石構成.類地行星、地球、月球、火星、木星的部分衛星、小行星主要由岩石組成;木星和土星主要由氫和氦組成,其核可能是岩石或冰.

太陽系在銀河系的具體位置是?

6樓:懂啦

太陽在銀河系中的位置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科學家認為,太陽系位於銀河系邊緣,銀河系第三旋臂——獵戶旋臂上。距離銀河系中心約3萬光年。

8樓:人馬英雄的黎明

在銀河系柱座標下,太陽位於半徑r~8 kpc, 高度z~25 pc處(1pc~3.26光年),這是最新結果

太陽系現在在銀河系上的位置?

9樓:匿名使用者

陽系位於銀河系邊緣,銀河系第三旋臂——獵戶旋臂上。

太陽系的中心是太陽,雖然它只是一顆中小型的恆星,但它的質量已經佔據了整個太陽系總質量的99.85%;餘下的質量中包括行星與它們的衛星、行星環,還有小行星、彗星、柯伊伯帶天體、外海王星天體、理論中的奧爾特雲、行星間的塵埃、氣體和粒子等行星際物質。整個太陽系所有天體的總表面面積約為17億平方千公尺。

太陽以自己強大的引力將太陽系中所有的天體緊緊地控制在他自己周圍,使它們井然有序地圍繞自己旋轉。同時,太陽又帶著太陽系的全體成員圍繞銀河系的中心運動。

太陽系內迄今發現了八顆大行星。有時稱它們為「八大行星」。按照距離太陽的遠近,這八顆行星依次是:

最近的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水星、金星、地球和火星也被稱為類地行星,木星和土星也被稱為巨行星,天王星、海王星也被稱為遠日行星。除了水星和金星外,其他的行星都有衛星。

在火星和木星之間還存在著數十萬個大小不等,形態各異的小行星,天文學家將這個區域稱為小行星帶。此外,太陽系中還有超過1000顆的彗星,以及不計其數的塵埃、冰團、碎塊等小天體。

太陽系中的各個天體主要由氫、氦、氖等氣體,冰(水、氨、甲烷)以及含有鐵、矽、鎂等元素的岩石構成。類地行星、地球、月球、火星、木星的部分衛星、小行星主要由岩石組成;木星和土星主要由氫和氦組成,其核可能是岩石或冰。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科學家認為,太陽系位於銀河系邊緣,銀河系第三旋臂——獵戶旋臂上。距離銀河系中心約3萬光年。

如果非要問太陽在哪個星座,這就不好回答了。星座是從地球看天空,把天空分成的區域。怎麼能說位於天球**的太陽位於哪個星座呢?

在天球上,的確是有太陽在某個星座這個說法,但那是太陽在天球上執行的軌跡,叫黃道。每月乙個,一年共12個,就是黃道12宮。也就是西方星座學說的**。

但這是太陽在天球上的位置,不是太陽系在銀河系中的位置。

1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位於獵戶臂上,距銀心25000光年

在銀河系太陽系處於什麼位置,銀河系又處於宇宙什麼位置

在對宇宙的探索過程中,我們人類最大的收穫就是知道了自己的渺小。在幾百年前,人類還自信滿滿地認為,地球就是宇宙的中心,天上的日月星辰全部都是圍繞著地球運轉,然而現在的我們早已經明白,人類當初的這種想法是完全錯誤的,與整個可觀測宇宙相比,太陽都只能算是一粒塵埃,而比太陽小100多萬倍的地球更是連塵埃都算...

銀河系的質量多大,銀河系有多大?

科學家計算銀河系的總質量約為太陽的1400億倍。ps 計算乙個星系的質量是非常難得,1400億倍也只是乙個估算值,而且由於人類目前的測量還很不充分,所以誤差肯定很大。銀河系有多大?銀河是乙個星系,它比普通的星系稍微大一些,直徑大約為十萬光年。銀河系中至少有2000億顆星。其中,大約400億顆星集中在...

太陽距銀河系多少千公尺,太陽距銀河系中心距離是多少

太陽就在銀河系裡面,太陽距銀河系中心3.1 1017千公尺 0千公尺,因為太陽就在銀河系內.我想你問的是太陽離銀河系的中心多少千公尺?這個問題的答案是 太陽距銀河系中心約3.1 1017千公尺,太陽處轉動速度為2.5 105公尺 秒,太陽繞銀河系中心轉一週約2.5億年.1 太陽距銀河系最遠的邊緣約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