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銀河系太陽系處於什麼位置,銀河系又處於宇宙什麼位置

2022-01-09 08:29:31 字數 3176 閱讀 1274

1樓:吃貨科學探索

在對宇宙的探索過程中,我們人類最大的收穫就是知道了自己的渺小。在幾百年前,人類還自信滿滿地認為,地球就是宇宙的中心,天上的日月星辰全部都是圍繞著地球運轉,然而現在的我們早已經明白,人類當初的這種想法是完全錯誤的,與整個可觀測宇宙相比,太陽都只能算是一粒塵埃,而比太陽小100多萬倍的地球更是連塵埃都算不上。

我們都知道,太陽系是銀河系內眾多恆星系中普通的一員,而宇宙又是由難以計數的各種星系所組成。那麼太陽系在銀河系中處於什麼位置?銀河系在宇宙中又處於什麼位置呢?

銀河系是乙個棒旋星系,它擁有著四條主旋臂,由里到外依次是英仙座旋臂、獵戶座旋臂、人馬座旋臂以及三千秒差距臂。太陽系就處於獵戶座旋臂的邊緣位置,如下圖所示。

看到這裡可能有人會問了,我們就在銀河系之中,又無法飛出銀河系來進行觀測,那麼科學家是如何知道太陽系在銀河系中處於什麼位置的呢?事實上,這只是科學家的推測,簡單地講就是,科學家根據長期以來對宇宙的觀測資料進行了非常精密的3d建模,然後再用相關理論進行反覆推演,最後得出的結果。

根據最新的資料,銀河系的直徑達到了20萬光年,而太陽系距離銀河系的中心只有大約2.6萬光年,我們似乎可以認為,太陽系在銀河系中的位置並不偏僻,但假如你知道在太陽系所處的這片區域裡的恆星密度,或許就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了。

資料顯示,銀河系中心區域的恆星密度,至少都是太陽系所在區域的好幾萬倍,而在最中心的位置,這個比例可以達到100萬倍之多。從這方面來看,我們可以形象地認為,太陽是處於銀河系的「郊區」的。

現在我們知道了太陽系處於銀河系的「郊區」,那銀河系在宇宙中又處於什麼位置呢?答案是:還是「郊區」。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們接著講。

儘管擁有幾千億顆恆星,在浩淼的宇宙中,銀河系也只是滄海一粟,它與其他的星系一起,組成了乙個非常巨集觀的結構——拉尼亞凱亞(laniakea)超星系團。

拉尼亞凱亞超星系團跨度約為5.2億光年,包含了大約10萬個星系,主要分為室女座超星系團(我們銀河系就在其中)、長蛇-半人馬座超星系團和孔雀-印地安超星系團三大部分。它是乙個纖維狀的結構,而銀河系的位置,就在這個纖維狀結構的末端(下圖中紅點所示的位置)。

從圖中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不論是從星系密度來看,還是從距離拉尼亞凱亞超星系團的「繁華地帶」的遠近程度來看,在拉尼亞凱亞超星系團中,銀河系所處的位置都是處於不折不扣的「郊區」。

順便講一下,由於知道了太陽系處於銀河系的「郊區」,銀河系在宇宙中也是處於「郊區」的位置,所以有人據此認為,我們找不到外星人,很可能是因為我們所處的位置太偏僻了。

其實這種看法有一定的片面性,這是因為在宇宙中的那些恆星密集的「繁華地帶」裡,通常都充斥著強烈的輻射以及各種各樣的不穩定因素,以我們目前對生命的認知來看,外星生命幾乎是不可能在這種環境中生存的。

2樓:陽光罐的視界

太陽系處於銀河系的「郊區」,銀河系在宇宙中也是處於「郊區」的位置。他們是乙個相對的乙個關係。相對來說都是比較遠的郊區的位置。

3樓:你到底敢不敢

在銀河系太陽系處於重要的位置,銀河系又處於宇宙最邊緣的位置,而且他們都有著各自的運轉規律。

4樓:小九七

太陽系處於銀河系邊緣的乙個地方,是絕對的郊區,遠離中心,銀河系在宇宙中也只是乙個不起眼的普通星系,在無數星系之中。

我們的太陽系與銀河系,宇宙有什麼關係

5樓:接希榮留婉

太陽系是銀河系裡的乙個普通的恆星系統,而銀河系只是宇宙中眾多的星系中的普通乙個。

6樓:毋晚竹湛釵

星系的關聯

太陽系在銀河系中的位置

太陽系位於乙個被稱為銀河系的星系內,直徑100,000光年,擁有約二千億顆恆星的棒旋星系。我們的太陽位居銀河外圍的一條旋渦臂上,稱為獵戶臂或本地臂。太陽距離銀心25,000至28,000光年,在銀河系內的速度大約是220公里/秒,因此環繞銀河公轉一圈需要2億2千5百萬至2億5千萬年,這個公轉週期稱為銀河年。

