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生考研其中的專業課中各學科所佔大致比例是多少

2022-05-20 13:50:03 字數 1003 閱讀 4941

1樓:破曉

每一年的比例都是不一樣的 大致如下:

基礎醫學 約50%(生理學約20% 、生物化學約15% 、病理學約15% );

臨床醫學約50% (內科學(含診斷學)約30% 、外科學約20%)。

整體詳細如下:

1、西醫綜合(300分)試題覆蓋生理學、生物化學、病理學、內科學(包括診斷學)和外科學五門課程。基礎醫學佔50%比例,其中(生理學:約20%、生物化學:

約15%、病理學:約15%);臨床醫學佔50%比例,其中(內科學:約30%、外科學:

約20%)。

2、中醫綜合(300分)試題覆蓋中醫基礎理論、中醫診斷學、中藥學、方劑學、中醫內科學和針灸學六門課程。中醫基礎理論 30題;中醫診斷學 30題;中藥學 30題;方劑學 30題;中醫內科學 35題;針灸學 25題。

對於自命題的專業課,各學科所佔比例由報考單位自行決定。例如,河北醫科大學的其他醫學考研專業課情況如下:

1、口腔綜合(300分)試題覆蓋口腔內科學(包括牙體牙髓病學、牙周病學、口腔粘膜病學)、口腔頜面外科學、口腔修復學、口腔組織病理學和口腔解剖生理學五門課程(各佔60分)。

2、衛生綜合(300分)試題覆蓋流行病學、衛生統計學、勞動衛生與職業病學、環境衛生學及毒理學五門課程(各佔60分)。

3、藥學綜合(300分)試題覆蓋有機化學(100分)、分析化學(100分)、藥理學(50分)和藥劑學(50分)四門課程。

4、護理綜合(300分)試題覆蓋護理學基礎(100分)、內科護理學(100分)和外科護理學(100分)三門課程。

5、醫學生物綜合(150分)試題覆蓋生理學(50分)、生物化學(50分)和微生物學(50分)三門課程。

2樓:匿名使用者

.試卷內容結構:

基礎醫學 約50%

生理學約20%

生物化學約15%

病理學約15%

臨床醫學約50%

內科學(含診斷學)約30%

外科學約20%

希望對你有幫助!

醫學生考研書的問題,醫學生考研資料書的問題

權威回答 一般醫學考研有兩類書很權威很受歡迎 賀老的 北醫的 先說賀老的 西醫綜合輔導講義 必買 4月份出版 同步講義,題目很到位很難,每年能押到n多題 基本必買 歷年真題解析,答案分析的非常好,很多助記 我更推薦北醫的黃皮書,模擬5套卷,題目比真題難,得分加上20分就等同於你的實際分數了,建議把書...

考研專業課多少分算高,考研專業課的滿分是多少?

考研初試的專業課滿分是150分,應該說專業課是拿分的科目,如果專業課低於135分的話,初試成績不會太理想的,因為政治和英語想拿分是很難的。我周圍的同學專業課基本都在120分以上,數學沒有低於115分的。專業課不能低於120分,否則你就沒有競爭力了。從你說的看,你基礎比較紮實,學得也很認真,估計你英語...

考研專業課簡答題,考研每個人的專業課都不一樣,那在統一考試時怎麼考呢?

我考研的時候政治 抄84分,雖說你是專業課,估計主觀題差不多。多而雜肯定不行,首先得條理清楚的答到每個點上,基本都是按點給分,但是不是每個點都答對能的高分,得高分的還得加自己的語言,不是一味的總結下重複下觀點,得聯絡實際生活,周圍事情例證觀點。簡答題就是簡略回答,答出一二三四之後,再稍微補充解釋下你...