太陽系在銀河中的位置是地球上能發展出生命的乙個很重要的因素,它的軌道非常接近圓形,並且和旋臂保持大致相同的速度,這意味著它相對旋臂是幾乎不動的。因為旋臂遠離了有潛在危險的超新星密集區域,使得地球長期處在穩定的環境之中得以發展出生命。太陽系也遠離了銀河系恆星擁擠群聚的中心,接近中心之處,鄰近恆星強大的引力對奧爾特雲產生的擾動會將大量的彗星送入內太陽系,導致與地球的碰撞而危害到在發展中的生命。

銀河中心強烈的輻射線也會干擾到複雜的生命發展。即使在太陽系目前所在的位置,有些科學家也認為在35,000年前曾經穿越過超新星**所拋射出來的碎屑,朝向太陽而來的有強烈的輻射線,以及小如塵埃大至類似彗星的各種天體,曾經危及到地球上的生命。

7樓:旗秀榮簡雪

太陽系與銀河系只是宇宙的眾多星系之一,宇宙中這樣的尺寸的星系數不勝數

8樓:

宇宙包括銀河系以及各種河外星系

銀河系包含太陽系以及其他恆星系

如何才能離開地球,離開太陽系,離開銀河系,離開宇宙?宇宙之外是啥?我在地球又算啥?為何來地球

9樓:我是逗比

離開地球很簡單,太空人都離開了地球,只是要點錢。

(人)離開太陽系目前就根本不可能,包括先驅者號和旅行者號探測器都要幾千年才能離開太陽系。離開銀河系、離開宇宙更加做不到了。

宇宙之外是啥?目前認為宇宙的膨脹速度是大於光速的(空間本身的膨脹不違反相對論),而人類只能觀測到137億光年內的宇宙(光速限制),這部分宇宙被稱為可觀測宇宙,而其餘部分的任何物質和任何事,我們任何人都不可能知道,這些部分與我們在物理學上沒有關係,因為它們在光錐之外(詳情見相對論)

你在地球算啥?這涉及到「意義」的問題,意義都是人為規定的,你在地球可以算是個人,算是個哺乳動物,算是一堆粒子,這都是我們自己界定的。為什麼是在地球而不是別的星球?

因為物質的演化就是這樣的,就像拋骰子拋到數字1,沒有理由可說。如果非要追究下去沒人能解釋,你最多說上帝規定了一切:)世界上有很多東西是人類還不知道的。

10樓:山山水水遊十方

三界在宇宙的中心位置,是宇宙的監獄,宇宙各層天的眾神中如果有犯了天法的,就會被關押入五行三界之內,也就是我們這裡。人的肉身如同一套刑具,一旦穿上,就會法力盡失,承受各種痛苦。要想從這裡出去,就要修煉自己,然後返回自己原來的地方。

宇宙之外是更大的宇宙,在外面還有更更大的宇宙,無邊無際。

11樓:千丶貓

離開不了,我們生活在乙個黑洞裡 黑洞還有黑洞 無限迴圈

太陽系位於銀河系邊緣銀河系第三旋臂獵戶旋臂上是什麼意思啊

現在經觀測得知,銀河系是個渦旋星系,有多條旋臂。每條旋臂各有名字,一般就以該旋臂在我們看去主要部分所在星座命名。象我們所在這條旋臂主要部分在獵戶座。所以就叫它獵戶旋臂。也有把這些旋臂一一編號的。第三旋臂 就是這樣。其實是乙個意思。你這句話太長了。所以不容易讀通。其實是這樣斷句的 太陽系 位於 銀河系...

太陽系的中心是太陽,那麼銀河系的中心是什麼

關於銀河系的中心是什麼這個問題,科學家爭執了近百年的時間。科學家通過射電望遠鏡觀測到,銀河系的中心有乙個很強的射電源,它被命名為人馬座a 目前科學家最認同的觀點認為 銀河系的中心是人馬座a 超級黑洞,其質量大約是370萬個太陽的質量,類似太陽系的八大行星和萬億小行星繞著太陽運轉,銀河系眾多天體 星際...

太陽距銀河系多少千公尺,太陽距銀河系中心距離是多少

太陽就在銀河系裡面,太陽距銀河系中心3.1 1017千公尺 0千公尺,因為太陽就在銀河系內.我想你問的是太陽離銀河系的中心多少千公尺?這個問題的答案是 太陽距銀河系中心約3.1 1017千公尺,太陽處轉動速度為2.5 105公尺 秒,太陽繞銀河系中心轉一週約2.5億年.1 太陽距銀河系最遠的邊緣約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